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王文華作品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卸妝後看的書
No. 1:世界末日
No. 32:高跟鞋小姐
No. 37:坐姿端正小姐
No. 39:名牌包小姐

作 者 作 品

蛋白質女孩
61 × 57
蛋白質女孩2:風華永存寶琳娜版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倒數第2個女朋友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蛋白質女孩2:限量珍藏佳佳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創業教我的50件事

王文華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50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倒數第2個女朋友


50個女朋友(PW0011)

類別: 王文華作品集
叢書系列:王文華作品集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0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5256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卸妝後看的書No. 1:世界末日No. 32:高跟鞋小姐No. 37:坐姿端正小姐No. 39:名牌包小姐



  No. 37:坐姿端正小姐

No. 37:坐姿端正小姐

她的坐姿總是那麼端正,背和屁股成90度。

端正的原因不是她刻意保持,而是每當她坐下,她的狗總是想跳到她大腿上。她當然抱他上來,還幫他蓋上毛毯。為了讓他在大腿上睡得舒服,她的背比椅背還直。

有時她坐下後要不斷站起來拿書,於是就不把狗拿上來放在腿上。這時那狗會躍起前面兩腿,卡在她的椅子邊緣。瞪大著眼睛,猛搖尾巴。她怎麼受得了,又把狗抱了上來。

狗睡在她大腿,偶爾會顫抖、打噴嚏。她感同身受,彷彿是自己抽筋。這時她會停下工作,按摩狗的背。狗舒服了,頭和屁股就更向她大腿的外側陷落。像條毛毯,溫暖了她整個身體。

那隻狗她養13年了。因為有了狗,她沒有找男人的動力。她把所有的愛,給了那隻狗。

狗通常一天吃兩餐,但因為他吃飯太快,她讓他少量多餐。為了狗她只吃硬的水果,因為可以切成絲狀跟他分享。她一天溜狗兩次,回家後幫他用香皂洗腳。為了怕擦不乾他腳掌內長黴菌,每次都用吹風機吹十五分鐘。她用漂白水清洗狗窩,頻率超過她自己的馬桶。

她讓狗上沙發、上床。為了怕半夜翻身時壓到他,她的睡姿比坐姿還端正。

這些年來她當然也約過會,只不過每次都要帶狗同行。因為帶狗,不能去太高級的餐廳,也不願跟男人出國旅行。有一次她把狗放在包包裡偷渡進戲院,戲院音效太好,一場爆炸戲把狗嚇得叫出來。觀眾們全轉過頭來瞪她,她冷靜地站起來,像抱嬰兒一樣抱著狗,優雅地離開。她的男伴狼狽地說:「天啊,我不知道你帶了狗!」她驕傲地說:「所以啊,你看他一路多乖!」

養寵物和談戀愛一樣,當付出和收獲不一樣時,痛苦就來了。

狗當然愛她,但更愛食物。每當有朋友餵她的狗吃東西,而狗因此黏上那朋友時,她的嫉妒在心中狂吠。當狗晚上累了,躺在床上不回應她的召喚,她會有失落感。有一次她氣得把狗從被窩裡拉出來,狗被她突發的動作嚇到,轉頭咬了她。她不敢相信她對他這麼好他竟然會傷害她,一手掐住他脖子,另一手猛打他屁股。狗嚇得尿在她床上,濺到她毆打的手掌。

那晚她發飆了,拿著雜誌追著狗猛打,流的眼淚比狗的尿還酸。她知道她的憤怒不只是因為狗不理她,甚至不是因為狗咬她。她知道她把自己的孤單,遷怒到狗的身上。

她當然反應過度了。她如果談過戀愛,就知道你對他好他的確還是會傷害你。狗、人,都一樣。

一年後,她的狗過世了,她難過到搬了家。接下來兩年,她過得很糟,坐姿和心情都被擊倒。她有過幾次一夜情的經驗,只因為不敢一個人睡。做愛到高潮時,她彷彿聽到狗叫。

她沒有再養狗,不過慢慢開始認識男人。一次相親的場合,她習慣性地端正坐著,背和屁股成90度。那男人出現時第一句話就說:「你的坐姿好美!」然後她突然明白:原來她的狗之前一直要坐在她大腿上,是為了要幫助她準備這一天的坐姿。原來她的狗離開了她,是為了讓她去認識一個好男人。

後來她跟相親的男主角在一起了。每當有人問是誰介紹他們認識的,她總是驕傲地說:「我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