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BBS五迷推文

Popular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從學校殺手到幕後推手
娛樂自己
親愛的
角頭-GATAO
佛花


五月天的素人自拍(PO0006)

類別: 流行娛樂>Popular系列
叢書系列:Popular系列
作者:五月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9月24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菊12開/平裝/282頁
ISBN:957133467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BBS五迷推文



  書摘 4



如果五月天不叫五月天,而要叫「?」月天的話,我想我會取名八月天。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我會告訴你8躺著就變成無限了。如果「五、月、天」三個字都不能用上的話,基於一種冷冷的、嚮往的感覺,我會給他一個名字:「北海道」。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不認識五月天,而我在路上遇到了一個日本人,我會讓他聽〈反而〉;如果是英國人,我還是讓他聽〈反而〉;如果是一個中國人,我則侍候〈終結孤單〉的親切明朗;而如果是一個台灣人,我給他五月天的深厚擁抱〈溫柔〉。

如果我不組團玩音樂的話,我會選擇農夫、漁夫、樵夫三種職業中最接近森林的樵夫。如果我這一輩子只能吃一種料理,那當然非牛排(五分熟)莫屬了。

如果我將在一個荒島上生活而我只能帶10張唱片,我的背包裡將有︰

 1.《深海》/Mr.Children
 2.《Discovery》/Mr.Children
 3.《樹枝孤鳥》/伍佰
 4.《之乎者也》/羅大佑
 5.《Yen Town Band》/ Yen Town Band
 6.《What’s the story?(morning glory)》/oasis
 7.《Achtung Baby》/U2
 8.《披頭史記1》/Beatles
 9.《披頭史記2》/Beatles
 10.最後是《我愛王菲》

如果你要問我最喜歡的電影,我會告訴你可以看看岩井俊二的《燕尾蝶》。如果你要問為什麼,記得仔細看飛鴻無故被釋放,愉悅的奔跑,大喊著:「莫名其妙!」那一幕;當然還有巨大的平台式鋼琴被騰空吊起,飛在空中的場面。最後不能漏掉的,就是「狼」為逝去的同伴對空鳴槍的結尾。

如果全世界的每一個人將會仔細聆聽一遍我選的一首歌,我將請全世界的男女老幼一起經歷John Lennon的〈Imagine〉。如果肯再多聽我的一句話,我會認真的大喊一聲:"Check it out!"

如果有一天小叮噹從抽屜裡跑出來,拿出任意門要給我用,我要像大雄一樣去看宜靜洗澡;如果他讓我一起爬進抽屜,坐上時光機,我要回到舅舅的出事現場,去阻止那一場車禍,去挽回舅舅的生命。如果小叮噹問我還要什麼,我會向他要那個收集儲存浪費掉的時間的汽球。時光啊!回來吧!

如果是你要回答這些如果,你會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