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流行小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向大腦學習快樂生活的智慧
【Brain & Life 13】經常對自己的行動提出疑問
【Brain & Life 27】選擇「等待」,也會帶來新經驗
【Brain & Life 35】大腦要均衡使用,才不會疲憊
【Brain & Life 49】把自己變成「幸福之鏡」
【Brain & Life 78】成為他人的安全基地

作 者 作 品

用腦,要用對方法!:大腦變快樂,你就變聰明!
翻轉你的工作腦
打造你的幸福腦+KENKEN(1~4):向大腦學習快樂生活的智慧!

譯 者 作 品

重力小丑 (2010年新版)
就算十年後世界崩壞了,你還能生存下去!:解答你的不安,讓你自信找到變動中的立足點
收納的藝術
不熬夜,不死背,睡前1分鐘驚人學習法(新版)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成功,1分鐘搞定!:40條改造自己的捷徑
打造你的幸福腦+KENKEN(1~4):向大腦學習快樂生活的智慧!
失樂園

流行小品

【類別最新出版】
加賀屋,與形形色色人生相遇的旅宿:揭開一流款待背後的真實故事,看見超越工作守則的服務價值
跟著莎士比亞去上班:當老闆是王子、主管是弄臣、同事是老奸,四百年來英國君王都在用的職場應對工作術!
無畏的膽識: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告訴你50個關掉內心恐懼
米其林大師從未說出的34個成功哲學
鍛鍊你的職場計算力!掌握34種數字公式,提升效率,業績翻倍!


打造你的幸福腦(UP0212)──向大腦學習快樂生活的智慧!
脳を活かす生活術

類別: 商業>流行小品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茂木健一郎
       茂木健一郎
譯者:張智淵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18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5340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向大腦學習快樂生活的智慧【Brain & Life 13】經常對自己的行動提出疑問 【Brain & Life 27】選擇「等待」,也會帶來新經驗 【Brain & Life 35】大腦要均衡使用,才不會疲憊【Brain & Life 49】把自己變成「幸福之鏡」【Brain & Life 78】成為他人的安全基地



  【Brain & Life 78】成為他人的安全基地

【Brain & Life 78】成為他人的安全基地

藉由愛可以認知到自己的「發電力」,並活用在日常的嗜好上。這也可說是大腦獲得了經過愛潤滑的道具。「為了一生走自己的路,請找出能夠堅持一輩子的事。」  

這是大家經常會聽到的建議,我完全認同。  

不過,我想進一步強調的是,光是從嗜好或工作中徒具形式地尋求能夠堅持一輩子的事,還是不夠。  

唯有伴隨心念,才能持續一輩子。換句話說,如同在第6個小時中描述的,正因為「愛」,大腦為了試圖填補而傾注全部心力所做的努力,所以人才能藉由愛測量自己的創造力。  

藉由愛可以認知到自己的「發電力」,並將之活用在日常的嗜好上。這也可說是大腦獲得了經過愛的潤滑的道具。  

換句話說,「為了一生走自己的路,請找出能夠堅持愛一輩子的事。」  

愛即是生存,這並非附庸風雅,而是合乎生物的天生法則。  而社會正是能夠一輩子實現它的最佳環境。  

和安東尼奧.納格利(Antonio Negri)共著《帝國》(Empire)和《群眾》(Multitude)而聞名的麥可.哈德(Michael Hardt),曾提出一個重要的概念:「愛的概念,必須從兩人之間的關係中進一步拓展。」對我而言,這一樣是人生的課題,那是神之愛,也是哲學家斯賓諾莎(Baruch de Spinoza)所提出的愛的概念,是團體中精神的展現。亦即無償的愛,而不是尋求回報的愛。  

如今我們需要的,豈不是對家人及鄰居的愛,簡單來說,就是將自己變成他人的安全基地的這種無償的愛。同時,透過生活習慣,我們也能切身感受到那是讓自己大腦朝氣蓬勃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