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大眾小說city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總之,去散步吧
故事就這麼誕生了--小川洋子的創作與日常
他們總在某個地方

city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查理橋的象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當我們分崩離析
希波克拉底的悔恨


迫降的流星(PLP0058)
不時着する流星たち

類別: 大眾小說>city系列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小川洋子
譯者:莊仲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6月08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7411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書評
以「第一人稱」為視角,將想像與現實元素相融合,讓讀者也能感同身受。小川老師的文風纖細優美,題材新穎多變,擅長訴說愛情、親情和日常瑣事。犀利冷峻的筆調中,依然能突顯出人性中溫暖動人的一面。

這本書雖然取材自真實人事物,卻充滿想像力,情節新奇有趣,帶領讀者到一個既真實又奇幻的世界。結尾的部分還附上了真實事件的說明文,多了幾分閱讀的樂趣。有幾篇讀完後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有幾篇卻會感到錯愕,是一本需要思考和沉澱的作品,或許這就是作者的獨特魅力吧。

故事結尾呼應主題,散發出一瞬的美麗光彩,映照出登場人物內心深藏的情感,與標題的「流星」互相輝映,是一部值得一讀再讀的好作品。

小川老師的短篇小說真的很棒。
絕對不會讓讀者失望。
長篇小說是依喜好分別處理不同的題材,而短篇小說裡是讓人再三回味思索的作品。
在每天尋常的生活中閃閃發亮,不知怎的老東西也開始有了顏色。

每一則故事,讀到結尾關於主題的介紹時,故事呼應主題迅速地收尾,同時有種從主題裡溢出來的不可思議之感。是種非常愉快的感覺。讀完一次後,原本的故事在何處開始發揮作用?有著怎樣的關聯?這是一部讓人想一讀再讀的作品。

每個故事雖然以匿名的登場人物為主角,但能感受唯有那個人才有的生活、生命以及人本身的重量,也能感覺到真實的東西存在於其中。閱讀後,不禁想起那些每天擦身而過的陌生人們,背後可能隱藏著意想不到的生活和人生。小川老師的作品,特色是描寫了有點不可思議之事,深深吸引讀者閱讀的興趣。儘管這部作品也包含了此特色,但是我覺得透過那些主題所描繪的人生百態,才是這部作品的魅力所在。

每一則故事的說明文,乍看起來好像詞典的說明。但是,內容獨特且清楚表達出主題的魅力,讀起來很有趣。

每一個故事都像一部動人的電影,以冷歛優雅的筆調,遊走於真實與虛幻之間,悠然敘述人生的悲歡離合。看似尋常的日常片段,在小川老師優美的文字下,主角們的人生起伏和心情轉折如同呈現在讀者面前,非常具有真實感,是一部傑出的作品。

內 容 簡 介

打破真實與虛構的藩籬
歡迎進入小川洋子的迷離幻境

這是真實,還是虛構?
歡迎進入小川洋子深邃迷人的文學幻境。


以實際人物或真實事件為小說原型,將其記憶、觸感、生命歷程化作故事結晶,拼貼成閃爍絕美的極致短篇。當真實和虛構交織成另一個平行宇宙,奇特迷離、無與倫比的魔幻故事就此延展開來。

完美地掌握寂靜人生中突如其來預感的變奏曲,將讀者帶往遙遠的現實和虛幻間。

失明的祖父,在家裡來回走動,將所有能想到的點與點之間相連,測量其間的距離,並要我記錄下來。腳步聲和步數的呢喃融為一體,如同音樂一樣傳進耳裡。那彷彿是從沒有盡頭的遠方傳來的、全心全意的聲音-─〈測量〉

睡不著的夜晚,我經常抄寫您的小說。以小刀仔細削尖的鉛筆、一字一字、把印刷在書本上的文字化作手寫字。您以鉛筆在草稿用、手掌大小的紙片上寫下的文字,最終變成活字而成為書本。我想倒轉時間的進行。只要這麼做,雖然只有一點點,我便能沉浸於身處在您身旁的錯覺。

我之所以抄寫小說,絕非想要假裝成作家,也不是想要安慰沒有才能的自己。是為了不讓文字與文字、碎片與碎片之間的連結,被某個粗暴的人打散,而用自己的手將它們再次牢牢綁好。──〈致散步同盟會長的信〉

作 者 簡 介

小川洋子 Yoko Ogawa

1962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縣,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院文藝系畢業。1988年,以《毀滅黃粉蝶的時候》獲第七屆海燕新人文學獎;1991年,以〈妊娠月曆〉獲得第104屆芥川獎;2004年,以《博士熱愛的算式》獲得讀賣文學獎及本屋大獎,同年以《婆羅門的埋葬》獲得泉鏡花文學獎;2006年,以《米娜的行進》獲得谷崎潤一郎獎;2012年,以《小鳥》獲得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獎;2013年,榮獲早稻田大學坪內逍遙大獎。

早期作品多以人性的陰暗面為主題,後文風轉變。曾經前往德國奧茲維斯集中營採訪,此行影響了其寫作風格。主要著作有《人質朗讀會》、《沉默博物館》、《博士熱愛的算式》、《祕密結晶》、《無名指的標本》、《抱著貓,與大象一起游泳》、《米娜的行進》、《總之,去散步吧》等多部作品。

譯 者 簡 介

莊仲豪 Zeno Chuang

日本國立愛媛大學碩士,主修日本語學。熱愛旅行與閱讀,最喜歡的書是《小王子》。
譯稿賜教:zenochuang@gmail.com

目 錄

第一話  誘拐的女王
第二話  致散步同盟會長的信
第三話  蝸牛的婚禮
第四話  臨時實驗助手
第五話  測量
第六話  差錯
第七話  青椒鑲肉和床墊
第八話  小婦人俱樂部
第九話  乖孩子,到這裡來
第十話  十三名兄弟姐妹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