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王力宏
李玟
言承旭
張惠妹
S.H.E

Popular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從學校殺手到幕後推手
娛樂自己
親愛的
角頭-GATAO
佛花


明星告解室(PO0012)

類別: 流行娛樂>Popular系列
叢書系列:Popular系列
作者:中國時報影視新聞中心 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8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715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王力宏李玟言承旭張惠妹S.H.E



  王力宏

王力宏:我太自以為是,輸掉了選舉

我從小就是個風雲人物,功課好又活躍,如果不是12歲那年發生過一件事,我想我可能會把所有事都視為理所當然。

那年我才國小六年級,美國學校的制度是由六年級學生擔任學生會長,為了提早培養學生獨立和了解民主運作的過程,所以還組成了學生政府,選舉學生總統,也就是所謂的學生會長。可別看那只是小學生之間的一種模擬訓練,學生總統的選拔還仿效正式的總統選舉,由學生推舉代表參選,有政見發表,最後才是正式的投票。

因為我一直很出鋒頭,功課好,會拉小提琴,會彈鋼琴,還打棒球、踢足球,算是允文允武,初選、複選我都一路過關斬將,到最後正式選舉時,只剩下我和另一個小男生,而我根本不把那個小男生放在眼裡,原因是,那小男生才不過五年級,我心想,五年級生怎麼可能比得過我六年級,而且從來都沒有五年級生當過學生總統,我一定是贏定了。

政見發表會當天,我一如往常一件白襯衫、破牛仔褲,領帶都沒打就上台發表政見,那件白襯衫還大兩號,衣袖長得蓋過手指尖,我自以為灑脫,沒想到學弟卻是一身正式的西裝、筆挺長褲出現,很有那麼一回事。選舉結果發表,學弟破紀錄成了學校有史以來第一位五年級的學生總統。

事後我難過了很久,後來靜心檢討自己到底哪裡出了錯?我想,應該就是政見發表會那天的服裝儀容不整,就算政見再精彩,也沒辦法打動選民,反而讓不認識我的人覺得我太隨便。

這個經驗是一次教訓,我雖然後悔當時我的自以為是,不過也因為這次事件,我懂得了人外有人的道理,知道做事一定要戰戰兢兢,不能把什麼事都當做理所當然,我想這也算是一種收穫。

【黃秀慧/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