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Peopl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曾文誠
內文摘錄

People

【類別最新出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人來人往


不能輸的比賽:重新站上生命打擊區的潘忠韋(PE00482)

類別: 歷史‧傳記>People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潘忠韋&王啟恩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6月17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78626335480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推薦序

田鴻魁/Podcast跑步不要聽主持人
田豐銘/臺大醫院內科部血液腫廇科主治醫師
林智勝/中職球星
曾文誠/資深球評

推薦人

卓君澤/運動媒體主理人:

擁抱過職業選手的高潮,也沈浸過生命的低潮,“喇叭”潘忠韋用人生歷程娓娓道出“縱有疾風起、人生不言棄”的真諦。

徐展元/熱血主播:
誰都會說,被三振後,要爭取再次站上打擊區,才有機會轟出全壘打!而潘忠韋則是艱辛地用「生死」成功示範了。

徐裴翊/Vamos Sports共同創辦人:

潘忠韋,是個優秀的棒球員,也是底子深厚又中肯的評述者,也是意志堅強的抗癌勇士。聽他講述、看他的故事,可以收穫很多、很多。

常富寧/前體育主播:

他曾為了棒球、為了家庭付出了一切;現在他為了自己的人生拼盡全力!他是我打從心裡佩服的好朋友潘忠韋。他也是位值得你好好認識的棒球人。

張立群/資深體育主播:

我最敬重的「屏東囝仔」和「同學」;生命的鬥士--喇叭潘忠韋。

錢定遠/體育主播:
若非經歷九死一生,很難如此豁達、詼諧的看待人生!用棒球賽Vs病程,閱畢很震撼也洗滌心靈,完全顛覆對職棒球員的三觀!

內 容 簡 介

「疾病很討厭,但很多時候是身不由己。既然躲不開,不如正面迎擊!」

潘忠韋,這個名字就算不懂棒球應該也不陌生,球場上的帥氣劈腿接球、霸氣的打擊揮棒、假球案裡的清流,都是發生在他還是棒球員時的故事,但離開球場後的他,經歷生涯高低起伏,面對生與死的拚搏,是他在《不能輸的比賽::重新站上生命打擊區的潘忠韋》這本書中要與球迷和讀者分享的生命故事。

看似生涯中的跌倒,他將對於生活的熱情全然投入其中。在被球隊毫無預警釋出後,潘忠韋到美國進修,儘管語言學習有所進步,但思鄉及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後,他回到台灣,在家人的支持下,投入完全不相關的房仲產業。他將每個物件都當成守備佈陣周詳準備,每次交易都當成打擊全力揮棒短短,二十個月期間,拚出四十四間房的亮眼成交量。

在因緣際會與妻子的支持下,潘忠韋擔任球評重回球場,拿出過去準備比賽的認真與努力,做足功課、向前輩學習,逐漸成為大家信賴肯定的專業球評。但卻在看似人生順遂時,潘忠韋收到自己罹患「急性白血病」的消息。接續的化療、移植,移植失敗,再次移植,排斥與種種嚴重反應都接踵而至。不過就像球場上的他,跌倒並沒有使他放棄,他從跌倒中找方法,將力量拋得更遠更高。將艱辛的抗癌治療過程當做闖關打怪,在多次面臨生死關頭後,他再次回到球迷眼前。這次他比以往更加篤定,胸有成竹地迎向新生。

《不能輸的比賽:重新站上生命打擊區的潘忠韋》記錄了作者做為一位棒球員的艱辛成長過程,尤其在假球傳聞風聲鶴唳的年代,勇敢面對不公平、不透明的狀況。結束球員身份後,他小心翼翼走每一步,用百分之百的力氣向前衝,無論是轉換到教練、房屋仲介員,或是球評。書中訴說著一個謙卑和感恩的生命故事,在看似平順的球評生活中,他突然掉到「急性白血病」大洞裡,與家人一起在黑暗中照亮彼此,合力對抗難纏的疾病魔王,互相扶持往上爬,走過痛苦無比的治療煎熬,渡過驚心動魄的急性排斥期,然後努力地重新回到熱愛的工作的歷程。

讀者可以將潘忠韋的經歷當成人生勵志書來閱讀,但他更希望藉由分享他走過的路,對正在承受病痛折磨的朋友有那麼一點點幫助。他想和正在面對疾病或低潮的朋友和他們的家人說,眼前的難關就像一場棒球賽,戰況或許膠著、情勢或許看來不太妙,但在最後一個出局數出現之前,永遠都有無限可能,只要不放棄、只要願意相信,不管最後輸贏,至少可以問心無愧拍拍自己,「做得好」!

推薦序


田鴻魁/Podcast跑步不要聽主持人
田豐銘/臺大醫院內科部血液腫廇科主治醫師
林智勝/中職球星
曾文誠/資深球評

作 者 簡 介

潘忠韋

十歲開始打棒球,打到一座世界冠軍,一路打進職棒。待過台灣大聯盟與中華職棒,在一壘劈腿接球成了招牌動作,得過金手套以及最佳十人,拿過一座總冠軍。膝傷褪下球衣,三十四歲離開職棒圈,背起書包到美國波士頓遊學半年。回台灣之後,轉戰房仲業,兩年的時間完成了四十四筆交易,跟當球員時的背號一樣!因緣際會下,坐上轉播台擔任棒球球評,用不一樣的身份重新回到棒球圈。2019年底確診急性淋巴型白血病,經過兩年多的治療、與二度移植,重回熱愛的工作。

目前擔任MOMOTV中華職棒賽事球評、緯來體育台棒球球評、以及華視美國職棒賽事球評,正努力讓自己變成健康的正常人。與知名球評曾文誠共同著作《如何當個好球評:曾文誠×潘忠韋的完全球評手冊》。

王啟恩

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人生總是在不務正業,曾經以為自己會做一份需要穿西裝的工作,但意外進到網路業做前端工程師,後來轉行成為駐美特派記者,報導旅美台灣棒球選手。在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擔任過中華職棒的英文賽事轉播。

現在是全職 podcast 製作人與主持人,與體育主播李秉昇共同主持棒球節目《Hito 大聯盟》,以及擔任《跑步不要聽》與《台北市立棒球場》的節目製作人。有時候則是需要穿西裝的大聯盟賽事球評。共同著作:《看 MLB、NBA 學英語》﹔翻譯作品:《不完美的墜落:羅伊‧哈勒戴》。

目 錄

推薦序
還沒有世界末日,你怕什麼?  Podcast「跑步不要聽」主持人╱田鴻魁  
人生賽局的見證  臺大醫院內科部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田豐銘
替你開心  中職球星╱林智勝
喇叭,加油!  資深球評╱曾文誠

自序
只要不放棄、只要願意相信,永遠都有無限可能!

1 全力揮擊
2 什麼是黑暗
3 從墊底到冠軍
4 久病成良醫
5 心態致勝
6 萍水相逢
7 假球風暴
8 第二人生
9 重回球場
10 日行萬步
11 陌生訊號
12 不能輸的比賽
13 谷底重生
14 第三個生日
15 鴉片戰爭
16 我回來了

後記  潘忠韋,你最帥!/劉秀萍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