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王力宏
李玟
言承旭
張惠妹
S.H.E

Popular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從學校殺手到幕後推手
娛樂自己
親愛的
角頭-GATAO
佛花


明星告解室(PO0012)

類別: 流行娛樂>Popular系列
叢書系列:Popular系列
作者:中國時報影視新聞中心 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8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715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王力宏李玟言承旭張惠妹S.H.E



  推薦序 1

>

打開內心的一扇門

◎文/黃清龍

今年初中國時報改版,決定擴大影劇新聞版面,推出後頗獲讀者好評。其中「名人告解室」得到的迴響尤其熱烈。這個專欄是由蔡國榮所策劃,國榮兄發動影劇組全體採訪同仁,每日刊出文稿一篇,將藝人內心小小的陰霾翻供出來,彷如演藝圈人士的「懺情錄」,有愧對友人者、有悔不求學者、有子欲養而親不在者,也有踢狗打貓釣蝦做惡夢者……篇篇真實精采,既辛酸又好笑,哭笑齊聚,說不清萬般滋味。

讀者平時看到的影視明星,總是站在台上光鮮亮麗、繽紛燦爛。其實,笑容滿面、帶給大家無限歡樂的他們,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本書為專欄的精采結集,篇篇上乘之選,隨手拈來盡是大導演大明星,包括年輕偶像周杰倫、言承旭、孫燕姿、S.H.E、李玟、成龍、侯孝賢、劉德華、賈靜雯……。有人回憶年少不經事的年代,有人想起貧窮的苦日子,也有大膽透露待嫁女兒心,以及歷經生死難關的苦痛。

本書以藝人口述,記者採訪方式,開啟一扇扇告解之門,揭開藝人內心隱藏的不安,如同座落於教堂內的告解室一樣,說出來就立即獲得心靈的治癒與解放。 書中所打開的,不僅僅是藝人的心門,同時也是每一個人的心房。透過每一篇歡樂憂傷的真實故事,進入藝人的神秘世界,台上台下的距離突然不再遙遠,每一個過來人的親身分享,都足以是借境。何妨我們也開始面對自己,打開內心的一扇門!

(本文作者為中國時報總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