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Win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推薦序2
編者序
內文摘錄

Win

【類別最新出版】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社會新鮮人面試教戰手冊:華爾街投行副總面試祕訣大公開


數位行銷大神開講(VBN0021)──谷歌、百度、小米、新浪微博、奧美等高階傳媒經理人親授,12堂價值百萬元的實戰祕笈大公開

類別: 商業>Win
叢書系列:Win
作者:吳孝明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4月27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7357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推薦序2編者序內文摘錄



  推薦序2

推薦序2
輔大百萬元都修不到的課


來輔大上一堂百萬元都修不到的課!

2017年初,輔大傳播學院網羅大中華區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高層、小米手機、百度、新浪微博、奧美、麥肯廣告等十多位兩岸龍頭品牌決策者、媒體菁英,聯合開了一門「傳播趨勢與管理講座」,在輔大校園裡掀起了搶課潮,想要一睹兩岸火紅高階經理人的風采,也想要知道大陸傳播產業、3C數位、全球行銷成功的秘訣。不但如此,別校學生也紛紛來打聽,藝術行銷界的也早早來占位旁聽。小小講堂,擠了近百人。而透過產學合作,這些專業經理人也想來台灣尋找可造之材。

輔大並未花費重金禮聘這些大咖,而是透過產學創新設計,由大陸虎嘯獎評審主席團主席的吳孝明老師統籌,並牽線大陸虎嘯傳媒贊助這些業師的機票交通膳宿。聽說要來台授課,吳孝明教授僅靠微信聯絡這群老師們,北京、上海、香港、台北的代表,樂意在周五忙完公務直飛台北,周六一早到輔大上課。這些課堂上精華中的精華,委由時報出版集結成書,負責接待的我,則是從頭聽到尾,耳聞目睹了第一手資料,收穫滿滿。

輔大傳播學院前院長吳宜蓁數年前曾廣發英雄帖,邀集國內傳播大咖到校授課;才幾年,台灣的傳播產業進入冬天,人才快速流失,學者嗅到全球傳播科技的轉型和創新,因此也積極請專家開設創新課程(如:大數據運用、人工智慧、VR/AR、程式運算思維等),盼能培養未來人才。而中國大陸在網路媒體行銷的領域,早已掌握這些新科技,值得我們借鏡。輔大讓學子在台修課,直接學習大陸經營者的創新思維、國際觀、及跨領域的能力,對職場競爭力助力極大。課堂上的陸生反應尤其積極,幾乎每堂課都打聽:「未來能否到他們的公司去實習工作?」

一學期下來,大陸業師頻頻稱讚台灣年輕人的創意、有禮、文化氣質好,對大陸95後則是憂喜參半,喜的是年輕人帶動網路市場,憂的是怕自已太老,掌握不住市場!所以他們在新媒體時代的經營,如履薄冰,毫無驕氣。如今行動通訊全方位滲入現代生活,能在十幾億人口和全球市場生存下來的,必有道理。誠摯希望藉由這本書,讓更多無法在現場的人,也宛如上了一堂價值百萬元的課。

                          黃乃琦/輔大影傳系副教授、前中視新聞部助理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