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葉國輝序

新運動樂園

【類別最新出版】
怪物奇兵
職棒紀錄總決算:1990-1994年
阿坡球經 1
職棒鮮紀錄


阿坡球經 1(SP0002)

類別: 圖文‧漫畫>新運動樂園
叢書系列:新運動樂園
作者:敖幼祥/黃瑛坡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11月23日
定價:110 元
售價:8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20頁
ISBN:957131471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葉國輝序



  葉國輝序

職棒假期的最佳點心

.葉國輝(資深球評、教練)

相識老友黃瑛坡先生,已有快二十年了。

在體育記者中,瑛坡兄的敢言敢寫,獨具一格,而在記者群中,他亦是德高望眾的資深記者。

中時晚報職棒版,是我每日閱讀十份報紙,瀏覽時間最多且詳盡的版面,其因在於由瑛坡兄所策劃下的職棒版面常見到權威、獨家、與深度的內幕性報導,當然的其中也不乏震憾性的題材等,因而不僅球迷,亦是職棒界人士每日下午必讀的報刊。

欣見我們棒界的「坡哥」,在名漫畫家敖幼祥先生的包裝下,成功地導引「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的棒球百態,亦難怪讀者在「上癮」之餘,會強烈地建議乾脆集結成冊,以便隨時拿出來解饞。

這本《阿坡球經》,正可以作為十一月起「職棒假期」的好點心。

雖然坊間在國內職棒開打後,不時地瞧見棒球的相關書刊發行,惟在今年六月初,拙作《葉國輝開講棒球》上市後,似乎沈寂了一陣子,此刻看到《阿坡球經》這本「寓樂於畫」的漫畫書出刊,除表示賀意外,亦盼望坡哥的「犧性色相」能激起更多的畫家和有心人士,共為這項百年大業的棒球運動,注入更多、更新的活力與色彩。

本書附錄有由「坡哥」所撰寫的第一手內幕報導,其中不乏是報章上所看不到的,敝人有幸得以先睹為快,不亦樂乎。此外還有美國職棒哲理語錄,還有附在末尾的棒球紀錄符號,與空白的紀錄表,不僅讓球迷學會作比賽紀錄,也得以從球中充分享受到棒樂,由此更加感佩瑛坡兄的用心與美意。

有了這本書,不再為了一場比賽過於枯躁乏味而發愁。

有了這本書,即使是沒有球賽的日于,也得以輕輕鬆鬆地享受到職棒樂。

無疑地,這本書是你我,球場內外的好伴侶,就讓我們高高興興地享受這本書裡面的精彩球宴。


 
葉國輝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