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Peopl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幻冬舍傳奇 / 辜振豐
〔推薦序〕想辦法找出厲害的人,一起激盪出厲害的作品/ 齊立文
〔自序〕 駛向苦難之港──在黑暗中躍進

作 者 作 品

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日本暢銷書之神見城徹化憂鬱為驚人力量、解工作與生活之苦的生存之道

譯 者 作 品

紅色城堡

People

【類別最新出版】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人來人往
樹的夢想:徜徉自然之間,聽一花一木、一草一石說說話


編輯這種病--記那些折磨過我的大牌作家們【出版十週年紀念版】(PEI0420)
編集者という病い

類別: 歷史‧傳記>People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見城徹
譯者:邱振瑞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12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0頁
ISBN:978957137751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編輯這種病》表面上談出版,實際上卻描繪了人際之間的義理及分寸,冷靜筆觸中挾帶著熱情的吶喊,是一本非常迷人的達人書寫。」────陳夏民(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

「沒有一本書對於編輯工作的美麗與哀愁訴說如此誠懇真切。不僅對正處於出版現場的人傳遞了重要的精神訊息,更多的是那些關於人生的敬畏、職涯的冒險、創作的糾結等與各種情緒拼搏後所轉化的力量。十年來,書中那句『與其墨守成規,不如魯莽衝撞』總在困頓滯礙時,指引我向前。」────葉怡慧(悅知文化總編輯)

內行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序)
朱亞君(寶瓶文化社長兼總編輯)
陳夏民(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
葉美瑤(新經典文化總編輯)
葉怡慧(悅知文化總編輯)
辜振豐(作家)
齊立文(經理人月刊總編輯)
詹宏志(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

內 容 簡 介

《編集者という病い》
——————出版十週年紀念版——————
創社20多年打造超過20本百萬暢銷書
日本出版界傳奇人物‧暢銷書之神見城徹的豪邁自敘

『作家內心哪裡有傷口,
我就朝那裡開刀!』

朱亞君(寶瓶文化社長兼總編輯)| 陳夏民(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 葉美瑤(新經典文化總編輯)|
葉怡慧(悅知文化總編輯)| 辜振豐(作家)| 齊立文(經理人月刊總編輯)| 詹宏志(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                                                                                                  
內行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序)

這些話,他們只對見城徹說—————

尾崎豐:「只要你活著的一天,我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你逃不掉的,你得跟我一起受苦!」

林真理子:「我看見你就驚慌失措,所以關於『不能愛上你』這點我辦不到啊!」

中上健次:「我想跟你借三十萬。若得到芥川賞,再用獎金還你。」

村上龍:「你連我的作品都沒看過,怎麼會知道我很厲害?」

坂本龍一:「你跑到哪裡去了?我好想聽到你的聲音哪。」

松任谷由實:「如果是見城先生想替我出書,我願意。」

『我的工作就是我那進退兩難的人生……
無論對方多麼任性、討人厭、把我耍得團團轉,
只要他的作品可以感動我,叫我做什麼都無所謂,
就算要我去殺人放火,我也想和這個人共事……』
——見城徹

他的每一步都很大膽,
創造出版史上無人能超越的黃金傳說!

◎創造年年銷量破百萬本暢銷書的幻冬舍傳奇—————
以千萬日圓的資本起家,屢次打破出版常規,只花了十年時間,資本額就翻升了四千倍,並在二十一年內創造年年都有銷量破百萬本的暢銷書,寫下日本出版界至今無人能破的黃金傳奇。見城徹憑著對編輯一職的熱情與獨到見解,親手打造了出版界的奇蹟,箇中祕辛,全寫在本書裡!

