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Win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推薦序2
編者序
內文摘錄

Win

【類別最新出版】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社會新鮮人面試教戰手冊:華爾街投行副總面試祕訣大公開


數位行銷大神開講(VBN0021)──谷歌、百度、小米、新浪微博、奧美等高階傳媒經理人親授,12堂價值百萬元的實戰祕笈大公開

類別: 商業>Win
叢書系列:Win
作者:吳孝明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4月27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7357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推薦序2編者序內文摘錄



  編者序

編者序
搭起兩岸數位傳播領域交流的橋樑


記得是2016年初,返台開會,機緣巧合與吳宜臻院長聊起在輔大傳播學院開一堂課的話題。作為一個在北京從事數位廣告十多年的臺灣人,我非常願意將自己在大陸數位行銷的經驗與資源帶回臺灣校園分享,以期對同學們在畢業後進入職場,能有所助益與借鑒;同時,身周還有許多數位行業精英的好友,可以從不同的視角來介紹並解讀兩岸,特別是大陸的數位市場現狀,於是就確認了以講座的方式進行授課。

接著,我羅列出腦海中的講師名單:百度、新浪微博、谷歌、臉書、鳳凰網、一點資訊、小米、奧美、麥肯等,都是當前大陸,甚至亞太,數位行銷領域之領頭羊公司的高管,由他們帶給同學們的肯定都是第一手的最新思維與案例。話說,當下我對於這些每天都超級忙碌的好友們究竟能否騰出時間,專程飛來臺北上一堂課,並不十分有把握;總之,先努力邀約吧!

然而,這份名單更讓院長覺得這堂課非常值得開設,同時也醞釀了待學期結束後把全部課堂內容集結出書的念頭。我開始有些壓力了!為了同學課堂的收穫,為了課後出書的目標,我必須努力打造明星級別的講師陣容,才能不負所托。

當學校正式通知2017年2月的下學期要開課時,我趕忙開始進行「第一輪」邀約:編寫微信,說明初衷,邀請講師們允諾專程來台分享一堂課;並逐一發給遍及北京、上海、廣州、香港、臺北的好友們,然後靜待佳音。
令人驚喜的是,收到的每一個回復都是「我願意」!過程中,我沒打過一通電話,沒接到一句疑問,整學期的講師陣容正式出爐,與預定的名單幾乎一模一樣!後來在學期中,雖然有2位講師臨時因公不克出席,但不僅指定了相當職級的同事替代,也承諾下次開課時一定親自到場。我要借此先再次感謝每一位講師。

就在一切底定、開課在即的某天,我在北京與虎嘯傳媒創辦人聊到了輔大的課程,當即表示願意將輔大課堂納入虎嘯校園公益講座系列,對每堂課進行報導與傳播。這不僅是雪中送炭地減輕我的負擔,更是錦上添花地讓這堂課廣為周知,嘉惠更多兩岸學子與行業人士。在此,衷心感謝虎嘯傳媒!

還要感謝時報出版社,費心協助本書的編撰與發行;感謝也是我三十多年前的青訪團老友的輔大黃乃琦老師,每周風雨無阻地代我開場與主持;感謝吳院長的熱心支持與安排,讓我有回饋臺灣校園的機會;感謝系上助教景怡與冠吟,協助每位講師的接送安排與行政工作;也要感謝每一位同學,是你們的用心聽課,讓講師們的千里辛勞變成喜悅。

最後,這本書的出版,記錄並見證這次兩岸攜手的數位傳播課堂,為兩岸搭起交流的橋樑;
期望,這是一個開始!

                         吳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