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王力宏
李玟
言承旭
張惠妹
S.H.E

Popular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從學校殺手到幕後推手
娛樂自己
親愛的
角頭-GATAO
佛花


明星告解室(PO0012)

類別: 流行娛樂>Popular系列
叢書系列:Popular系列
作者:中國時報影視新聞中心 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8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715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王力宏李玟言承旭張惠妹S.H.E



  張惠妹

張惠妹:一群蜻蜓和二隻蜥蜴對不起!

  在我一路走來的日子,想說抱歉的人或事其實太多了,因為有這些人,才能成就我的夢想。但也有些「非人類」的出現,讓我的童年有了美好的回憶。

如果動物和人類能溝通,如果動物的壽命可以和人類一樣長久,我想對一群蜻蜓和兩隻蜥蜴說聲:對不起。因為牠們曾在我的「創造」之下,犧牲「色」相,當時我沒考慮那會不會對牠們造成傷害,對我來說,那永遠都是個美麗繽紛的記憶。   我從小在台東長大,那是個沒有空氣污染,充滿自然景象的地方。小時候的我,個性有些害羞,但一到了戶外,我常常率領其他的小孩子一起玩樂,是個十足的孩子王。

  我記得很清楚,那是一個星期天的午後,我和一群小朋友在玩,抬頭看到許多蜻蜓飛過、低頭也看到滿地盛開的小花,突然,我靈機一動,心想如果可以讓「蜻蜓開花」,那應該很有趣吧。

  於是,我馬上號召所有小朋友,有人負責抓蜻蜓,有人負責採花,我則是站在一塊最高的石頭上,擔任「總教頭」的任務。我右手抓著蜻蜓,左手握著小花,很迅速的把花插進蜻蜓屁股的「洞」,就這樣不停的動作,上百隻的蜻蜓夾著五顏六色的花朵,飛滿了整個天空,真的是美極了。不過,後來想想,好像有些殘忍,所以後來大人們都說:蜻蜓怎麼在我們這個村子裡絕跡啦?

  除了對那一群蜻蜓很抱歉,我也想對曾經被我染色的兩隻蜥蜴說對不起。小時候看到蜥蝪是很稀鬆平常的事,老看牠們都是同一種顏色,我覺得很沒意思,有一回,我看到路上有鐵樂士噴漆,決定要給蜥蜴一點顏色瞧瞧。

  我抓起蜥蜴的尾巴,趁著牠還來不及溜走的那幾秒,快速的在牠身上噴漆,不過,第一次下手太緊張了,實驗不成功,接著我又抓了第二隻,這回,我在那隻蜥蜴身上噴了好幾種顏色,才放牠走。

  不曉得那隻蜥蜴有沒有被嚇到,也不知道被染色的牠,後來會不會被其他蜥蜴「排擠」,如果那隻蜥蜴還健在,我除了要對牠表示歉意,也要對牠說:「那天的你,真的很閃亮,讓我至今都難忘。」

【趙雅芬/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