◎這些你熟悉的作家和音樂人都曾和他合作過—————
尾崎豐、北野武、村上龍、藤原紀香、宮本輝、吉本芭娜娜、村上隆、唐澤壽明、重松清、石原慎太郎、安井一美、山際淳司、鈴木泉美、中上健次、坂本龍一、松任谷由實、小室哲哉、五木寬之、銀色夏生、鄉廣美、天童荒太、小林善紀、弘兼憲史……

◎見城徹不能停止戰鬥的熱血編輯性格—————
當編輯絕不能如此舉棋不定。那是因為缺乏熱情才跨不出去,因為沒有感動才舉步猶疑。編輯人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有熱情,並願意為對方付出,那就是編輯的特權!當你在電視上突然看到無名的男演員,或是偶爾在路上聽見令自己感動的音樂,你就要想辦法和對方見面,努力尋求合作的機會。編輯擁有這種天生的特權,不擅加利用的話,當編輯就毫無意義可言。

他連睡覺的時間都拿來跟作家交往

幻冬舍,由一個抱持著「無名」、「年輕」、「貧窮」和「天真」之「革命四條件」的42歲中年男子見城徹,以一千萬日圓所創立的新出版社。成立首年,就破天荒在《朝日新聞》砸下三千六百萬日圓買下全版廣告,行銷一口氣推出的6本新書,最後全部大賣,成功打響創業的第一砲。

曾有長達十年的時間,每天睡不到四小時。因為他連睡覺的時間都拿來跟作家交往。他可以跟北方謙三喝酒喝到半夜兩點,回家後跟宮本輝講電話一個小時,之後又因為村上龍打電話來,再講一個小時,然後是喝得酩酊大醉的中次健司來敲家門,早上九點進公司後,又趕忙寫信給五木寬之……

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況下,見城徹陸續為作家們量身打造寫作企劃、激發其創作潛能,暢銷話題作包括村上龍的《新工作大未來》、五木寬之的《大河的一滴》、唐澤壽明的《兩個人》、村上隆的《藝術創業論》、木藤亞也的《一公升的眼淚》、北野武的《全思考》、藤原紀香的《紀香魂》、弘兼憲史的知識漫畫講座系列……等。在2008年底爆出小室哲哉詐欺並破產事件後,亦隨即在隔年為其推出《罪與音樂》一書。

見城徹領導下的幻冬舍,每次推出新書都引發藝文界轟動,也成功網羅如吉本芭娜娜、辻仁成、銀色夏生、山田詠美、天童荒太、五木寬之、石原慎太郎、鄉廣美、小林紀善……等作家,把他們一舉推上寫作生涯的最高峰。

「《編輯這種病》表面上談出版,實際上卻描繪了人際之間的義理及分寸,冷靜筆觸中挾帶著熱情的吶喊,是一本非常迷人的達人書寫。」────陳夏民(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

「沒有一本書對於編輯工作的美麗與哀愁訴說如此誠懇真切。不僅對正處於出版現場的人傳遞了重要的精神訊息,更多的是那些關於人生的敬畏、職涯的冒險、創作的糾結等與各種情緒拼搏後所轉化的力量。十年來,書中那句『與其墨守成規,不如魯莽衝撞』總在困頓滯礙時,指引我向前。」────葉怡慧(悅知文化總編輯)


內行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序)
朱亞君(寶瓶文化社長兼總編輯)
陳夏民(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
葉美瑤(新經典文化總編輯)
葉怡慧(悅知文化總編輯)
辜振豐(作家)
齊立文(經理人月刊總編輯)
詹宏志(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見城徹

1950年生於靜岡縣,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部畢業。現任幻冬舍社長,有「日本暢銷書之神」的稱號。

曾經是大學剛畢業,投遍履歷也進不了大出版社的熱血青年,好不容易在1974年進入「廣濟堂」出版社,第一年就以24歲的新人之姿,企劃出暢銷近40萬本的《公文式數學的祕密》,並讓原本會員只有5萬人的「公文數學研究會」一舉躍升為年營收超過6百億的大企業。

1975年 進入角川書店服務,擔任《野性時代》副總編輯與《角川月刊》總編輯,並將《角川月刊》的發行量,從數千本擴大到15萬本的規模,同時也出版了狂銷4百萬冊森村誠一的《人類的證明》、5本直木賞作品以及無數膾炙人口的暢銷書。

