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流行小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何飛鵬推薦序
邱文仁推薦序
內文摘錄

流行小品

【類別最新出版】
加賀屋,與形形色色人生相遇的旅宿:揭開一流款待背後的真實故事,看見超越工作守則的服務價值
跟著莎士比亞去上班:當老闆是王子、主管是弄臣、同事是老奸,四百年來英國君王都在用的職場應對工作術!
無畏的膽識: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告訴你50個關掉內心恐懼
米其林大師從未說出的34個成功哲學
鍛鍊你的職場計算力!掌握34種數字公式,提升效率,業績翻倍!


別讓混蛋老闆綁架你(UP0147)
Working for You Isn't Working for Me

類別: 商業>流行小品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凱薩琳.克羅利&凱蒂.艾斯特
       Katherine Crowley & Kathi Elster
譯者:陳智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07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957135131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到活動網頁看更多精彩資料

強 力 推 薦



1. 歸納出5大類 20種讓人抓狂的混蛋老闆惡行,並提出3個月見效的應變之道。

2. 別癡心妄想改變那些「混蛋們」,你只能改變自己。本書不是教你「向上管理」,而是教你從老闆身上拿回「工作發球權」。

3. 首刷隨書附贈「混蛋老闆不倒翁」,戳戳它,悶氣全消!

.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自慢系列」暢銷作家 何飛鵬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 邱文仁
.網路超人氣職場圖文部落客 馬克
聯合推薦

研究報告:惡老闆發飆 無能是主因


最典型的惡霸老闆非美國漫畫《白朗黛》(Blondie)中的躊躇先生(Mr. Dithers)莫屬。他是女主角白朗黛的丈夫白大梧的頂頭上司,為人刻薄小氣,時常怒氣沖沖發飆,把部屬當出氣包。這部漫畫刊載70逾年來,讀者對白大梧的同情仍有增無減。調查顯示,美國有37%的員工(5,400萬人)深受惡霸老闆荼毒。


為什麼這些職場暴君如此普遍?根據研究,權力並不是導致他們頤指氣使的唯一因素,權力夾雜無能感才是他們情緒失控的主因。


南加大和加州柏克萊大學兩名學者進行了一項實驗來證實上述理論。首先,他們從全美勞工資料庫中,徵求不同行業的人接受心理測驗,目的是評估他們隱藏的情緒,例如不適任感、無能感和攻擊傾向等。同時,學者也蒐集參與者的背景資料,了解他們的職場位階與權力,以分析權力和不適任感交互作用,是否會讓老闆變得令人難以忍受。


實驗結果顯示,感到能力不足的人,只在掌權時才有虐待傾向;而有權有勢的人只在缺乏自信時,才變得刻薄與激進。這代表唯有權力和無能感結合,才會讓老闆變成討厭鬼。


為了證實這項理論,學者做了另一項模擬職場動態的實驗。他們請參與者寫下過去感到最有權力的時刻,以及工作表現最傑出和出現不適任感的經驗。學者並運用不同類型的聲音,衡量參與者對陌生人發怒的程度。


結果再次顯示,權力和不適任感交互作用,會加深一個人的虐待傾向。學者認為,這兩股力量在職場上更強化,因為掌權者會以高標準自我要求,導致不適任感更常出現。由於自尊受到威脅,他們變得充滿防衛,而這些感受通常以羞辱他人或更糟的形式表現。


要如何阻止這種循環惡化?在其他類似實驗中,學者刻意讚美某些參與者的領導才能、提高他們的自我價值。結果顯示,權力和不適任感仍是引發攻擊傾向的關鍵,但獲得讚美的人卻能排除怒氣。心理科學期刊本月也曾報導:「一點讚美就能抹除老闆的怒氣和攻擊傾向。」


這對深諳拍馬屁重要性的員工來說,一點也不令人意外。但學者警告,阿諛奉承雖能暫時增加老闆的自尊、減輕他們的虐待傾向,但最後情況可能愈變愈糟,導致無能的上司和現實脫節。 (取材自新聞周刊)


內 容 簡 介



老闆不是永遠的痛,but 混蛋起來會要人命!

職場上最大的悲劇是:熱愛工作、但痛恨老闆,
若你膽敢扭轉老闆,慘痛的代價保證讓你前途整個黑掉!
為了不讓自己的前途與幸福被老闆綁架,你需要智取。
作者的4D步驟與3A策略,保證讓你3個月內微笑贏回工作的自主與尊嚴!

混蛋老闆不倒翁
*首刷限量‧隨書附贈
*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戳戳它,悶氣全消!

工作中的你是不是經常會……

鑽牛角尖、逃避現實、自我懷疑、狂生悶氣、盼望老闆消失、幸災樂禍、惡意唱衰、意圖報復,或乾脆與老闆斷絕往來。小心!這表示辦公室綁匪已經盯上你。

綁匪是誰?又躲藏在哪裡?最常見就是你的「老闆」──很可能是你的主管、客戶、股東,甚至是會欺壓人的資深同事。他們掌控你的工作與前途,打擊你的情緒與健康;他們的行徑有的活像「魔鬼代言人」,有的自以為「我才是老大」,更有的一副是「地獄來的天使」、「無能不沾鍋」或「草莓小當家」。

天天面對這樣的老闆教人甩不掉理還亂,痛不欲生!但人生從此無解嗎?

