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Peopl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柏楊序文
汪詠黛序
楔子 1
楔子 2
書摘:難民 村寨 美斯樂
柏楊 88 米壽 笑談還要繼續帥/摘自 中國時報
柏楊 異域 泰北情

People

【類別最新出版】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人來人往
樹的夢想:徜徉自然之間,聽一花一木、一草一石說說話


重返異域(PE0330)

類別: 歷史‧傳記>People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柏楊/策畫;汪詠黛/執筆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2月1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0頁
ISBN:9789571346281

調貨中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柏楊序文汪詠黛序楔子 1楔子 2書摘:難民 村寨 美斯樂柏楊 88 米壽 笑談還要繼續帥/摘自 中國時報柏楊 異域 泰北情



  柏楊 88 米壽 笑談還要繼續帥/摘自 中國時報

今天是資深作家柏楊八十八歲的生日。昨天下午柏楊出版界、文化界的友人們群聚在花園新城柏楊住處,為他舉辦八八米壽。柏楊看到眾多好友十分開心,更豪氣地說:「你再過五年來,我會更年輕!」

    昨天的慶生會上出版界、學界人士盛情出席祝賀,久違螢光幕的藝人凌峰、曾慶瑜也到場。柏楊氣色健朗,在祝壽會上,雖未發表正式演說,但妙語不斷。像是出版社邀請來賓在小卡上寫下祝賀話語時,柏楊自行補充:「寫罵人的話也可以!」被問到為什麼現在不看新聞呢?他回答:「有什麼好看?不是你騙他就是他騙你嘛!」

    柏楊夫人張香華致謝時,感謝大家大力支持柏楊的書,出版社總是不論好銷、不好銷都出版。柏楊便搶著說:「好銷!好銷!」而曾慶瑜給柏楊的祝賀詞是:「要繼續帥!」柏楊就爽快接著說:「對對對!繼續帥!」

    曾慶瑜從中學開始,就是柏楊的書迷,後來有機會採訪柏楊,便與他們夫婦成為好友。她回憶自己有次參觀柏楊的手稿展,發現有個鬼鬼祟祟的讀者,她便緊跟著他不放,深怕柏楊珍貴的手稿被竊。她說,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當時是在「捍衛柏楊帶給我們的對社會關愛與心靈自由的永恆追求」。凌峰則形容柏楊擁有「縱橫五千年,橫貫八千里」的魅力。

    時報出版與遠流出版特別選在柏楊大壽前夕,出版「重返異域」、「柏楊品三國」兩本書。柏楊在民國五十年,以筆名「鄧克保」寫下「異域」,撼動無數讀者。出書廿年後,柏楊親赴泰北,將難民村的艱困情況,寫成報導文學「金三角.邊區.荒城」,引起台港極大迴響,還引起踴躍的「送炭到泰北」活動。如今新書「重返異域」在企業家高南華夫婦資助下,由柏楊策劃,資深媒體人汪詠黛執筆,深入採訪柏楊始終心繫的泰北金三角地區。汪詠黛說,寫作期間柏楊已生病,她一有完成篇章就到柏楊家裡或到醫院唸給他聽。柏楊即使身體虛弱,腦筋仍很清楚,情感仍很豐沛,每每唸到孤軍當年情形,柏楊即淚水湧現,使她不忍唸下去。「柏楊品三國」則是柏楊多年來在許多著作中對三國時代的觀點彙整。

    昨天的慶生會上,遠流出版發行人王榮文還特別帶來柏楊與金庸通信的手稿,供台南大學與台灣文學館典藏。

(摘自 中國時報  劉梓潔 /台北報導 200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