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語言學習Studying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關於本書

作 者 作 品

瀑布上的房子:追尋建築 大師萊特的腳印
方塔迴旋梯:推開文學家的門 2
躺著學英文:聽力從零到滿分
躺著學英文2:青春‧英語‧向前行
躺著學英文3:打開英語的寬銀幕
成寒英語有聲書1:綠野仙蹤
成寒英語有聲書2:靈媒的故事
成寒英語有聲書3:尼斯湖水怪之謎
成寒英語有聲書4:推理女神探(附CD)
成寒英語有聲書5:一語動人心

Studying

【類別最新出版】
外語腦升級革命
懂語感,無痛學好任一種外語
一翻就懂,99%的人都能使用的英文自學寶典
中式英文面面觀:英漢辭典主編用近1000則例句,教你全面破解中式英文的謬誤
一本突破中式英文盲點:掌握華人學英語發音.文法.字彙關鍵


成寒英語有聲書6(PS0022)──聖誕禮物

類別: 語言學習>Studying
叢書系列:Studying
作者:成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8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4221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成寒英語有聲書1-6(附CD)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這則故事,也許你也曾聽過:

吉姆和黛拉是一對貧窮的年輕夫妻,他們家什麼值錢的東西都沒有,唯有兩件引以為傲的財富,一件是吉姆祖父留下來的傳家寶金錶,另一件就是黛拉一頭美麗的長髮。他們彼此深愛著對方,當聖誕節來臨時,他們想盡法子要送給對方最珍貴的禮物。

吉姆看上了一支裝飾用的玳瑁梳子,他想,它插在黛拉的秀髮上,不知會有多美!而黛拉看上一條精緻的白金短錶鏈,她想用它來配吉姆的金錶。但是他們哪有錢來買禮物呢?聖誕節當天,夫妻倆互贈禮物時,赫然發現……

小夫妻的浪漫情懷、恩愛夫妻在現實折磨下又苦又甜的生活,令人低迴不已。而其中的「愛是犧牲奉獻」寓意更是聖誕節的真正精神所在。(標題「The Gift of the Magi」中的Magi,即耶穌降生時攜帶禮物前來朝見祝賀的東方三賢士〔亦稱「東方三博士」〕)。

好的故事值得一說再說,而這齣改編自歐亨利(O. Henry)經典名作的有聲短劇真的是「說」得非常好。演員聲音表情豐富,尤其是女主角,聲音溫婉動人,聽其聲,如同親眼見到一個柔情似水的美麗佳人。劇中襯托聖誕頌歌,氣氛非常感人。即使是曾看過故事、熟知劇情的人,仍會被動人的演出吸引得一口氣聽下去。

成寒這本英語有聲書,接續第一本《綠野仙蹤》,再次以經典文學作品為題材。本書不只讓你享受一齣好聽的、動人的故事,更是絕佳的英語教材,歐亨利原作文詞較古雅(也就是說,比較不易讀),而改編版本採用生活化的英語。書中以中英文對照方式錄載全文,附加英文關鍵字詞解說,並有詳細的導介文章,介紹原作者歐亨利的生平及作品。這也增添了它的文化意義。要學好一種語言,必須熟悉其文化,這正是用文學經典作為英文「教材」的宗旨。以〈聖誕禮物〉而言,可說是美國人家喻戶曉的故事,引用 gift of the Magi 時,大家都知道其典故。

本書及CD除〈聖誕禮物〉這篇故事外,也收錄了歐亨利另一篇故事〈重新做人〉(A Retrieved Reformation),顧名思義,這也是一則激勵人心的故事,在檢討過去、展望未來的歲末新年時節,讀來格外有意義。

歐亨利在現代文學史上有「短篇小說大師」(the master of the short story)的稱譽。他的故事以現實人生為背景,主角都是他所見過的平凡人物。其小說的特色是,結局往往出乎讀者意料之外。故事一開始很平常,但進行到最後,經過縝密的布局,突然來個意想不到的大轉折(twist),把讀者的閱讀神經拉到最高點又戛然而止,令人深思低迴。

以<聖誕禮物>為例,這對夫妻如此為對方著想,寧願犧牲最珍貴的東西來換取對方所愛,到頭來卻兩頭空,幸好這一切反而證明彼此真的深愛對方。〈重新做人〉這篇亦然,結尾時的大逆轉,讓主角絕處逢生,洋溢著人世間的溫暖與善良。

 
關於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