從今而後,你可以不必再為混蛋老闆鬧胃痛或頻換工作,只須嫻熟4D步驟──察覺、脫離、切割、處理;3A策略──調整期望、滿足需要、減輕恐懼,就能在3個月內,輕鬆擬定職場戰略,有效管理這段關係,聰明贏回工作發球權與幸福人生。

別奢望改變老闆,你唯一能改變的是自己!

4D步驟助你一臂之力

針對5大類20種混蛋老闆惡行,本書為身心受到老闆綁架的人,設計一套簡單易行的4D步驟解決方案:

.察覺(Detect):了解不健康的主雇關係,如何在情感上和生理上影響你。

.脫離(Detach):接受你無法改變老闆的事實,並想辦法奪回掌控自我心智的力量。

. 切割(Depersonalize):你是你,他是他,不要把老闆的行為視為針對自己而來。

. 處理(Deal):有效管理主雇關係,並擬定一套拓展個人職涯的策略。

用3A策略掃除職場障礙

為了抵禦混蛋老闆惡行的傷害,同時提供你一份具體的計畫,用來調整(Adjusting)你未達到的期望、滿足(Addressing)你未實現的需要,和減輕(Alleviating)任何與老闆互動所引發的恐懼,利用3A策略,你將能面對混蛋老闆各項行為缺點的現實,同時想辦法克盡職責,專注於個人的職涯發展。

從今以後,無論你跟的是哪種人,都能認清現實,對抗任何職場怪現狀,搞定難相處、顧人怨、沒擔當的老闆,贏得圓滿自在的人生!


作 者 簡 介



凱薩琳‧克羅利&凱蒂‧艾斯特
Katherine Crowley & Kathi Elster

凱薩琳‧克羅利是畢業於哈佛大學的心理治療師,她與擔任管理顧問的凱蒂‧艾斯特,共同創辦K Squared Enterprises管理顧問公司。

自1989年起,他們結合兩人互補的專長,開發出一套處理職場不良人際關係與困境的獨特方法,透過訓練數千人如何實現商業目標,同時管理不良人格與情緒造成的情況,協助數百家公司順利改組。

這種由內而外的途徑,改變了企業發掘和解決其最大人際困境的作法。克羅利與艾斯特不僅是暢銷書作者、教育家、演說家和經驗豐富的企管顧問,也是指導一般人透過自我察覺和自我管理,實現專業成就的專家。

他們運用幽默和許多正面的技巧,為職場上每一個層級的人,從高階主管到第一線員工,找出適用的解決方案。

兩人合撰的著作尚有:商業暢銷書《Working with You Is Killing Me》,以及《Going Inside》。

.聯絡方式:info@ksquaredenterprises.com

.網址:www.ksquaredenterprises.com


譯 者 簡 介

陳智文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曾任網路媒體、經濟日報編譯。現為自由譯者。


目 錄



推薦序 如果遇到壞老闆 何飛鵬
推薦序 勇敢面對混蛋挑戰! 邱文仁
前言

Part 1 察覺

1 令人沮喪的高壓職場

老闆的惡行
消極反抗
拿回工作發球權

2 你跟的是哪種老闆?

魔鬼代言人
我才是老大
地獄來的天使
無能不沾鍋
草莓小當家

Part 2 脫離

3 修復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先保持健康距離
為自己加油充電
喬伊絲成功了!
千萬別碰的禁忌

4 怎麼脫離混蛋老闆?

搞定魔鬼代言人
搞定我才是老大
搞定地獄來的天使
搞定無能不沾鍋
搞定草莓小當家

Part 3 切割

5 從小背到大的老闆包袱

老闆包袱
評估你的老闆包袱
計算自己屬於哪一型?
發現包袱裡的自己

6 他是他,我是我

學會自我超脫
魔鬼代言人拜拜!
我才是老大拜拜!
地獄來的天使拜拜!
無能不沾鍋拜拜!
草莓小當家拜拜!

Part 4 處理

7 終結恐懼的痛苦

3A策略
找出最大的恐懼

8 終結混蛋老闆:照護型員工的職場急救包

慈母型員工的處理方式
協調型員工的處理方式

9 終結混蛋老闆:外向型員工的逃亡路線圖

明星型員工的處理方式
挑戰型員工的處理方式

10 終結混蛋老闆:內向型員工的應對絕招

觀察型員工的處理方式
吃苦耐勞型員工的處理方式

11 終結混蛋老闆:能言善道型員工的新舞台

愛說故事型員工的處理方式
幽默型員工的處理方式

12 終結混蛋老闆:圓滑型員工的速效良藥

買賣型員工的處理方式
避險型員工的處理方式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