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北極安神茶
火焰山與鐵扇公主

作 者 作 品

後山怪咖醫師
肝膽相照──怪咖醫師之人生劇場
後山怪咖醫師與那些奇異病人

AUTHOR

【類別最新出版】
哇係黑龍!來自甘比亞的神祕力量:訂閱、按讚、卡緊欸啦!
練習,拉近了我與天才的距離:王牌左投和田毅的野球魂
HOME RUN:森林王子張泰山O~EO
後山怪咖醫師與那些奇異病人
苦苓開課,原來國文超好玩!


熊吻‧裸奔‧CPR(VA1003)──沒有九條命就看不見的世界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AUTHOR
叢書系列:AUTHOR
作者:李惟陽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5414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王文華 名作家
王偉忠 名電視節目製作人
李偉文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名作家
林肇堂 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義守大學醫學院院長
許金川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
黃達夫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
詹宏志 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公司董事長
褚士瑩 國際NGO工作者/每年繞地球七圈的旅行家
戴勝益 王品集團董事長

(依姓氏筆畫排列)推薦

李偉文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名作家

相信每個認識怪咖醫師的人一定對他的生活羨慕極了!不管想像中或事實上,醫師的日常生活通常既忙碌卻又枯燥,少有能像惟陽兄縱橫四海、上下古今的醫生,這大概源自於他天生的好奇與悲憫。更難得的是惟陽兄太會說故事了,帶著幽默與戲劇性懸疑,引領我們進入一幕幕生動逼真的人生現場!

因著他的悲憫,能當他的病人是幸福的;因著他的好奇與文筆,我們能夠沒病沒痛的,只當他的讀者,那就更幸福了!

林肇堂 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義守大學醫學院院長

我為了國際學術交流,苦心擘劃。結果李惟陽醫師演講後,一次溜去伊斯坦堡和俄羅斯美女聊天,一次溜到波羅的海裸泳。哼!好ㄎㄤ都給你享受到。我看下次我們角色交換一下。

許金川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

當你更深刻瞭解這個別人口中的怪咖醫師,越能瞭解他的潛能,事實上,把他放在醫學的象牙塔內,就像把孫悟空壓在五指山下,是埋沒了他的才華,如果環境許可,他不僅可以發揮他更多的天賦,也更能成就更大的志業。

其實,做為他的老師,我最想做的是趁他睡覺時,偷偷地從他身上抽一點血,驗驗他的DNA,到底他的父母親給了他什麼樣的基因密碼,可以造就出這樣的醫界奇才!

戴勝益 王品集團董事長

愛玩,才能成就自己;每天生活得精彩,就是成功。這真是一位既會玩,又懂得生活的怪咖醫師。


內 容 簡 介


骨子裡滿是冒險犯難的基因
註定了屢屢九死一生的境遇
怪咖醫師拚死也會回來告訴你的生命奇旅

人道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獅子、不是老虎、不是惡狼?,而是旁邊帶著小熊的熊媽媽。熱哄哄的空氣從帳外噴向腦門、一個大饅頭大的濕鼻子在頭上磨來擦去、大熊的爪子蓋上了頭皮。李醫師將慘遭熊吻……

在拉脫維亞參加交流醫學會議,李醫師竟然靠著「溜鳥大會」為國爭光,還在四、五十個高中女校生面前裸奔?

四個中年男人溯溪遇險,人命在急流中載浮載沉。危急時刻,男人們早將生死置之度外,此時此刻,唯一在意的是,他們的女人可能依舊在家欣賞熱門韓劇《大長今》……

寶藍色水鳥在尼伯爾遼闊的天際線上橫過白雲,沒想到臨空而降的鳥糞卻帶來最致命的隱球菌肺炎,讓李醫師成為醫學系裡「最行為不檢」的特殊病例……?

剽悍的哈薩克人馳騁中亞草原,大塊喝酒大口吃肉,何等豪氣干雲,但沒想到,其民族千百年來的飲食傳統,竟也是全族健康夢魘的元凶?

土耳其某城的地下室裡,燈光昏暗,杯觥交錯,眼前這位巧兮倩兮的俄羅斯美女,剛才還在舞台上大跳熱舞,如今卻坐在李醫師對面耳鬢廝磨、啜飲葡萄美酒。但誰能料到,這位如美如辛蒂‧克勞馥的俄羅斯舞孃,竟是R2(第二年住院醫師)麻醉科醫師?!

《後山怪咖醫師》作者李惟陽寫完第一本書醫病故事後,寫作足跡將延伸至高山和海外,酷愛登山自助旅行的李醫師不但登遍台灣的高山,也以自助旅行方式遍遊各國,在這些地方,他仍有武俠小說般的奇遇……


作 者 簡 介


後山怪咖醫師 李惟陽

恆春鎮人,1988年畢業於台大醫學系,1993年於台大醫院消化系受訓畢業,至羅東博愛醫院任職。1996年赴美學習人工肝臟與肝衰竭治療。

因為酷愛山海自然,選擇宜蘭縣為第二故鄉。1998年進入羅東聖母醫院服務,曾任消化系主任及綜合診療中心主任。2011年中,轉任羅東博愛醫院高級顧問醫師。

現亦擔任「宜蘭縣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理事。該協會揭櫫「天下的孩子都是該被疼愛的,疲憊的媽媽需要被鼓勵打氣」的理念,服務蘭陽地區發展遲緩兒的家庭。

熱衷登山、自助旅行與攝影;總能從各民族文化、語系及建築中,發現不為人知的連結,自得其樂。

人生信念是:不求致富,但求新與變化。

本書版稅全數捐贈「宜蘭縣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希望讓慢飛天使和他們的媽媽多一點開心。


目 錄

推薦序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
自序

第一章 記趣
拉脫維亞的裸奔
北站地鐵怎麼走
俄羅斯舞女

第二章 遇奇
北極安神茶
張牧師與蘭嶼國獨立
哈薩克氈房裡的枕頭
惶惶豈為伊人故 落花時節又逢君
凝住的春天──我自助旅行的小黃同伴

第三章 歷險
料理評審
三光溪底的CPR
安那普納之咒
火焰山與鐵扇公主
博格達峰

後記
獨留隻影向山行——弔文政師父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