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流行小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怕做錯事,怕被罵
>>害怕設立目標卻達不到
>>怕對方難溝通、意思被扭曲
>>怕太接近主管會被視為馬屁精

作 者 作 品

逆風前行:變動年代的職場新能力

流行小品

【類別最新出版】
加賀屋,與形形色色人生相遇的旅宿:揭開一流款待背後的真實故事,看見超越工作守則的服務價值
跟著莎士比亞去上班:當老闆是王子、主管是弄臣、同事是老奸,四百年來英國君王都在用的職場應對工作術!
無畏的膽識: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告訴你50個關掉內心恐懼
米其林大師從未說出的34個成功哲學
鍛鍊你的職場計算力!掌握34種數字公式,提升效率,業績翻倍!


無畏的膽識(UPF0166)──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告訴你50個關掉內心恐懼

類別: 商業>流行小品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丁菱娟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1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6533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怕做錯事,怕被罵>>害怕設立目標卻達不到>>怕對方難溝通、意思被扭曲>>怕太接近主管會被視為馬屁精



  >>怕對方難溝通、意思被扭曲

  明明是一句話,怎麼說關係很大,說不好惹了人家生氣還可能斷了後路。說得好,對方喜在心頭,一切好談。

  我有好幾次經驗,要跟人溝通不同的意見或有爭議的題目時,倘若在還沒有共識的基礎下就單刀直入,直接說明,很難達成目的。反之,若能在同意對方的某些觀點下,再表達自己的不同觀點,對方接受度就比較高。

  與客戶的通通中經常發生這樣的情節。有一次,同事們要說服客戶一個提案,客戶的高層聽完簡報後眉毛一皺,提出了很多的疑問,我們同事很著急又再次強調這個提案的好處與利益,但是客戶完全聽不進去。
  我轉而把提案先放一邊不談,先問客戶他現在考量是什麼?有什麼是我們沒想到的?此時客戶才把他所關心的另一個議題說出來,當下我們同事才表達這個議題其實我們也有一些備案,只是所以沒有及時表達。當我們花了一點時間解答了客戶的疑慮之後,取得他的認同,接下來的提案就順暢無比。因此溝通,先求同再求異。

  另外這個經驗最容易發生爭執都是來自於跟親近的人溝通,很多男人感嘆跟女人溝通時有理說不清,愈講愈氣。那是因為男人總喜歡說道理,而女人喜歡說感覺,女人感覺不對時什麼道理也聽不進去的。女人要得到了那個「你了解我」的同理心之後,才能好好的聽進男人的建議與理性的忠告。

  家人溝通也是如此,以前我的母親還在世之前,因身體不適所以心情不好,不想動,也時常抱怨。我們兄弟姊妹不想聽抱怨,就老是勸她不要想太多,要寬心,她心情反而更不好,說我們都不關心她。

  後來我反其道而行,先聽她抱怨那可以背的一百遍的往事,然後表示「還好我活在這個年代,否則可能比她更慘,更辛苦」。她果然得到共鳴之後情緒紓解了,慢慢地勸她吃藥、活動的事也就比較能接受。原來,我們要說服某人之前,要先認同他、接受他,我們的建議才會被接受。

  在職場上我們往往急於表達自己的意見、販賣自己的專業,但是若不先聆聽,找出雙方可以「認同」的點,那麼再多的理也說不清。原來人們必須「心」先認同了,「理」才進得去。先求同了,異才有機會被接納。

【溝通,先求同再求異】
有效溝通最重要的是要讓對方聽得進去,所以先聆聽,先同意他,再講自己的觀點。將心比心,先想想你若是對方,要怎麼說你才聽得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