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流行小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怕做錯事,怕被罵
>>害怕設立目標卻達不到
>>怕對方難溝通、意思被扭曲
>>怕太接近主管會被視為馬屁精

作 者 作 品

逆風前行:變動年代的職場新能力

流行小品

【類別最新出版】
加賀屋,與形形色色人生相遇的旅宿:揭開一流款待背後的真實故事,看見超越工作守則的服務價值
跟著莎士比亞去上班:當老闆是王子、主管是弄臣、同事是老奸,四百年來英國君王都在用的職場應對工作術!
無畏的膽識: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告訴你50個關掉內心恐懼
米其林大師從未說出的34個成功哲學
鍛鍊你的職場計算力!掌握34種數字公式,提升效率,業績翻倍!


無畏的膽識(UPF0166)──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告訴你50個關掉內心恐懼

類別: 商業>流行小品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丁菱娟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1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6533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怕做錯事,怕被罵>>害怕設立目標卻達不到>>怕對方難溝通、意思被扭曲>>怕太接近主管會被視為馬屁精



  >>怕太接近主管會被視為馬屁精

  很多人認為跟主管或老闆靠近就是拍馬屁、抱大腿,怕引起同事的議論,因此總覺得對主管敬而遠之才是防身之道,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這麼做不僅在職場錯過了向主管近身學習的機會,也錯過了將主管變貴人的機會。

  或許你以為貴人是可遇不可求的,但事實上很多職場上的貴人卻是主管。主管握有的資源最多,在職場上要成功,絕對少不了主管的支持,能夠借力使力,懂得向上管理,將主管變成你的貴人才是聰明的部屬。

  向上管理跟拍馬屁、狗腿是兩回事,首先一定要打破這樣的迷思。拍馬屁的人是不分青紅皂白,投主管所好,只要主管高興就好,不論是非也不管公司的利益,以主管的觀點為觀點或者放棄自己的觀點。

  懂得向上管理之人知道方法與主管打交道,讓他釋放資源,支持我們該做的事情,讓任務順利完成。向上管理必須有自己的觀點,且學習溝通與說服的技巧,讓老闆願意聽你的建議,完成你想完成的事。由於這是經由雙方的共識所做的決定,同時也是你同意的,它不再是交辦事項,因此你會全力以赴,儘管做的事雖一樣,但是心態與成就感卻大不同。因此,說老闆聽得懂又願意聽的話,能說到老闆心坎裡去而支持你的決定,不是狗腿,是智慧。

  在向上管理的過程當然要知道主管的風格和好惡,有的主管喜歡鉅細靡遺的報告、有的喜歡講大方向,沒有耐性小細節,一開始就要搞清楚用什麼方式與主管溝通最有效。不要在重視細節的主管面前講太雲端的話,你可會被認為不進入狀況。同樣的,不要在重視大方向的主管面前講太瑣碎的事情,他可能沒耐性。

  了解主管的風格,你才能知道知己知彼,調整自己,將他變成你的助力而不是阻力。什麼都聽主管的話,照他的吩咐行事,雖然保險,但充其量只會被視為乖乖牌,卻不會得到主管的衷心欣賞。

  因此能夠有自己的觀點,經由溝通與說服的過程,讓主管同意你的主張,達成共識,讓他釋放資源,幫助你任務達成,這個過程你會學到很多經驗,你也很難不被看見,將主管變成你的貴人才是聰明的工作者。

【向上管理不是拍馬屁】
不用在意他人的看法,只要你不恃寵而驕,做該做的事,心裡堅定就好。其實別人可是很忌妒為何你總是可以得到主管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