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大眾小說WeiRdo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第一折:返魂香

WeiRdo

【類別最新出版】
縹緲.提燈卷
馭鬼師
鬼手佛心:公安廳從未公開的法醫禁忌檔案
手塚治虫密碼
禁斷的貓熊


縹緲.提燈卷(PLE1009)

類別: 大眾小說>WeiRdo
叢書系列:WeiRdo
作者:白姬綰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03月15日
定價:299 元
售價:23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00頁
ISBN:9789571357331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精選讀者好評:

˙雖然這類型的創作題材已是流俗,但《縹緲》好看至極啊!(含淚)我只能說妖怪類的小說,它在我心中的地位可以跟《都市妖奇談》並駕齊驅,同列第一名了!!!(Lian)

˙本書最精彩的莫過於對於人性貪念的描寫。作者以中國歷史上最開放也最具有異邦色彩的唐代做為時代背景,推展出一部杜撰的奇異小說,搭配書中主人翁白姬非人非神的神祕身分,營造出聊齋誌異般的詭魅氛圍。(Pyoung)

˙和看慣的外國翻譯小說質感完全不同,初次接觸白姬绾的作品令我驚艷不已!劇情生動活躍、文藻典雅,無一處不滿溢古色古香的精緻場景,令人瞬間跨入人妖鬼神充斥的長安城。主角背景不詳的白姬和敦厚質樸的傻書生元曜,乍看奇特的組合竟意外合適。──Olive

˙每當歷經百般曲折磨難的故事劃下句點的那一刻,我總覺得自己即便無緣走入縹渺閣,也已透過紙本文字神遊數回,展書看盡魅魎奇事,得到一種毛骨悚然的滿足感。(清影)

˙畫面感強烈,讓人彷彿身歷其境,故事節奏緊密,我想一直看下去!(雪曦)

˙從漢唐文化而來的小說,尤其是這類鬼怪傳奇故事,比盜墓系列好看太多,因為有著深沉的民間文化,或佛道思想的沉浸,更呼應人性的善惡,《縹緲》提燈引路,引起讀者的共鳴。(Amity)

˙小說版的恐怖寵物店,雖然有點恐怖但是令人愛不釋手!(黯泉)

˙有些CLAMP的XXX-HOLIC的風格,很適合喜歡輕鬆幽默風格作品的讀者,以及喜歡奇幻但不血腥的作品類型!(似瑾)

˙若熟悉CLAMP曾提到「世上沒有偶然,只有必然」的論點,那麼縹緲閣的存在亦是如此,為芸芸眾生的慾望……更為天理正道而存?(夜一)

˙唐朝人神妖共存的背景設定,讓我想到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從白姬到安倍,看遍人類的從無到有,也看盡了人心。(doli)

˙作者生花妙筆,彷彿真實回到唐代長安城,也彷如司馬中原的鄉野傳奇,充滿「假亦真時,真亦假」的神奇色彩,愛不釋手!(小建)

˙這本書讓人捨不得放下!每每到白姬收取「因果」的時候,都忍不住起雞皮疙瘩,油然而生一股惆悵在心頭,也讓人重新審視自我。(薇琪)

˙免費的最貴──只要看到白姬笑得詭異,就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欲知白姬到底使了什麼壞心眼,趕快翻開書,保證你看得驚懼之中帶著笑和淚(應該是冷汗吧!)。(艾蜜莉)

˙我最喜歡的角色白姬在我心目中,就是中國的繪者呀呀《唯墨》封面的模樣,富有中國古典的韻味,白淨中帶著些誘人的妖媚,也想知道許了給她心讓她成佛的人是誰。──BO

˙文字優美動人,就算是光怪陸離的事情、相貌詭譎的妖怪,一經作者潤飾,便再也沒什麼奇怪的地方,讀起來更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欣芸)

˙這小說看的不是情節,而是氛圍,期待故事的後續發展。──夜音

˙在看了一個個令人咋舌的故事後,藉由主人公元曜純粹的心,帶領我們離開惡欲的深谷,使我們不致對人性徹底失去信心。(雨愛)


內 容 簡 介

盛唐光宅年間,長安百鬼夜行,千妖伏聚。
西市坊間的陰陽交界處,有一座神秘虛無的縹緲閣。閣主白姬販賣奇珍異寶,七情六欲,人、妖、鬼、神往來其間。在那裡人們可以買到任何欲望,一切只是代價的問題……

白姬,美人,卻也非人。
活過千年的她,早已失去欲望。然而看著人與非人,為她所販賣的欲望生死嗔狂,讓她感覺活著。
而感覺活著,只為熬過下一個千年。誰能責備她無情?

元曜,一介書生。
身無長物的他,早已沒有什麼可失去。窮途末路之際來到長安投親,命格特異的他,無意間被賣到了縹緲閣,
因而見證了一段段貪嗔與執念,因果與愛恨交織的故事。

宛若《陰陽師》的詭奇華麗
中國最具3D立體感的玄幻小說
超過三百萬「燈迷」瘋狂點擊

縹緲閣在哪裡?
無緣者,擦肩難見;有緣者,千里來尋。
為何要有縹緲閣?
眾生有了欲望,世間便有了縹緲閣。


作 者 簡 介

白姬綰

「御姐」控,靜懶之人。喜歡有趣的故事,追求真摯唯美、撼動人心的文字。2007年開始寫作,先後在榕樹下、晉江文學網、天涯社區等網路發表社群。作品題材涉及奇幻、武俠、歷史,主要作品有《縹緲.提燈卷》、《夢華歌》、《明鏡錄》、《縹緲.鬼面卷》等,另有《縹緲.天咫卷》連載中。

《縹緲》系列的構思起源,在於一場雪。
那一場雪純白而空寂,我在家中圍爐翻《法華經》時,讀到了「天龍八部、人與非人,皆遙見彼龍女成佛」這一句話,心有所感,就萌生了寫這麼一個龍女在人間收集因果的故事。
這個故事,可以很短,也可以很長。但因為有了盛唐,有了長安,有了千妖百鬼,這個故事無限延長了。——白姬綰


目 錄

第一折 返魂香
第二折    嬰骨笛
第三折 竹夫人
第四折 無憂樹
第五折 來世草
第六折 提燈魚
番外篇 蟲宴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