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圖文‧漫畫G.G.Long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卜學亮序
董至成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G.G.Long

【類別最新出版】
訐譙龍來了!!


訐譙龍來了!!(PG0001)

類別: 圖文‧漫畫>G.G.Long
叢書系列:G.G.Long
作者:在線上網際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3月26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3328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卜學亮序董至成序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書摘 1

歡迎大家來訐譙!先把你的目睭、鼻孔、耳孔張大一點,注意下面幾點,如果不乖乖聽話,我就把你們喀嚓!

1.如果想看訐譙龍的本尊,先加入訐譙大會,然後,再說……
2.訐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藝術。訐譙的最高竿的撇步──訐得衛生,訐得有理!沒這種功力的,就來參加全民訐譙大會,讓我們給你好好調教調教!
3.不要問候別人家的祖宗八代,不可直接做人身攻擊,要不然,當心生孩子沒屁眼!
4.不管你是要賣血,還是要捐精,只要是來訐譙大會打廣告的,通通攆出去!
5.祝你訐得舒服,譙得痛快!

第一屆全民訐譙大會實況記錄

訐譙龍:「各位女士、先生們,大家好,在會議正式開始前,首先感謝各位在過去一年來的賣力工作及演出,讓『訐是一種美德』的觀念深獲市井小民們的認同。今天我們就要藉由各位的日常體驗及觀察,選出 21 世紀初台灣社會最該大訐特訐的三十件大事,讓我們繼續『訐得衛生、訐得有理』,幫廣大的小市民們吐一吐怨氣。別說男人只剩一張嘴無三小路用,打打嘴砲還是可以好好地譙個爽!」

何囤:「我認為最近最大條的代誌就是這個失業問題,Shi…shit!政府要是再這樣只會說得『嘴角全波』而未曉做代誌,我看這個自殺的人會愈來愈多,每天死個幾十個都不足為奇。所以我說那個莊董啊,你公司要多增加幾個員工,加減解決這個失業問題啦,別因為居高位就不顧我們市井小民的生死。」

洪福天:「哪有什麼失業問題啊?您祖媽咧,要工作去找就好了啊,找工作有那麼困難嗎?失業問題有那麼嚴重嗎?你們這些小市民不像我是銜著金湯匙出生,家世不好、政府不鳥你們,就更應該努力啊。」

莊董:「嗯~哎~這個……大家辛苦了,何囤的建議是不錯但不適合我公司。我開公司是要賺錢而不是當慈濟,經濟不景氣生意都沒了,養一群員工是要在公司打蚊子哦,再說,我都沒錢上酒家了,哪來的錢請員工啊!」

雷誅:「他奶奶的!別說上班族,連那個工友都快沒地掃了,你們看這問題嚴不嚴重。不過先撇開這個失業問題,還有件事我實在也受不了,那就是垃圾問題。政府規定用專用垃圾袋及垃圾不落地的立意是好的,但不要偶爾開倒車給市民貪便宜嘛,農曆年前一宣布可不用專用垃圾袋及能丟棄大型垃圾,我家巷口就變成了一座垃圾山,比做水災後的景象還誇張。我想這是有關單位『屎尿未及』的事吧。」

訐譙龍:「是『始料未及』吧,聽你這樣形容,那堆垃圾可真是臭氣沖天啊!不過市政府恐怕打死也沒想過號稱最有水準的台北市民,暗地裡居然也會這麼缺德,只顧自己家裡乾淨,不管街道髒亂。不過好加在,政府官員總算學乖了,明年我們可能就無緣看到這樣的垃圾山奇觀了。」

白煞厲:「我就說嘛,學校一定要用『愛的教育、鐵的紀律』,這些人一定是讀書時沒被打過,現在才會變得這麼沒公德心,以後只要亂丟垃圾就採用鞭刑抽他個一百下,看還有誰敢亂丟。」

