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圖文‧漫畫G.G.Long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卜學亮序
董至成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G.G.Long

【類別最新出版】
訐譙龍來了!!


訐譙龍來了!!(PG0001)

類別: 圖文‧漫畫>G.G.Long
叢書系列:G.G.Long
作者:在線上網際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3月26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3328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卜學亮序董至成序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董至成序

路盟主訐譙龍

說起來各位不相信,我竟然沒見過這個人,只知道他「粉」紅;而邀我寫序的機緣,則來自我所主持的「世界大不同」的片頭片尾曲皆是由他所作詞、主唱,用詞之大膽、文字之辛辣,的確與眾不同。在我想像他的長相、外表,應該是頭燙電棒燙、口嚼檳榔、身體背上刺龍刺鳳。是不是這樣呢?有種你來上我節目接受我訪問!

與「訐譙龍」神交,卻不「深交」,但卻經常「網交」。如果說「臥虎藏龍」是國片中的極品、武林至尊,那「訐譙龍」無疑就是網路中的盟主,真是「訐」得好!

吾人何其有幸,能夠受邀在此書中寫序。但伏案數日,只覺壓力很大,筆拙腦空,不知如何下筆,後來想通了,「訐譙龍」不也就是把心裡最直接的感受給表達出來,無需隱埋修飾,無畏傳統禮數,所以才有如此之文詞──「訐」是一種美德、若要人不「幹」,除非己莫「幹」、打人的老師沒「屁眼」等,真是大快人心,為民申冤,「爽」!這樣的感覺不也正是能引起廣大網友共鳴之原因。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崇拜「訐譙龍」的才華、源源不斷的創作靈感,欣賞他嘲諷時政的勇氣,更希望他出來選立委,能夠徹底打擊黑金、掃蕩色情、破獲尹清楓命案、抓光 CD盜版商、股票漲到一萬點、完成兩岸大三通……。當然他不需要開政見發表會,拜讀完這本書,你就可以完全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