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Lif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CH1 明哲保膚先修之道
CH2 幸福美肌9大保養心法
CH3 14類化妝保養品真相大公開

Life

【類別最新出版】
田野裡的古早味:醃梅子、漬醬菜、釀米麴、做腐乳……阿嬤古傳的料理智慧:隨書附贈古早味插畫風明信片乙張,兩款隨機
被誤解的老台菜
樹葉物語
跟著救生員學水中自救:30堂防溺教育課,危急時刻,做自己的救命恩人!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幸福美肌,一輩子就買這一本:美膚心法 & 化妝保養品真相大公開(VDL0014)

類別: 流行娛樂>Life
叢書系列:Life
作者:邱品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18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5710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幸福美肌,一輩子就買這一本 + 無孔不入經皮毒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readmoo電子書2020(年度暢銷TOP)
2020 Readmoo電子書「年度暢銷」生活風格TOP 64、「年度閱讀」生活風格TOP 51

內 容 簡 介

超人氣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十年精華書,明哲保膚健康美肌之道!
9大保養心法+32款嚴選藥妝品+美肌迷思破除+醫美停看聽+市售化妝保養品真相大公開!
學保養,一輩子就買這一本!


關於肌膚,我們知道多少?
護角質比去角質重要。角質是肌膚保水的重要功臣,別為了短暫的光滑犧牲珍貴的保溼能力。


關於保養品,我們了解多少?
保養品之所以能被皮膚「快速吸收」,多半是利用揮發性矽靈或酒精等成分,讓油性、水性成分快速蒸散消失所造成的錯覺。


市售化妝保養品,我們該知道什麼?
1.化妝品等級的礦物油其實安全性相當高,幾無致敏性及致痘性。
2.要隔離彩妝,一般的乳液或乳霜已綽綽有餘,實在不需要用到隔離霜。
3.很多抗老產品只是讓外表看來暫時年輕一點,其細胞及組織都還是持續老化。
4.產品使用感的油膩與清爽與否,跟是否會致粉刺或致痘沒有絕對關係。
5.金箔保養品、膠原蛋白飲品等東西,宣傳意義大於實質意義。目前還沒有任何文獻發現黃金可經由皮膚被直接吸收;透過飲品服用的膠原蛋白也會直接在腸道內被分解,不可能直接被肌膚利用。……

靜下心來想想,你選擇保養品的標準及知識從何而來?

保養的最大問題是我們「不知道該相信誰」。由各家廠商打造出來的保養彩妝和醫美觀念眾說紛云,到最後,我們還是只能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肌膚的觸感,感受肌膚最原始的狀態,正視斑點和皺紋想提醒我們改掉的生活惡習,體會肌膚真正的需要。跟著十年來最受消費者信賴、信譽卓著的邱品齊醫師,從現在開始重新認識你的肌膚,了解其內涵與價值,掌握9大保養心法,幸福美肌輕而易舉!

作 者 簡 介

邱品齊
臺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現任臺大雲林分院皮膚部主任及臺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主攻藥妝品皮膚科學、美白淡斑處理、痘疤雷射處理與藥妝品諮詢……等。
本身也是工研院生醫中心化妝保養品研發聯盟專家顧問、工業局化妝品工廠GMP查核委員、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化妝品衛生管理諮議會委員及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化妝品廣告管理諮議會委員。 著有《保養品真相大公開1——美白防晒篇》、《保養品真相大公開2——水嫩保溼篇》、《保養品真相大公開3——清潔卸妝抗痘篇》、《保養品真相大公開4——青春抗老篇》以及《認識你所不知道的藥妝品 - 藥妝品特選篇》……等書。 自從擔任皮膚科主治醫師後,就積極在化妝品產官學界參與相關事務,希望能讓更多民眾了解正確的肌膚保養知識及化妝品真相。
.化妝品嚴選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kindocchiu-cosmeticfact/
.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hiupinchi

目 錄

作者序 保養,從心開始

CH1明哲保膚先修之道
產品宣稱真的可信嗎?
產品效果到底有多少?
如何才能擁有幸福美肌?

CH2 幸福美肌9大保養心法
反璞歸真:回到原點,重新認識寶貝肌膚
化繁為簡:品項要簡單,成分要單純
寧缺勿濫:理性選擇皮膚需要的東西
過猶不及:適當適量,勝過追求零負擔
禍福相倚:利益與風險只是一線之隔
一體兩面:換個角度看,想法就不同
因材施教:「動態應變護膚法」
循序漸進:肌膚保養三部曲
知足常樂:欣賞不完美的真美

CH3 市售化妝保養品真相大公開
化妝水
隔離霜與日/晚霜
BB霜
精華液
卸妝油
去角質產品
面膜
睫毛
化妝品
指甲化妝品
嬰幼兒用化妝品
男士用化妝品
抗老化妝品
無添加化妝品
藥妝品

CH4 皮膚科醫師嚴選:5大類基本保養藥妝品購買指南
1 清潔類卸妝品
2 清潔類洗臉沐浴品
3 一般保溼產品
4 特殊保溼產品
5 防晒產品
後記 幸福美肌由此新生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