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語言學習Studying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黑幼龍推薦序
前言
中國時報:托福六三七 小四生大「閱」進

Studying

【類別最新出版】
外語腦升級革命
懂語感,無痛學好任一種外語
一翻就懂,99%的人都能使用的英文自學寶典
中式英文面面觀:英漢辭典主編用近1000則例句,教你全面破解中式英文的謬誤
一本突破中式英文盲點:掌握華人學英語發音.文法.字彙關鍵


小四生托福637(PS0023)

類別: 語言學習>Studying
叢書系列:Studying
作者:魏君方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2月06日
定價:160 元
售價:12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28頁
ISBN:957134202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黑幼龍推薦序前言中國時報:托福六三七 小四生大「閱」進



  前言

英語學習大躍進

◎文/魏君方

當人允 8 歲(2002 年)考上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時,有很多人來詢問我人允學英文的方法,或希望我寫下心得。但是當時我覺得好像是野人獻曝,因此並沒有付諸文字。

今年(2004 年 4 月)人允唸小學四年級時托福考了 637 分,更多的親戚朋友努力說服我,希望我寫些東西,想知道人允這段英文學習的心路歷程。一開始我完全沒有意願,總覺得坊間談論英文的書不知凡幾,應該不差我這一本。而且我不是主修英文,也不是從事英語教學相關工作,只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我對兒童學英文的看法和作法是否值得大書特書呢?

我猶豫了許久,最後接受先生的建議,相信我們這段歷程所碰到的困難與挫折是許多父母也同樣面臨到的,因此將這些如何克服挫折與解決問題的過程記錄下來,提供一個參考方向給關心孩子英文教育,或正在為孩子英文學習頭痛的父母。

畢竟,這是一個兒童由 4 歲(對英文無知、沒興趣,甚至痛恨的階段)到 10 歲(托福 637 分,TOEIC 920 分,並通過全民英檢高級初試的熱愛英文階段)短短六年間英語學習大躍進的一個真實驗證。

書中包含的人允英文文章與創作的英文故事,非常值得仔細閱讀,因為它們所隱含的意義遠大於托福 637 分的分數。從人允的遣詞用字中,可以感覺出他不是用訓練考試技巧或死背考試字彙的方法來獲得高分的,他完全是用廣泛的閱讀各類英文小說、報紙、雜誌的自然方法來形成厚實的英文實力,並摒棄那種為考試而使用的看題目的題解法來學習。

多作題目不如多唸文章,學習過程如果太要求捷徑速成,一定會碰到許多瓶頸需要克服,很多人可能就因此喪失了學習英文的興趣,反而不如踏踏實實的一點一滴增加實力。只要持之以恆,日起有功,考試高分只是學習的附加價值,知識的累積才是主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