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王文華作品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卸妝後看的書
No. 1:世界末日
No. 32:高跟鞋小姐
No. 37:坐姿端正小姐
No. 39:名牌包小姐

作 者 作 品

倒數第2個女朋友
61 × 57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蛋白質女孩
創業教我的50件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蛋白質女孩2:風華永存寶琳娜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蛋白質女孩2:限量珍藏佳佳版

王文華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50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倒數第2個女朋友


50個女朋友(PW0011)

類別: 王文華作品集
叢書系列:王文華作品集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0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5256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卸妝後看的書No. 1:世界末日No. 32:高跟鞋小姐No. 37:坐姿端正小姐No. 39:名牌包小姐



  No. 39:名牌包小姐

No. 39:名牌包小姐

她最名貴的一個包包,再多錢也買不到。

她包包多,常常換。有一天趕去機場,出門前換包包忘了把錢包放進來,計程車開到機場才發現沒錢。「真是抱歉!」她跟運將說,「我們交換手機號碼,我回台灣後再給你好不好?」「沒關係,一路順風!」運將很阿莎力。

一個禮拜回國後,她找不到運將留電話的紙條。她打到計程車公司詢問,也沒有下文。

一個月後換包包,意外看見那張手寫的紙條,她打去、道歉、兩人見面,她給了他錢。他正要開走,她說:「要不要喝杯咖啡?」

運將二十多歲,白天在律師事務所當信差,晚上開車賺外快。她問:「這麼拼,是為了養家嗎?」他回答:「還沒結婚,存錢是對了將來念書。」

她比他大十歲,事業有成。她帶著自傲,或其實是自卑,的語氣跟他說:「這是我第一次,和不同世界的人交往。」

「為什麼你覺得我們屬於不同世界呢?」他露出紅潤的笑容和雪白的牙齒,「因為我開計程車嗎?」

她不好意思回答。他從後車廂拿出一個LV包,「你看,我也喜歡名牌包啊!」她問:「你存錢買的?」他笑說:「是假的啦!」

她喜歡在他租的套房窩一整天,卻不願意帶他登堂入室。過年後公司在礁溪開會,他送她到飯店,撞見她同事。同事問她:「你怎麼沒帶男伴?」她看著旁邊幫她卸行李的男友,尷尬地說不出話。反倒是運將男友盡業地演好自己的角色,「小姐,需要收據嗎?」她搖搖頭。他熱情地說:「那謝謝您搭乘,回程有需要再call我們。」

事後她打他手機道歉,他第一聲就接了起來:「沒關係啦!你們明天幾點結束?我來接你。」

相對於她的猶豫,他倒是蠻大方地介紹自己的朋友。有一回他在KTV慶生,她遲了兩小時才到。打開門時,他丟下麥克風,衝上來抱住她,「喂,」在歡呼聲中他大聲宣佈,「這我馬子!」他朋友倒了一杯啤酒給她,恭敬的程度好像她是立法院長。她不喝冰的,想叫一杯熱拿鐵。服務人員說沒有,當下她體會到:他們的確是屬於不同的世界。

是她提出分手的。跟之前男友不同,他沒有動口、動手、或把她丟在街頭。他送她回家,在她下車時還說:「下次去機場,還是可以叫我的車啊,我給你打對折!」

他事後沒有騷擾,雖然她暗中期望他再打來,但他沒有。她並沒有再叫他的車。她後來交了開BMW的男友,男友第一份禮就是一個LV包。她看著那LV包,想起運將男友:他開計程車,買假包包,但她知道:他是自己生命中,最高貴的一段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