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王文華作品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蛋白質女孩
61 × 57
蛋白質女孩2:風華永存寶琳娜版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倒數第2個女朋友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50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創業教我的50件事

王文華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50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倒數第2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2(PW003A)──限量珍藏佳佳版

類別: 王文華作品集
叢書系列:王文華作品集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2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689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延伸悅讀



  書摘 3

巴伯海馬

上禮拜寶琳娜去參加星期三的讀書會,佳佳繼續為她的婚姻而努力。
「你的婚姻有幾個問題:」寶琳娜發表高見,「一、你懷疑他和舊情人扯不清,二、你和你婆婆處不好,三、你想生小孩而他不願意,四、你們結婚後都變得漫不經心。」
「沒關係,」佳佳自信地說,「我有新的策略。」
「把他再看緊一點?」
「不,給他更多的空間。」
佳佳想著這一段疑神疑鬼的日子,感到完全厭倦。自從她懷疑他外遇,她變成了FBI。每個小時打他手機,他沒接她就覺得奇怪。中午突然出現在他辦公室,說我剛好在附近開會,所以順便過來。晚上站在他公司對面的大樓,跟蹤他的車,看他是不是真的去接老外。他在洗澡時,她看他的手機,看他打了哪些號碼。信用卡帳單,一條條研究,看他最近有沒有送花。他如果說要晚一點回來,她會去聞他的襯衫,看聞不聞得出凱文克萊。他若宣稱自己去出差,回來後她一定挑逗他,看他還能不能做愛。她每天檢查他車子的里程表,家離公司很近,百位那個數字不應該有跳。她每天檢查抽屜裏的保險套,很久沒有做愛,上次買的那20個一個都不能少。
「我不要再過這樣的生活!」佳佳說。
「給他更多空間是什麼意思?」
「你有沒有聽過『巴伯海馬』?」
「這是一種雪茄?」
佳佳搖頭。
「這是東區最新的pub?」
「『Barbour’s Seahouse』,巴伯海馬,是海馬的一種。你知道海馬,他們整天在海中游來游去,有很多機會亂搞,但他們對配偶卻非常忠誠,特別是巴伯海馬。他們其實一天大部份的時間都不在一起,但是很少有姦情。每天一早,女巴伯海馬就去看男巴伯海馬。一見面,因為太高興了,就開始一起跳一種芭蕾舞。跳舞時,整個身體會突然亮起來,好像肚子裏有一盞燈被打開。跳著跳著,他們會開始圍著彼此轉。轉著轉著,嘿,你有在聽嗎──」
佳佳看寶琳娜快睡著了,立刻打她的臉,「轉著轉著,然後,這是最美的部分,他們會把尾巴連在一起,然後二合為一,一起游過大海。」
「Bravo,bravo」寶琳娜懶散地拍手,「謝謝你教我海洋生物學,非常有趣,」然後寶琳娜突然大聲說,「但是這跟你的婚姻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佳佳大聲回去,「我要學巴伯海馬!」
「你是說,你要每天一早和你老公腳勾著腳,用奇怪的姿勢做愛,然後一整天不理他?」
「不是,我是說要學習海馬精神,縱使一整天不在一起,還是能保持忠誠!」
佳佳臉上洋溢微笑,幻想著這種可能。她先起床,跟老公說我一早有會要先走。別忘了吃早飯,我為你準備了French Toast。到公司的路上,她決定不再防守。不防衛的東西,反而沒有人會偷。進了公司,立刻開會簡報回E-mail。不胡思亂想,最好的方法是忙得滴水不漏。他打電話來我不接,他留言說中午要去見創投。我不回話,跟同事去吃酸菜白肉。為了培養自信,我稍稍接受同事的挑逗。他說我氣質很好,我說我其實是頭野獸。他說我可以見識嗎,我說但我星期一公休。下午我想我也是窈窕淑女,難怪公司的君子好毬。他若在外面碰到別的女人,一定都比我醜。五點我打給他,說公司晚上有應酬。他說我們不是約好了,一起去華納威秀?十二點回家,他坐在客廳臉很臭。我說不要生氣了,讓我給你一點溫柔。在床上,他激烈地證明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我開始像海馬一樣發光,我們從海底一直游到宇宙!
「寶琳娜!寶琳娜!」佳佳搖寶琳娜,她竟然睡著了,「你覺得這個計畫怎麼樣?」
「我覺得這個計畫糟透了!這不正好讓他得逞,去見那個舊情人?」 「我已經想好怎麼對付那個舊情人。」
「暗殺?」
「請她來我家。」
「你瘋了?」
「然後介紹另一個男朋友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