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Peopl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1
內文摘錄 2

People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傻傻的花(PEV0438)

類別: 歷史‧傳記>People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周思潔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20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2頁
ISBN:978957137858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1內文摘錄 2



  內文摘錄 2

締造藝能界的高貴氣

說起我和這次新專輯製作人的緣分,其實在合作之前,我和製作人從未見過面也不認識,只知道他打造過很多暢銷歌手,寫過很多膾炙人口的歌。在邀歌的過程中,我也和幾位知名音樂人洽談過,他就是其中的一位。我鼓起勇氣向老師邀歌,沒料到大師級的他爽快答應,開啟了這扇合作的門。

我的感性加上製作人的赤子之心,為這張專輯碰撞出很多前所未有的火花。
原本只想出單曲的我,在老師一句:「單曲不夠,起碼要有雙曲。」就動搖了我。他認為至少要有一首快歌和一首慢歌,才會有層次感,於是我聽了他的建議改錄雙曲。

進了錄音室之後,幾十年沒有唱歌的細胞馬上重新被打開,被召喚出來,再加上製作人的引導及鼓勵,燃起了我乾脆出一張專輯唱片的想法。

我記得老師決定為我寫歌是二○一八的四月,五月時我在電視上看到金曲獎的頒獎,突然讓我有了想好好做一張唱片的念頭,築起自己也能角逐金曲獎的夢想。

於是我大膽的問製作人:「老師,你覺得我是可造之材嗎?」他被我嚇一跳,直白地對我說:「等我聽完妳唱歌再說吧!」

沒想到錄主打歌《傻傻的花》第一天,我才唱完第二遍時,就被老師叫到音控室,當時的我心情很忐忑,深恐老師認為我哪裡唱得不好。

「妳自己聽聽看!」他一講,我更緊張。沒想到才聽自己的歌聲沒幾句,我便熱淚盈眶,而且一掉淚便無法自己。人家說淚眼「雙垂」,我是淚眼「多行」。

製作人被我嚇了一跳:「妳怎麼哭出那麼多行淚!」然後他很小聲的跟我說,其實他剛剛在錄音間聽我唱時,他也感動到哭了,連錄音師都很意外。

後來老師跟我說,我完全唱出這首歌的味道,接下來只需後製,我就照這樣的味道繼續唱就好。就這樣,他答應幫我量身訂做和編寫專輯的所有歌曲,並且擔任總策劃,讓我欣喜不已。他告訴我,我是一個悟性很高的人,不論錄唱或拍MV,我往往都能一點就通,馬上能抓住他要的感覺,讓他也很有成就感。

他為人風趣幽默,十足藝術家的性格。

比如錄歌時,老師絕不讓星媽、經紀人或其他人士進錄音室,這個專屬空間他
只允許歌手、他及錄音師三人在場。

專輯的製作過程和討論,老師也希望一切保密到家,不讓我參與。
「妳要想像自己就是巨星,細節不用參與,等製作團隊跟妳報告結果就好!」

他想讓我有女王般的尊寵。

他總是說,我這次的復出要做到三個字﹁國際觀﹂,這樣的演藝事業才能走得長遠。專輯錄音完成後,我更邀請了天王天后的企宣團隊,從企劃、混音、封面設計……多位都是金曲獎的得獎人。不管能不能一唱成名天下知,至少專業團隊的努力及學生們對我的期待和用心,讓我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再度站上舞台的美麗與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