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北極安神茶
火焰山與鐵扇公主

作 者 作 品

後山怪咖醫師
肝膽相照──怪咖醫師之人生劇場
後山怪咖醫師與那些奇異病人

AUTHOR

【類別最新出版】
哇係黑龍!來自甘比亞的神祕力量:訂閱、按讚、卡緊欸啦!
練習,拉近了我與天才的距離:王牌左投和田毅的野球魂
HOME RUN:森林王子張泰山O~EO
後山怪咖醫師與那些奇異病人
苦苓開課,原來國文超好玩!


熊吻‧裸奔‧CPR(VA1003)──沒有九條命就看不見的世界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AUTHOR
叢書系列:AUTHOR
作者:李惟陽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5414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北極安神茶火焰山與鐵扇公主



  火焰山與鐵扇公主

〈火焰山與鐵扇公主〉  

剛過正午,到火山口。嘩,果然不愧是爾後拍攝電影《魔戒》末日火山的場景。火山口方圓要兩公里,火口緣的鐵巖顏色赭紅得詭異,緣內懸崖削切而下百公尺。火口盆底硫煙輕冒,墜者必化屍骨為縷煙。鐵扇公主和蘇格蘭同學們興奮得哇哇大叫,這兒拍、那兒照。  

「你們都不急著下山?我們台灣登山客說『過午不留山頂』的!」我問一旁高胖蓄鬚的大塊頭。大塊頭還戴著有米奇鼠耳朵的鴨舌帽。看他和鐵扇公主的親密過從,八成就是帶頭的牛魔王。  

「也對!也對!不急!不急!」大塊頭蹣跚爬上來,氣喘吁吁地回答。  

我總在想,他們有計畫而來,跟著他們應該可以在日落前返抵平地吧!  

遠眺併肩的Raupehu和Tongariro山,鼎立在紐西蘭北島的脊幹上,真有箕踞而遨,遊目騁懷,念天地之悠悠,愴然涕下之概。  

等到山嵐昇騰,日影微斜,已是下午兩點。蘇格蘭娃循另一條下坡路,一哄而下山錐。大夥兒照樣練鐵砂腳燙得哇哇大叫,我只能揀些裸露的岩脊,跳來避去。兩個年輕人踉蹌幾步,真的滾在沙塵中,下墜百來公尺,皮開肉綻滿身血。  

到得碧湖時,濃濃的山嵐擋得金黃色的夕陽若隱若現,沙漠氣候,溫度遽降得好快。在寒風裡跟隊,我開始納悶。  

「你們真的確定這麼晚下山,天黑前到得了山腳?」我又問牛魔王。  

「先生,你說什麼?」他傾身湊耳。  

「趕到山腳啊!」我邊趕路邊重複一遍。  

「有沒有搞錯?」牛魔王大奇,指著半山腰的小方點:「我們今晚就住那山莊,趕不下山呀!」  

「呃……」我這下全洩了氣,真的搞清楚所跟非人了:「你們會……多出一份睡袋、睡墊嗎?」孫悟空實在變不出這些家當。  

「不會耶!我們算得好好的。」牛魔王笑得好幸災樂禍:「還有,我家篤信天主教,我爸媽不准我和我女朋友共用睡袋喔!」  

在山腰山屋,啜完鐵扇公主的咖啡。望著倦陽西沉,彤雲幻紫,山腳下公路前竟烏鴉鴉地陳著三公里左右的密林,我實在不知如何起步。  

「有頭燈嗎?」鐵扇公主問。  

「沒有!」  

「有禦寒衣物嗎?」  

「沒有!」  

「那你一定很會跑夜間馬拉松了!」她的笑靨和牛魔王一般幸災樂禍:「就Good Luck 囉!」  

我開始跌跌撞撞跑下山時,還可以聽到牛氏雙俠的聲音飄在風中:「如果你能活著見到大嫂,代我們問聲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