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王文華作品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自序/卸妝後看的書
冰箱、熨斗、洗衣機
高維修女子
蛋白質女孩

作 者 作 品

蛋白質女孩
61 × 57
蛋白質女孩2:風華永存寶琳娜版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倒數第2個女朋友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蛋白質女孩2:限量珍藏佳佳版
50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創業教我的50件事

王文華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50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倒數第2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PW0010)

類別: 王文華作品集
叢書系列:王文華作品集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0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5257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暢銷兩岸的愛情小說 10年後經典重現!
2010全新紀念版:新封面、新序、新修訂。耳目一新完美收藏!

兩名都會男子的愛情冒險,眾多善良女子的恐怖經驗。

這本書以深刻的觀察、幽默的對白,血淋淋地說出愛情的甜蜜和無奈。

這是一本愛情小說,但寫的不是偉大情操,而是求生本能。這群年輕人尋覓、相愛、分手、報復。他們不斷向前游,卻常在原地打轉。他們用盡身、心每一個器官,只為了在愛情的浪頭中活下來。

十年後,這群「蛋白質女孩」活下來了,但也改變了。王文華新書《50個女朋友》,描寫她們30歲以後的人生。

她們都是狠角色:

「蛋白質女孩」

善良,生理期還抱起大水桶換飲水器的水,沒人注意時還認真做垃圾分類。她負責,影印機卡紙時修理到底,洗完便當後水池一定清理乾淨……

「高維修女子」

她們知道點什麼菜、穿何種品牌、塗哪個顏色的口紅、開胸前第幾顆鈕釦。挑逗中途會停下來談宇宙的真諦,甩掉你後又喜歡在會議桌下踢你的座椅……

「安娜蘇」

她有模特兒的小臉,卻有卡通人物的大眼睛。她不穿內衣、吸過毒品、小腿有刺青、耳環戴在肚臍。她公開談性,好像只是在介紹化妝品。她第一次見面就親吻我的嘴唇,我感到死而復生……

「浪漫殺手」

接吻時聞到她的口臭,親她手指舔到指甲裡的污垢。她大號後發現馬桶不通,你去清理發現有寄生蟲……

「邁阿密的寒冷」

她整天高喊兩性平等,帳單來時卻總是尿遁。上車等男人替她開門,上床後卻主控每一個舌吻……


作 者 簡 介


王文華

台大外文系畢業,史丹佛大學企管碩士,曾任職於紐約Dun & Bradstreet公司、台灣迪士尼電影公司、MTV電視台。

寫過四本勵志文集:《史丹佛的銀色子彈》、《快樂的50種方法》、《Life 2.0:我的樂活人生》、《開除自己的總經理》

五本愛情小說:《蛋白質女孩》、《61╳57》、《蛋白質女孩2》、《倒數第2個女朋友》、《我的心跳,給你一半》

其觀點犀利又風格獨具的個人創作,讓他成為風靡兩岸的知名創意作家。曾在世界頂尖的都市紐約和東京工作五年,但認為要能夠達到在其他城市也能擁有頂尖的生活,才是高明。

官方網站: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tomwang

Facebook:www.facebook.com/wangwenhua

王文華的夢想學校:www.dreamschool.com.tw


目 錄


十週年新版自序

人物介紹

蒼蠅、鯊魚、狼冰箱、熨斗、洗衣機

故事

高維修女子
蛋白質女孩
雷射頭
淑女殺手
安娜蘇
486
百分之十的肉體
以撒.艾西莫夫
浪漫殺手
因為我值得
年輕MBA俱樂部
籃板球情人
舊日的擠壓
CSR
邁阿密的寒冷
辦公室戀情
日本濃湯
love.com
女強人
領土的完整
g. f.
轉開
L那個字
預防性分手
報復
脆弱
訪客
感覺有角
淑女之夜
變心
男孩時間
壞女孩
分手後的政治
約會的方式
派對
雙重約會
伺服器的速度
High
狂喜
90度褲子先生
藉口
情書
防衛機制
好友
你抱住她
專業素養
LS 2504
五月九月戀情
真實時刻
接下來呢?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醉古堂主 2012.06.26 ★★★★☆ 看醉古堂主的所有評論

曾多次在演講場合聽王文華先生的演講,他開玩笑地說看我的書的請舉手,仔細去問看過的聽眾,有不少來自於蛋白質女孩這本書,可見這本書的影響力,至今不衰。

這本書有個與眾不同的特色,處處可見對仗和押韻,又善於比喻(暗中帶刺),讓你會覺得這本書一針見血,又不得不捧卷大笑。作者命名為《蛋白質女孩》是很有意思的,是說女生像蛋白質一樣──健康、純淨、營養,也許她沒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卻有很好的個性,和她相處下來,你會長得又高又壯,又胖又健康。

說到這裡,不能不提到另一個名詞「高維修女子」意涵,這個字詞某種程度再返鳳男女對另一半外貌的重視,忽略了人的個性,她的標準很高嚴苛,難以滿足。這本書不僅具有辛辣的諷刺,又帶有都會的小說風格,同時又可以獨立一篇閱讀,能夠經歷了十年再次出版,這本書值得你一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