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Win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唯新不輸:未來競爭的鐵律
信任與溫度
行銷世界愈來愈花碌碌嗎?

Win

【類別最新出版】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社會新鮮人面試教戰手冊:華爾街投行副總面試祕訣大公開


i想想—行銷的信任與溫度(VBN0017)

類別: 商業>Win
叢書系列:Win
作者:陳紀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3月25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6584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唯新不輸:未來競爭的鐵律信任與溫度行銷世界愈來愈花碌碌嗎?



  唯新不輸:未來競爭的鐵律

鄭優(工商時報總主筆)

面對未來快速發展的數位匯流環境,這本書不僅提供很多具體的實例,供行銷人制定策略的參考,最主要的是把行銷邏輯的出發點定位在「信任與溫度」,這個完全以人性為出發點的思考,在未來的經濟及社會中,尤為重要,因為愈internet化,人際關係愈質變,沒有獲得信任,溝通無法進行,不傳遞出溫度,溝通也不會順利,行銷的目的自然難以達成。

行銷的概念並不只用於產品銷售,舉凡政府政策推動、疑難危機處理、談判及溝通,甚至選舉都與行銷有關,紀元兄為著名的行銷與經營顧問,也曾經擔任政府官員,由他以豐富的經歷,將數十年的行銷實務經驗結合新時代的internet發展,以「i想想」為名出書,內容確實精彩前瞻。紀元兄豐富的產業經驗為國內少見,其從事企業顧問期間,由傳統產業到金融、電信與科技等農工商服務業,都有深入的了解,連經濟最基層的傳統市場、攤販及商圈等,都恭稱其為「祖師爺」,可見其受敬重的程度。

本書之始以禪宗六祖惠能「風動幡動心動」的故事來引人入勝,強調internet風吹得又大又急,引起幡動等環境變化都是事實,行銷人打坐悟道,不能誤成風沒動,幡沒動,是心在動,而是必須堅定「信任與溫度」的核心,認清風動幡動的真實狀況,調整因應的力度,才不會弄得盲忙不可終日。

未來的經營趨勢必然是O+O,是本書的預測,即未來任何企業都要同時經營網路商店與實體通路。本書在警告若沒有internet思維,行銷只有死路一條之餘,也提醒每天internet總會生出幾個新名詞,行銷人須明辨是非真假。最饒富興味的內容為本書以世界各國的300餘筆創意實例來說明如何讓消費者知道你是誰,而能提高信任度,以及如何讓消費者知道你是什麼,而能接納你的溫度,內容真是有趣豐盛吃到飽。

書末以「苦力與薪材」為喻,指未來internet及相關應用技術發展只會愈來愈精進,行銷人若不改變做法,就如草頭加古字,愈燒愈苦,愈燒愈像做苦力,若創新燒法,愈燒薪火愈旺,愈燒愈成材。「唯新不輸」,創新的速度要比消費者和競爭對手快,是未來競爭的鐵律。

環境變化愈大,愈須回歸基本面,如產品及服務品質的確保、企業社會責任的履行等,堅守住人與人間「信任與溫度」的核心價值,行銷與企業經營才得以永續,這是我在本書內看到的一貫精神,非常值得產業界參考,也值得我為序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