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Peopl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People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玩真的!朱宗慶的藝術文化必修課(PEN0462)

類別: 歷史‧傳記>People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朱宗慶 口述;整理─盧家珍、林冠婷 ;繪圖─莊易倫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1月26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8509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序



二○二○年,是很特別的一年。首先,很榮幸在這一年獲得了行政院文化獎的殊榮,對我來說,這個獎不但是對我個人的肯定,更賦予了打擊樂推廣工作一個重要的社會價值,深具意義。一路走來,因為臺灣社會的支持和鼓勵,使得追求藝術專業工作的夢想,能夠不斷向前,並且有能力邁開步伐、推己及人。

其次,在獲得行政院文化獎之時,我所創辦的打擊樂團也正準備於二○二一年一月迎接三十五週年的到來。一九八二年自維也納返臺,一九八六年成立打擊樂團,我和一群對音樂藝術懷抱著極大熱情的年輕人,一起走上了推廣打擊樂的道路。一路走來,做了不少事,也累積了許多經驗,從青澀魯莽的衝勁到茁壯成熟的發展,我和樂團持續在劇烈變動的時代中調整步伐,堅守不變的核心價值。

再者,二○二○年初爆發全球COVID-19疫情,為世界帶來的衝擊,巨大而深遠,表演藝術更是首當其衝,影響甚鉅。然而,也因為這次疫情,讓我們有了許多的思考以及更多的盤整。於是,這些機緣成了出版這本書的動機,藉此機會,讓自己可以將過去的累積重新檢視、反省一番。

從打擊樂的演奏、教學、研究、推廣,到藝術教育、劇場經營,是我在藝術專業追求上的主要面向。三十多年來,這幾項核心不斷循環、交疊融會,這本書的六個章節便是依循著這個脈絡構成,由我口述,請家珍和冠婷整理成稿。此外,本書還附有三十五篇的「有感而發」圖文,是我在工作與生活中的一些心情和感觸,以文字留下紀錄,再搭配小易所繪製的插圖,與大家分享。

以藝術文化為志業,勢必會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就好像是「必修課」一樣,而在過程中,除了自身付出努力獲得許多學習和收獲之外,還有許多人給予愛護和鼓勵,讓我感覺自己特別幸運。這一路上,給過我幫助和支持的「貴人」真的非常多,其中,本書出版可以邀請到賴德和、邱坤良、黃榮村、鄭麗君四位,曾在不同領域與我共同打拚過的「貴人」來寫序,實感榮幸。藉此機會,我也要向所有曾經協助過我的貴人們,一併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最後,感謝上天,感謝家人與朋友們──懷著滿滿的愛,我會繼續「玩真的」!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