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Peopl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王力宏
推薦序/高俊雄
推薦序/許乃仁
推薦序/梁靜茹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限量作者親簽版)

People

【類別最新出版】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人來人往
樹的夢想:徜徉自然之間,聽一花一木、一草一石說說話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PEN0457)

類別: 歷史‧傳記>People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詹詠然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8465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王力宏推薦序/高俊雄推薦序/許乃仁推薦序/梁靜茹內文摘錄



  推薦序/王力宏

推薦序/王力宏

為成為最好的自己努力不懈

                                      
身為兩個女兒的爸爸,我會一直尋找女性模範,傑出女性,社會的英雄,期望能夠帶給女兒們啟發,並且鼓勵她們能在生命旅程中成就一切所想。
  
但伴隨著激動人心的故事,更需要傳達真實的信息:勝利絕非一蹴可及,而是一條滿佈辛苦,艱難、疼痛、孤獨的道路,讓許多人在半途放棄,未能到達夢想之地。
  
詠然的故事就能純粹地,清楚地,傳達這個道理:一個從震災後的瓦礫堆中重新爬起來的小女孩,即使一無所有,仍勇敢踏上成為世界冠軍,以及第一網球選手的國際巨星。
  
聽起來像是好萊塢電影劇本裡才會發生的故事,但這卻是她的真實人生。
  
多年來我和她及她的家人們有愉快的情誼,也因為工作出差的關係,我們常在臺北、北京、紐約、倫敦等世界的不同角落相聚。不論在何處,我始終被她們對網球的身心投入、異於常人地的執著與犧牲深深感動著。
  
光是她們緊湊的征戰和訓練行程,和無論時差或痠痛每天堅持的工作態度,足以讓任何一般人承受不住。
  
但詠然並非一般人!例如,我能想像在裝滿冰塊的浴缸裡泡二十分鐘的感覺,對她來講,應該有多不舒服,多慘烈!可是為了消炎、為了快速恢復,詠然幾乎天天這麼做,才能在緊接而來的賽事裡取得優勢。
  
當她告訴我這個幕後日常時,我不禁在想什麼是我生命裡的「冰塊浴」?什麼是能夠讓我的工作日益精進,而我卻因為不舒服而不肯持續去做的事?我承認,真的很多!
  
但每當我遇上對我有益,卻不輕鬆的工作時,我總會想起「冰塊浴」的故事,摒除心裡那些抱怨和想偷懶的小聲音,然後起身開工!
  
大多數的人不曾跌落像詠然經歷的低谷,也不曾和她一樣騰飛到世界的頂端。
但每一個人都有可能在某一個生活的維度上,像她的故事一樣,經歷人生的起伏。   
她的故事鼓勵我不妥協、不放棄,為成為最好的自己而努力不懈。
希望你的感受也能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