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破案實錄

【類別最新出版】
克羅埃西亞槍聲【李昌鈺探案小說系列】
學校怪談1~8套書
李昌鈺破案實錄六書
破案之神3:網路連續殺人魔
重返319槍擊現場


李昌鈺破案實錄 3(TC0007)──重返犯罪現場
Famous Crimes Revisited : From Sacco-Vanzetti to Oj Simpson

類別: 偵探‧推理小說>破案實錄
叢書系列:破案實錄
作者:李昌鈺、傑瑞‧拉比歐拉
       Henry C. Lee
譯者:郭玉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3月26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3631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李昌鈺破案實錄六書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5

第二章 兇殺案

發生在 1994 年 6 月 12 日星期日的一連串重要事件相關人物有:辛普森、妮可、隆納、加藤卡倫、禮車司機艾倫‧帕克(Allan Park),和一隻名字也叫加藤的秋田犬。

辛普森事先已安排好在晚間 11 點 45 分,從洛杉磯搭機前往芝加哥,因為隔天早上他計劃要參加赫茲(Hertz)租車公司的會議,該公司的電視廣告曾以他飛躍多排機場候機椅為號召。一輛禮車照預定時間,在晚間 10 點 45 分來接他。

案發當天早上,辛普森在里維耶拉鄉村俱樂部打了一回合高爾夫,下午參加女兒雪妮的舞蹈表演,但是他並未受邀到美莎倫娜餐廳共進晚餐。

晚間 9 點左右,他和加藤卡倫開車到一家位於聖塔摩妮卡的麥當勞買漢堡。辛普森在回家的路上就把漢堡吃了,而卡倫則留著晚一點吃。當晚卡倫最後見到辛普森的時間是 9 點 40 分。

在這期間,妮可的十人晚餐餐會從七點吃到八點半,餐後她陪孩子們走到附近一家冰淇淋小店買完東西才回家。

稍晚在班迪街,約在 10 點 15 分或 10 點 20 分左右,有好幾位鄰居聽到一隻狗不停地吠叫與長嚎。據說有一位鄰居在 10 點 45 分看到妮可的白棕毛秋田犬跑了出來,腳爪上沾著血。

凌晨 12 點 10 分,兩名路人從妮可公寓被月光照亮的走道望過去,穿過敞開的大門看見一個女人倒在階梯前方,台階之上有個平台。警方後來還在入門走道右邊纏著鐵絲的柵欄上,發現一具男屍匍伏其上。

妮可與隆納被刀又刺又劃致死,屍體倒在一片血泊之中。血還細細地流到門外走道上磚塊之間的薄泥漿裡。稍後一名醫事檢驗員對致命的傷口做了詳細的報告。妮可的頸部遭猛砍,傷及數條頸動脈,深及脊椎。隆納被刺二十八刀,可以想見他曾激烈搏鬥反抗。有好幾處刀傷穿過他的肺部,但是最致命的是由側面深深刺穿他腹部的大動脈。

整個屠殺過程中,辛普森的兩名子女,七歲的雪妮和五歲的約斯頓,一直都在樓上臥室睡覺。

約當秋田犬被人看見在班迪街附近亂跑的同時( 10 點 45 分),「城鄉禮車」的司機帕克,在辛普森位於洛金漢的大門外按著對講機的電鈴,但沒人應門。他 10 點 25 分就到了,早了 20 分鐘。在那 10 到 15 分之間,他並沒有看見野馬汽車停在洛金漢北邊。帕克陳述,在 10 點 54 分時,他看到一名高大的黑人男子跑過住宅前,接著燈光就亮了,辛普森在對講機應答。6 分鐘後,他出現在門口,穿得一身潔淨,帶著四件行李。兩人在晚間 11 點 10 分到 11 點 15 分之間出發,前往機場。

有好幾個關鍵重點必須加入這時間流程:第一,電話紀錄顯示,辛普森十點零三分在他的野馬汽車上以行動電話打給女朋友芭比耶里。第二,加藤卡倫稍後作證,十點五十二分時他聽到在洛金漢客房的外牆上有三聲撞擊聲。第三,關於狗長嚎聲的時間,幾位鄰居的說法彼此吻合,其中兩人說那時間有重播的影集「瑪麗泰勒摩爾秀」和「迪克凡戴克秀」。

顯然,狗叫和帕克的陳述對試圖確定兇殺案發生時間的檢方很重要。他們會指稱辛普森於十點十五分在班迪街殺了兩人後,丟棄武器和血衣,然後他有充足的時間開車回去洛金漢大道和禮車司機帕克會合。有些人反駁,在洛杉磯這樣一個交通擁擠的城市,要有這麼一點機會是不可能的。其他則有人指出,晚上的交通情況應該會比較紓解。然而,支持辛普森的人又以他在抵家後,如何在六分鐘內梳洗乾淨出現在門口的問題反擊。這批支持者還反問:為什麼帕克沒有看見或聽見野馬汽車停靠在洛金漢的聲音?


在警方抵達血濺四處的現場並將其封鎖時,他們以白毛巾吸血,方便法醫靠近屍體。

從法醫學觀點來看,大錯特錯

凌晨一點三十分時,官方當局急切想找出辛普森的下落,不僅是要通知他死亡的事件,也是要盤問他,但在那個關頭,他正在美國航空夜航航班編號六六八飛往芝加哥的班機上。中央時區日光節約時間上午七點三十分以電話聯絡到他後,辛普森急忙從芝加哥歐黑爾廣場飯店退房,搭美國航空班次一六九一號飛回洛杉磯,十一點零八分降落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十一點三十分駕車返抵洛金漢,他在那兒被銬了一會兒,然後就被帶到總局問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