工友:「我聽妳在放……,哈,難不成妳的屁眼塞了東西,所以根本不懂什麼叫放屁。」

白煞厲:「……」

析一郎:「哈哈哈,大家看!白煞厲用的手機真的是 8850 耶,不過對於那種會把東西往屁眼裡塞的人,雖然我不知他們腦袋裡在想啥,但卻佩服他們真他媽的有勇氣,在座的各位誰敢把手機往屁眼裡塞啊?哈哈哈,瑪姬小姐,妳對這件事有什麼意見啊?」

瑪姬:「哎呀,這種齷齪的事私下八卦就算了,怎麼能拿出來講?莊董啊,你要替我這種純潔的女性說句公道話吧,析一郎要是不道歉,我就要告他性騷擾。」

莊董:「析一郎!快跟瑪姬道歉!瑪姬啊,我們現在是在聊這社會的一些現象,真是不好意思讓妳有受辱的感覺。別生氣,晚上我帶妳去仁愛路吃『阿杜火鍋』,嗯~哎~這個……大家也都辛苦了,換個話題譙吧。」

瑪姬:「好吧,那我就要提another thing了,這件事讓我深深地感到我們的 education 是失敗了。Last Friday 我跟朋友在一家 Pub 喝酒,有個 guy 跑來跟我搭訕,我隨口問他一句再easy不過的英文,他居然傻愣愣地站在那 can’t say anything,oh my God,that’s so stupid!」

雷誅:「他奶奶的,說什麼英文啊,好好的台灣人說什麼阿凸仔話啊?妳們這種女人真要不得哦,沒事愛去 Pub 釣阿凸仔,心底總以為外國的東西都比較大。」

瑪姬:「你好噁心啊!嗯~莊董,你評評理啊,怎麼忍心看別人這樣欺負我。」

莊董:「嗯~哎~這個……大家辛苦了,和氣生財嘛,針對事情談別做人身攻擊嘛。」

何囤:「對啊,國內都已經這麼不景氣了,辣妹們還一直搶著要外銷,叫我們這些王老五怎麼根留台灣、增產報國啊!」

瑪姬:「不想根留台灣,你們就大膽西進啊,大陸新娘可是物美價廉又能兼菲傭。莊董啊,你說對不對?這些臭男人哪懂得體貼像我這樣的弱女子,還是只有你最了解我。」

洪福天:「妳別再ㄏ一ㄠˊ掰了,那些大陸妹價格低服務佳,妳們遲早會被她們搶盡風頭。」

Amy:「洪福天,我警告你哦,你要爽就花錢去找粉味的,可別當色鬼在路上欺負我們良家婦女。」

瑪姬:「Oh my God,我最受不了這些色狼了,都是他們害我現在都不敢搭捷運或公車,像我這麼有氣質的女性都忍不住想說粗話:你們這些色狼照子給我放亮點,老娘的屁股可不是讓你們摸免錢的,再摸就把你們弟弟剁下,拿去烤成『鳥仔巴』!」

訐譙龍:「好了,大家訐歸訐,別動了肝火,你們的意見大家都了解了,不如換下一個話題吧。我上次看到報上記載某個當前最嗆的偶像歌手,有次在夜市看到她的盜版 CD 一張才賣一佰,老闆還不知廉恥地要她簽名,她雖然嘴巴上沒說,但心底真是訐到無力啊。」

鄔萬年:「我也知道盜版是非法的、不尊重智慧財產權,哎……但每次在娛樂新聞中看見那些歌手沒事就到倫敦遊學、去日本血拚、在馬爾地夫渡假,心裡真的是很幹!哎……世界真不公平。我都擔心要被公司裁員了,她們還在計劃要買幾層的豪宅,我想她們可是賺錢賺到暈了,所以偶爾買點盜版才能讓我心裡平衡一點。」

波比:「話不能這樣說,大家都只看到藝人風光的一面,但似乎很少想到她們在螢光幕後的努力,通告期間南北奔波有時連飯都沒時間吃;想在路邊吃個攤販也怕被人指指點點;上節目身體不適、臉色不好就被說大牌,藝人們承受的壓力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