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Peopl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一兆條程式碼/道格・曼紐

譯 者 作 品

瑜伽女孩
改寫你的人生劇本

People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賈伯斯與他的時代—那些無所畏懼的天才們〔1985-2000矽谷數位革命.影像全紀錄〕(PED0384)
FEARLESS GENIUS: The Digital Revolution in Silicon Valley 1985-2000

類別: 歷史‧傳記>People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道格.曼紐
       Doug Menuez
譯者:張怡沁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9月26日
定價:580 元
售價:458 元(約79折)
開本:菊6開/精裝/192頁
ISBN:978957136066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賈伯斯唯一授權拍攝
————從未曝光的100幅珍貴影像————

一卷別開生面的矽谷數位革命紀事
長達15年、25萬張負片積累的爆發瞬間
見證那些無所畏懼的天才們
如何開啟人類史上最偉大的創新年代

|我們才剛剛開始想像,而他們已經預見了未來。————道格.曼紐Doug Menuez|


1985年春,矽谷正醞釀著一場科技革命,紀實攝影工作者道格.曼紐躬逢其盛,他打算追出一點故事,而且必須是個偉大的故事。

當時賈伯斯被迫離開他深愛的蘋果電腦,於是另起爐灶,創辦了NeXT電腦。賈伯斯的目標是打造一台超級電腦,功能足以徹底轉化教育現況。曼紐挖到想要的故事了——他對賈伯斯提議,整個團隊打造新電腦時,讓他拍攝賈伯斯與這個優秀團隊從概念成形到產品問世的經過。

賈伯斯以超乎尋常的信任,允許曼紐進出公司,毫無限制。接下來的三年間,曼紐記錄這位世界頂尖科技大師的日常行動,一天一天累積出的創新精神與成果。

整個案子以此為起點,逐步擴充,一點一點納入矽谷數一數二的先行企業,每一間公司都像賈伯斯一樣,給曼紐自由出入拍攝的特權。曼紐捕捉到的幕後影像,包括奧多比的約翰.沃納克、蘋果的約翰.史考利、微軟的比爾.蓋茲、KPCB創投的約翰.杜爾、昇陽電腦的比爾.喬伊、英特爾的高登.摩爾與安迪.葛洛夫、網景的馬克.安德生等,總計超過七十家的矽谷頂尖公司與無數創新者。曼紐持續記錄了十五年,直到達康泡沫出現才終止。這個獨特不凡的時代也來到落幕時刻。

這些公司是出了名的保全森嚴、過度封閉,曼紐卻能獨自穿梭捕捉幕後影像。他目睹了心碎的挫敗與出乎預料的成功時刻、創造歷史的瞬間,以及揭露這些幕後英雄每日每夜的生活。這個飛速劇變的時代,影響了我們的文化與生活,或大或小每個層面;也創造了更多的工作與財富,在人類史上尚無其他時代可以比擬。道格.曼紐就在現場,見證了整個革命。

本書收錄超過100幅影像及短評解說,呈現了創新的人類風貌;也說明了要將影響深遠的構想化為現實,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作 者 簡 介

格.曼紐Doug Menuez
獲獎無數的紀實攝影工作者。長達三十年的影像記錄生涯始於1981年的《華盛頓郵報》,曾為《時代》雜誌、《新聞週刊》、《生活》雜誌、《財富》雜誌、《紐約時報雜誌》以及其他刊物擔任自由攝影。所獲獎項包括傳播藝術(Communication Arts)、凱利獎(Kelly Awards)、倫敦攝影師協會(AOP London)、 PDN(Photo District News)等。

曾於美國及歐洲各地舉辦攝影個展或聯展。史丹福大學圖書館於2004年大規模收藏曼紐的作品,共有超過100萬幀影像,並創辦了「道格拉斯・曼紐攝影作品集」(Douglas Menuez Photography Collection)。

目前定居紐約市。

譯 者 簡 介

張怡沁
臺大政治系學士,紐約大學碩士,曾任新聞記者、金融公關,與出版編輯,現專事翻譯與修習瑜伽哲學。

目 錄


引言
一兆條程式碼
天才無所畏懼
誌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