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王文華作品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卸妝後看的書

作 者 作 品

蛋白質女孩
61 × 57
蛋白質女孩2:風華永存寶琳娜版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倒數第2個女朋友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蛋白質女孩2:限量珍藏佳佳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50個女朋友
創業教我的50件事

王文華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50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倒數第2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1PY0018)

類別: 王文華作品集
叢書系列:王文華作品集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05日
定價:500 元
售價:39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96頁
ISBN:----------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十年前的蛋白質女孩,十年後的50個女朋友。
雙書限量典藏書盒版,十年時光,一次珍藏。

這十年,沒有白活。如果讓我自我介紹,我會說:「我是王文華。我很榮幸認識過一群蛋白質女孩,跟她們一起長大。」

十年前--

兩名都會男子的愛情冒險,眾多善良女子的恐怖經驗。

她們都是狠角色:

「蛋白質女孩」

善良,生理期還抱起大水桶換飲水器的水,沒人注意時還認真做垃圾分類。她負責,影印機卡紙時修理到底,洗完便當後水池一定清理乾淨……

「高維修女子」

她們知道點什麼菜、穿何種品牌、塗哪個顏色的口紅、開胸前第幾顆鈕釦。挑逗中途會停下來談宇宙的真諦,甩掉你後又喜歡在會議桌下踢你的座椅……

「安娜蘇」

她有模特兒的小臉,卻有卡通人物的大眼睛。她不穿內衣、吸過毒品、小腿有刺青、耳環戴在肚臍。她公開談性,好像只是在介紹化妝品。她第一次見面就親吻我的嘴唇,我感到死而復生……

「浪漫殺手」

接吻時聞到她的口臭,親她手指舔到指甲裡的污垢。她大號後發現馬桶不通,你去清理發現有寄生蟲……

「邁阿密的寒冷」

她整天高喊兩性平等,帳單來時卻總是尿遁。上車等男人替她開門,上床後卻主控每一個舌吻……


十年後--

一個人一種,當局者迷的愛情病徵。

她們也都不好惹:

「世界末日小姐」

她是好情人,身體像指南針一樣敏感,相愛時慷慨地使用五官。她翻箱倒櫃,把男人當行李。男人在她手中,是一顆被剝了皮的柑橘……

「11點小姐」

她的裙子很低,標準很高。手錶調快十分鐘,手機永遠調震動。錢都放在定存、心都放在冰箱。坐後座也綁安全帶、感情路上從不擦撞。她總是提早兩小時到桃園機場,卻晚了十年還沒到結婚禮堂……

「另一個回收小姐」

她就這樣回收了他。但那男人像廚餘,總會招惹蚊蟲,發出惡臭。同樣的情節發生了第二次,第三次……最後,她的尊嚴、同情和臉色都像被啃光的蘋果。然後他放過了她,去咬下一顆新鮮的果實……

「證人小姐」

在賓館中、被子下,她看到上司的臉從辦公室的剛毅變成猙獰,聽到他的聲音從大老闆變成小弟弟。公司的老虎,床上一樣獐頭鼠目。他是她主管的主管,但在那短暫的幾秒鐘,她知道自己才主控著一切……

「去角質小姐」

她覺得離婚是一項失敗,代表著能力不足或性格缺陷。離婚,對她來講是角質,她逆時鐘畫圈圈,用力磨擦,希望時間因此倒流,紀錄一筆勾銷……

十年不變,王文華再一次解剖愛情百態,以最幽默的口吻,說最心酸的事。


作 者 簡 介


王文華

台大外文系畢業,史丹佛大學企管碩士,曾任職於紐約Dun & Bradstreet公司、台灣迪士尼電影公司、MTV電視台。

寫過四本勵志文集:《史丹佛的銀色子彈》、《快樂的50種方法》、《Life 2.0:我的樂活人生》、《開除自己的總經理》

五本愛情小說:《蛋白質女孩》、《61╳57》、《蛋白質女孩2》、《倒數第2個女朋友》、《我的心跳,給你一半》

其觀點犀利又風格獨具的個人創作,讓他成為風靡兩岸的知名創意作家。曾在世界頂尖的都市紐約和東京工作五年,但認為要能夠達到在其他城市也能擁有頂尖的生活,才是高明。

官方網站: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tomwang

Facebook:www.facebook.com/wangwenhua

王文華的夢想學校:www.dreamschool.com.tw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