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流行小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向大腦學習快樂生活的智慧
【Brain & Life 13】經常對自己的行動提出疑問
【Brain & Life 27】選擇「等待」,也會帶來新經驗
【Brain & Life 35】大腦要均衡使用,才不會疲憊
【Brain & Life 49】把自己變成「幸福之鏡」
【Brain & Life 78】成為他人的安全基地

作 者 作 品

用腦,要用對方法!:大腦變快樂,你就變聰明!
翻轉你的工作腦
打造你的幸福腦+KENKEN(1~4):向大腦學習快樂生活的智慧!

譯 者 作 品

重力小丑 (2010年新版)
就算十年後世界崩壞了,你還能生存下去!:解答你的不安,讓你自信找到變動中的立足點
收納的藝術
不熬夜,不死背,睡前1分鐘驚人學習法(新版)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成功,1分鐘搞定!:40條改造自己的捷徑
打造你的幸福腦+KENKEN(1~4):向大腦學習快樂生活的智慧!
失樂園

流行小品

【類別最新出版】
加賀屋,與形形色色人生相遇的旅宿:揭開一流款待背後的真實故事,看見超越工作守則的服務價值
跟著莎士比亞去上班:當老闆是王子、主管是弄臣、同事是老奸,四百年來英國君王都在用的職場應對工作術!
無畏的膽識: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告訴你50個關掉內心恐懼
米其林大師從未說出的34個成功哲學
鍛鍊你的職場計算力!掌握34種數字公式,提升效率,業績翻倍!


打造你的幸福腦(UP0212)──向大腦學習快樂生活的智慧!
脳を活かす生活術

類別: 商業>流行小品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茂木健一郎
       茂木健一郎
譯者:張智淵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18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5340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向大腦學習快樂生活的智慧【Brain & Life 13】經常對自己的行動提出疑問 【Brain & Life 27】選擇「等待」,也會帶來新經驗 【Brain & Life 35】大腦要均衡使用,才不會疲憊【Brain & Life 49】把自己變成「幸福之鏡」【Brain & Life 78】成為他人的安全基地



  【Brain & Life 35】大腦要均衡使用,才不會疲憊

【Brain & Life 35】大腦要均衡使用,才不會疲憊

大腦疲憊的話,身體就會疲憊;身體如果疲憊,大腦也會疲憊,變得悲觀、易怒、無法思考。這時候最重要的是讓身體休息,同時讓大腦恢復平衡。誠如上述,擅用哪一手和擅用哪一眼,都是大腦管理的領域。  

一般來說,右撇子的人左腦發達,擅長邏輯思考;左撇子的人右腦發達,在藝術領域表現卓越,直覺敏銳。同樣的,知道自己的慣用眼也是認識自己的方法之一。

我平常就會留心要均衡地使用大腦。  

如果是右撇子,身體右側的神經就會比較發達,所以我會特別注意左側的神經。舉例來說,我會養成一些小習慣,像是拿遠處的東西時,一定用左手拿,打鍵盤時刻意用左手手指。  

然而,習慣的威力很驚人。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如果用餐時右手沒空,我也能用左手拿筷子。  

平均使用大腦,是不讓大腦疲憊的祕訣。  

本書一再反覆強調,大腦說穿了,就是身體。大腦疲憊的話,身體就會疲憊;身體如果疲憊,大腦也會疲憊,變得悲觀、易怒、無法思考。這時候最重要的是讓身體休息,同時讓大腦恢復平衡。  

覺得大腦疲憊時,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可以消除疲勞。  

那就是盡量伸展非慣用手的手指,只要持續一、兩分鐘,腦袋就會變得很舒暢。  

不過,太過習慣這個方法,效果也會降低,所以大家不妨參考這一招,再試著創造出自己的方法。總之,要養成習慣,隨時注意刺激大腦的左右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