1991年 擔任角川書店董事編輯部長,被認為將一生無虞時,又毅然決然離開角川。

1993年 創立幻冬舍,屢次打破出版常規,甚至不惜賭上公司的存廢發行新書,在21年內連續創造出年年銷量破百萬本的21本暢銷書,包括村上龍《新工作大未來》、五木寬之《大河的一滴》、唐澤壽明《兩個人》、石原慎太郎《弟弟》、鄉廣美《爹地》、天童荒太《永遠的仔》……寫下日本出版界至今無人能破的黃金傳奇。

著有《編輯這種病》、《不憂鬱哪算是工作》、《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以及《豁出去的覺悟》等書。
從事編輯最大的準則與使命便是——新的東西如果不放膽去做,到底能改變什麼呢?

譯 者 簡 介

邱振瑞

詩人、作家、日本文學翻譯家。現任文化大學中日筆譯班講師,著有《日影之舞:日本現代文學散論》(蔚藍文化);《日晷之南:日本文化思想掠影》1-5(秀威);詩集《抒情的彼方》、《憂傷似海》、《變奏的開端》、《迎向時間的詠嘆》(秀威);小說集《菩薩有難》(商周)、《來信》(允晨);譯作豐富,譯有川端康成、三島由紀夫、安部公房、松本清張、山崎豐子、宮本輝等小說。

目 錄

推薦序:幻冬舍傳奇 / 辜振豐
推薦序:想辦法找出厲害的人,一起激盪出厲害的作品/ 齊立文
自序:駛向苦難之港──在黑暗中躍進

第一章:SOUL OF AUTHOR
尾崎豐──失去保護傘的少年
尾崎豐──《BIRTH》
尾崎豐──寫作風格與舞台
尾崎豐──重逢
石原慎太郎──渴望將信念付諸行動
讓我失眠的已逝作家們(一):安井一美──教我懂得附庸風雅
讓我失眠的已逝作家們(二):山際淳司──淡淡地死去
讓我失眠的已逝作家們(三):鈴木泉美──留給世間的遺澤
讓我失眠的已逝作家們(四):尾崎豐──何謂駛向苦難之港
讓我失眠的已逝作家們(五):中上健次──令人熱淚盈眶
盛夏的印記(一):坂本龍一──末代皇帝
盛夏的印記(二):松任谷由實──口紅留言
盛夏的印記(三):石原慎太郎──太陽的季節
盛夏的印記(四):村上龍──網球男孩的憂鬱
盛夏的印記(五):濱田省吾──十九歲的模樣
村上龍──拿「快樂」當武器,孤獨挑戰群體的作家
村上龍──謎樣的吸血鬼
坂本龍一──在廣尾沒有EXIT的酒館裡,共同消磨的四年時光
中上健次──芥川賞的獎金
鈴木泉美──最後的問候
五木寬之──故事之夜
五木寬之──巨人走鋼索
夏樹靜子──夏樹靜子的《Dual Life》
內田康夫──公司成立之初
重松清──茗茶飄香
大江千里──迅捷者的恍惚:對阿波羅的旅程〈纍纍果實〉有感
銀色夏生──如何創造一個讓作家專注工作的良好環境
海明威──勝利者一無所獲
CHIANTI這家店

第二章:SOUL OF EDITOR
掌握三個大師和三個表現耀眼的新銳作家
能讓我有所改變的,才能引起我的興趣
《出版迷失論》序文
捨棄過去的光環,朝嶄新的目標前進!
見城徹因膽小而致勝
逃離安逸的生活:工作時胸前口袋裡總是放著辭呈的那段日子
想創造暢銷書,就投身灰色世界吧!
為小事耿耿於懷,磨練對他者的想像力
從四十歲的戰鬥中光榮退役後……
見城徹看中的男人,肌肉壯美的小野里
甜蜜的季節,清水南高
人生中難忘的一天,五味川純平《做人的條件》
令人懷念的兄長,大島幾雄──重逢東京˙寄情歌劇《波希米亞人》
I am Mr. Ed.

第三章:SOUL OF PUBLISHER

與其墨守成規,不如魯莽衝撞
見城徹的編輯手法
幻冬舍創立 「奮戰宣言」
代後記:恍如昨日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