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Win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唯新不輸:未來競爭的鐵律
信任與溫度
行銷世界愈來愈花碌碌嗎?

Win

【類別最新出版】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社會新鮮人面試教戰手冊:華爾街投行副總面試祕訣大公開


i想想—行銷的信任與溫度(VBN0017)

類別: 商業>Win
叢書系列:Win
作者:陳紀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3月25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6584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唯新不輸:未來競爭的鐵律信任與溫度行銷世界愈來愈花碌碌嗎?



  信任與溫度

本書《i想想——十倍速資訊時代的45招行銷寶典》,與其說是傳達行銷人在internet的花花世界,要做什麼,不如說是提供一些行銷的見解,請大家「i想想」,用internet的思維來思考問題,解決問題。

新的核心價值

自古以來,企業搶軌道的事從未間斷,從QWERTY鍵盤、Beta與VHS錄影帶、Windows與Linux作業系統,到現在的iOS和Android都是,誰搶到軌道誰就搶到路徑依賴(PathDependence),而能宰制未來的市場與社會,也好像美國與中國的TPP和RCEP一樣。

在internet及數位匯流整合技術快速而且不斷發展下,搶軌道的現象尤其明顯,每一新的軌道產生,必造成破壞性的社會創新,社會愈來愈智慧化,也刺激人們在解構重組中,反覆尋求新體驗的新價值。對產業而言,過去透過行銷包裝所建構的品牌,都必須一次又一次的被層層撥開來檢驗。

因此,不論是雲端的網路行銷或在人間的實體店面,「彼此的信任」與「互動的溫度」成了牽引行銷與經營策略的核心價值,也成了要通過i世代層層檢驗的基石;消費者要知道你是誰,才能信任你;消費者要知道你的內涵是什麼,才能接納你的溫度。

祝大家六六大順

internet的發展及i世代消費習性的巨大和快速改變,已是現實,將來變化一定只會更劇烈,身為行銷人,我們可以用這六項態度來和大變化相融合,才不會被大變化吞噬。

1.放開思考,不要再有框框:一方面行銷本就是非常動態的,有一定就不是行銷;二方面i世代變化如此巨大,已沒有任何在既有軌道內思考的理由。跳出軌道思考,於不疑處起疑,跳出框框看事情、想事情。
2.明日事,今日畢:行銷人的速度若比消費者慢,必輸,知識若比消費者少,也必輸,這是i世代的鐵律;另一方面,比競爭對手慢、少,當然也必輸。
3.要深切體認「不輸」及「不服輸」:行銷是以今天的經驗來打明天的戰爭,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連大數據都卜不出來,把贏的想法丟掉,真正用消費者的心把品質及服務做好,才能放煙火。
4.要活就要學:在i世代,每天都有新科技試圖創出新軌道,消費者的思想也愈來愈細分化,大主流漸褪去,很多小主流起而代之,行銷人或可以不喜歡某些小主流,但卻不能拒絕接觸。
5.記住「你給消費者什麼fu,消費者就還你什麼fu」:i世代的消費者愛恨分明,可以因感動而立馬捧紅一品牌,也能因傷心而發動鄉民打臉、下架。載舟無須任何代價,覆舟亦無任何反顧。
6.對每個消費者都要心存感激:不管你在雲端看不到你的消費者,或在人間時時要當面處理「奧事」,都要有心存感激的溫度,才能有彼此的信任;絕不忽視消費者的健康安全、絕無誇大不實廣告等黑心行銷行為,才是心存感激的具體體現。

苦力與薪材

草部首(艸)好像柴料,草頭古,愈燒愈苦,草頭新,愈燒愈成材,這就是「苦力與薪材」的比喻,如果我們不改變做法,就如草頭加古字,愈燒愈苦,愈燒愈像做苦力;若創新方法,就如草頭加新字,愈燒柴火愈旺,愈燒愈成材。

在i世代,自媒力及O+O成為未來的趨勢已無可避免。自媒力,行銷已不單純只是賣產品,也要經營媒體,媒體經營得不好,銷售周轉率必然降低,所以自己媒體的香火,自己燒,無可迴避。O+O是本書的創見,雲端的online和人間的offline共構成行銷通路的極簡化,這趨勢必然促使品牌經營須更深的「i想想」,在雲端走累了,總還是要下凡來的。

用創意讓i世代的消費者信任你,沉迷在你傳達的溫度中,i世代廣為流傳的創意有一共同性,即SimpleistheNewSexy,簡單的新性感,像迷你裙,愈簡單愈性感。本書引用了300餘筆國內外影音及平面創意,深度及廣度均非常可觀,請行銷人徜徉於國際化的溫度裡,好好享用。

當你對世界各國的創意嘆為觀止時,容我再嘮叨一句,創意是用人腦來打開金庫,不是搬金庫來換人腦。

很抱歉,我們一直在談溫度,但影音創意(有《》符號者)無法在紙本上點一下就看,平面創意若要看彩色原樣(特別推薦),和影音創意一樣,請用關鍵字或所附之網址搜尋。祝你成功!

傳統產業與科技產業的分野,不在產品,而在企業或行銷人的DNA。i世代了,一齊來「i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