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王文華作品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蛋白質女孩
61 × 57
蛋白質女孩2:風華永存寶琳娜版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倒數第2個女朋友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50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創業教我的50件事

王文華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50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倒數第2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2(PW003A)──限量珍藏佳佳版

類別: 王文華作品集
叢書系列:王文華作品集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2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689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延伸悅讀



  書摘 1

S時刻

上禮拜佳佳開始過正常的婚姻生活,好友寶琳娜卻體會到孤獨的滋味。
星期六晚上,她找了好幾個朋友都沒空,最後打給了大學時的男友。
「你可以出來嗎?」她問。
「等我把我女兒哄睡著。」
他們在一家咖啡廳見面,轉眼間已經過了十年。他的肚子頗為明顯,離婚後她的下巴變得有一點尖。他說你這些年來一點都沒變,還是像大學一樣像吳倩蓮。她說你聞起來還是在用蜜妮洗臉,事業這麼大應該賺了不少錢。他替她點起一根煙,她問他的咖啡夠不夠甜。她的高跟鞋踩到他的腳尖,他連續眨了好幾次眼。
他問她結婚了沒有,她說像你這麼好的男人並不多見。一般男人對你甜言蜜語,上床後就避不見面。她問他老婆好嗎,你們的婚禮在媒體上人人稱羨。他說我對她根本沒有感覺,一切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她問你愛不愛你老婆,他說愛是一種奢侈的概念。每晚和老婆睡在床上,想的都是你我的從前。
他的手指碰到她的掌背,他的結婚戒指閃爍地特別刺眼。他立刻把手抽回來說抱歉,嚥下的口水有點鹹。此時咖啡廳放起莫文蔚的「忽然之間」,兩個人都低下頭去看桌面。他突然問你餓不餓要不要點義大利麵,聽說這裏有不錯的甜點。她說最近工作忙不忙,聽說你們最新的客戶是台積電。此時他的手機響起,他看了看螢幕表情有點哀怨。她很體諒地站起來,說我要去一下洗手間。
回來後他說對不起,老婆最近管得很嚴。上個月送秘書回家,老婆竟然雇人跟蹤捉姦。她說既然這樣你早點回去,我們下次約在白天。我不屬於你的食物鍊,也不想當你的鑰匙圈。這時他突然說,為什麼當初你要說再見,電話不接信也不回。她低頭微笑,說膽怯的我只知道自己要多一點空間。他們走出咖啡廳,她說我們以後還是別再見面,因為我依然愛你,這樣下去太危險。他說我們為什麼要繞這麼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二十歲的初戀。那時總統是李登輝今天是陳水扁,其實一切沒什麼改變。
他開車送她回家,不知不覺卻開到飯店。她沒有阻止他,還告訴他松壽路迴轉要靠左邊。他的車停在地下室停車廠,兩個人都看著窗前。他的雨刷突然開始搖動,她的眼睛失去了焦點。她說我不要夾在你和你老婆中間,我不想上壹周刊的封面。他點一點頭,說自古家與愛難以雙全。他重新發動引擎,啟動後默默無言。當他在找出口時,她說到我家會安全一點。
「後來呢?」第二天佳佳問。
「我們回到我家做了。」
「你跟有婦之夫發生關係?」
「你情我願,誰也沒有傷害誰。」
「他老婆跟女兒呢?」
「我沒有辦法管這麼多,我寂寞,我只能為自己著想。」
「我就是要你為自己著想啊!和有婦之夫外遇,你快樂嗎?」
「很快樂啊!他壓抑了多年的感情,昨天晚上一次出清。結束後二十四小時,我感覺不到地心引力。」
「是啊,可惜接下來就是S時刻了!」
「『S時刻』?」
「就是在你貪圖了不該貪圖的快樂之後,突然清醒,了解到你這樣做的嚴重後果,然後說『Oh, shit!』的那一刻。」
「沒錯,我的S時刻發生在第二天一早我醒來,發現他已經不見了!」
「當然囉!不然你期望什麼?他帶去吃第凡內早餐嗎?」
寶琳娜講不出話來。
「忘掉他吧,這樣下去會扯不清的。」
「可是我們仍然相愛,而孤單的周末就要來了。」
佳佳看著寶琳娜,知道她的好友要再一次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