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Peopl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1
內文摘錄 2

People

【類別最新出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人來人往


傻傻的花(PEV0438)

類別: 歷史‧傳記>People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周思潔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20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2頁
ISBN:978957137858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1內文摘錄 2



  內文摘錄 1

不論幾歲都有夢

這二十多年來,我的身分一直是生命成長課題的老師。

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稱呼我周老師。因為我的人生遇到太多波折,也有幾次大轉彎,這些歷程讓出版社邀請我出了好幾本書,包括《生命其實可以重來》、《一年還一千萬的金錢密碼》、《理債女王的金錢智慧》、《我靠波折來栽培》、《養成有錢人的體質》,我也一直樂在和學生分享生命經驗的工作上。

但是,這些年來,總是覺得我的生命拼圖缺少了一塊,怎麼拼湊都不完整。有時在趕赴上課的車程中,在早晨喝一杯咖啡的短暫嫻靜時光裡,在下課後的車水馬龍中,或是在回家後某個看見滿天星空的夜晚,總是會有個聲音像琴鍵一樣落在心底。

剛開始是微弱的單音,這幾年來,慢慢地越來越強烈,開始有和弦,開始有節奏。

然後,在我五十九歲的這一年,我終於聽清楚了,原來多年來一直在我心裡敲打的聲音,就是要我回到當年進演藝圈的初衷—重拾麥克風唱歌。原來,那個聲音叫夢想。

一有這樣的念頭後,我就開始做好重回歌壇的準備。

從前人生幾次開我玩笑,讓我有應接不暇的挫折和災難。我也認份接招,一場火燒盡我當年在汐止東科園區三百坪的辦公室、一夕之間負債八千萬,還因作保幫親人背債兩千多萬,這總計一億的功課。我要面對每天跑銀行軋三點半的票、面對不斷辱罵的追債、黑社會的恐嚇、親友的冷嘲熱諷、公眾形象的破滅……。但是我始終不把這些一般人難以想像的經歷當作磨難,反而把它當成生命的養分,用這些養分強化生命的韌性,要自己學會穿越,學會把波折當栽培。淡出演藝圈二十多年,我從「周思潔」變成「周老師」。

這次,換我來和人生開個玩笑,我決定同時擁有「周老師」的身分,並且再回到十七歲踏入歌壇的「周思潔」。

也許在很多人眼裡確實認為我在開玩笑,都幾歲了還要重返歌壇出唱片?幹嘛不好好當老師演講開課就好,賺得還比較長遠、穩當!但是,對從小熱愛唱歌的我來說,當生命千迴百轉,當世界千變萬化,沒有什麼比完成自己人生最初的夢想更叫人怦然心動和熱血沸騰。

再者,我也想將這專輯獻給我那偉大又辛勞一生的母親。她今年八十八歲,深居簡出,對很多事物已難有興致,但看著我新歌的MV卻驚訝的問:「這是你嗎?」。邀她參加我的記者發表會、新歌音樂會也都爽快的一口答應。我看到母親眼裡閃爍著許久未見的興奮與喜悅!

或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都期望孩子能光彩、榮耀。

我五十九歲,我是歌手周思潔。我回來了。
我要告訴你,不論幾歲,都要有夢。不論多晚,都來得及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