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語言學習升學熱線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新聞分析 1
新聞分析 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升學熱線

【類別最新出版】
輕鬆進北大:考取北大完全手冊
大學生隨身寶典
大學導覽
66個志願:大學聯招選填志願完全手冊
遊學留學:美國


輕鬆進北大(UG0006)──考取北大完全手冊

類別: 語言學習>升學熱線
叢書系列:升學熱線
作者:陳正騰、劉岱旼、何依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7月04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57133427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新聞分析 1新聞分析 2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新聞分析 2

大陸頻招手 求學就業一路通

.王綽中/北京三十一日電、
陳榮裕/台北報導

對於近年台灣學生陸續湧入大陸求學的現象,中共國台辦今天聲稱,大陸有關方面將盡力提供方便和協助,來大陸求學的台灣學生也可以得到與大陸學生相同的待遇。與此同時,中共國台辦還說,大陸有關單位支持台灣到大陸求學的學生在大陸就業。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今天上午在每月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學生到大陸來就讀,大陸有關部門一直十分關心和重視,特別是在他們入境、入學和生活方面提供了很多的方便,現在大陸有一百四十個院校接收了四千多個台生。

他強調,台灣學生持有效的證件,即可以與大陸學生一樣在住宿和交通等方面得到相同的待遇。

有關台灣學生在大陸就業的問題,他表示,只要台灣學生符合就業有關條件,加上用人的單位願意接受,大陸有關方面會支持台灣到大陸求學的學生到大陸就業,而目前早已有相當數量在大陸求學的學生在大陸就業。

張銘清舉例說,最近中共衛生部門發表一項規定,在符合相關條件下,允許台灣學生參加大陸醫師資格的考試,這也是一個提供就業的機會。

此外,為了解決台商在大陸投資的後顧之憂,張銘清表示,大陸有關方面考慮到台商子女的教育問題,去年即在東莞設立了台商學校,今年在江蘇昆山又設立另一間台商學校。

他還說,大陸已盡可能為台灣民眾在大陸投資、交流、求學等提供各項方便條件,例如,為了提供台商方便,大陸在福州、廈門、海口、三亞等地即實施了台胞落地簽證。

大陸方面對台灣學生就學大陸及畢業後留在大陸就業,政策上越來越開放,台灣方面採認大陸學歷的進度如何?先前曾表示今年年底將會有「結果」的教育部,如今「以靜制動」,等十二月國會改選後,再進一步考量。

教育部長曾志朗今年上半年曾在立法院答詢等場合多次表示,採認大陸學歷的政策,在今年年底應會有結果。不過,他也多次強調,這項政策涉及國家安全等問題,不是教育部本身就能決策。

近日媒體再追問曾志朗有關大陸學歷採認政策進展,曾志朗表示,仍待行政院等相關單位研議決定。媒體詢問今年年底國會改選後,內閣及政治型態可能改變,會不會影響大陸學歷採認的政策方向和進度?曾志朗笑而不答。

據教育部相關人員表示,目前兩岸政治情勢發展,仍有許多變數,不能單純只從教育立場去考量,年底選舉結果,勢必對相關政策產生影響,目前能不動就不動。(本文原載於 2001 /11 / 1 中國時報)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