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Lif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序) 前言:減法是勇氣,加法是智慧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穿對,更成功:38堂形象美學課讓你工作無往不利
穿瘦:超吸睛顯瘦穿搭術大公開,展露細腰、翹臀、長腿好身材
衣櫥減法:喚醒輕盈的自己
陳麗卿衣櫥套書【衣櫥減法+衣櫥加法】

Life

【類別最新出版】
田野裡的古早味:醃梅子、漬醬菜、釀米麴、做腐乳……阿嬤古傳的料理智慧:隨書附贈古早味插畫風明信片乙張,兩款隨機
被誤解的老台菜
樹葉物語
跟著救生員學水中自救:30堂防溺教育課,危急時刻,做自己的救命恩人!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衣櫥加法:擁抱豐盛的自己(VDK0046)

類別: 流行娛樂>Life
叢書系列:Life
作者:陳麗卿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7月10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8246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 前言:減法是勇氣,加法是智慧內文摘錄



  (序) 前言:減法是勇氣,加法是智慧

二○一八年五月,我的《衣櫥減法:喚醒輕盈的自己》出版。當時我心中,雖然充滿著將一本書付梓的興奮感,但內心知道,我的任務尚未結束。

就如同減法書中所說的,樹葉落下之後,來年必然會新生;潮漲潮退,日昇日落,陰陽相互推移輪轉,才能讓宇宙的運作順暢,生生不息。衣櫥也是相同的:刪減不只是為了刪減,更是為了未來的豐盛騰出空間,減到極致之後,我們必定得迎接「加」的重生,透過加法有意識地在日子裡填入更多的幸福、新鮮與創意,讓生活再度達到新的平衡與豐盈。

衣櫥減法,是將門掩上,讓心平靜。

藉由刪減,重新定義此時此刻的自己是誰,藉由思索,讓夢想款款浮現。它是對過去的總盤點,透過整理,細數自己走過的足跡,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檢視自己的歡笑與淚水、寶藏與羈絆,從中萃取成長的養份,最後允許自己,和過去好好道別,而這道別,也是對未來允諾的初始。減法到了終點,就讓加法接棒。

衣櫥加法,是把門推開,從心出發。

藉由增加,重新塑造自己、展現力量,藉由行動,讓夢想成為真實。它是對未來大膽許願並大膽執行,是看見目標、勇往直前,是為自己打造一個最忠誠的隊友、最睿智的教練與最熱情的啦啦隊,讓它為你點燃前進的能量,推動你展開人生的下一個精彩。而在整個加法的過程中,你對自己的認識,將從一個了解晉升到另一個了解,你對未來的目標,也會從一個領悟跳躍到下一個領悟。

減法需要勇氣,加法需要智慧。

衣櫥加法,不是莽撞前進、亂加一通,而是經過全然審視、充分計劃與精準行動之後,有意識地加,有目的地加,有選擇地加,有滋有味地加,有情有愛地加,嶄新的衣櫥於焉誕生。這個衣櫥,是你生活各個面向最忠實的陪伴者、引領者與激勵者。

我所說的各個面向,不只是實際面的,也是情感面的;你的衣櫥會開始呼應你生活實務上的需求,讓你去哪裡都有衣服穿,也呼應你「心中期待的自己」,讓你能感受到:這就是我!這種「完成感」,會帶給你一種被愛圍繞的穩定和滿足,而這份愛不只來自他人,更是來自於你自己。

是的,當你起心動念想迎接改變,就是對自己愛的承諾,當你付諸行動真實改變,就是對自己愛的實踐。透過衣櫥加法為自己訂製一個理想的衣櫥,每一件衣服都是你給自己的祝福與疼愛,而你的衣櫥也將成為你的許願池,成為你與生命願景的連結,成為你整合自己內外在關係、整合身心靈的工具。所有的故事,都將從衣櫥開始。

在這本書中,我想與你分享我是如何協助學員在衣櫥減法之後,運用衣櫥加法,訂製理想的衣櫥,向宇宙下訂單。我會先帶領你從對焦思考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定位自己的目標、釐清策略與計畫,讓你的衣櫥成為實現夢想的最佳夥伴。在這個過程中,我將與你分享我在協助學員重整衣櫥時所運用的專業技術,包括如何規劃衣櫥架構、如何看待預算,以及實際如何修改、採買、搭配的過程,帶著你去體會一減一加中蘊藏的情感與記憶,並享受、愛上自己的生活。

而在我們開始之前,我也得先提醒你:踏上加法的旅途時,別忘了帶著你減法的心!不要因為想加而盲買、爆買,再度讓衣櫥塞滿,而讓自己離「稀少的豐盛」的人生哲學愈來愈遠。畢竟,若減法是為了「稀少」,加法則是為了「豐盛」,而無論是稀少或是豐盛,都得是經過有意識的選擇,生活才會是真正的「稀少的豐盛」。

減法,是剪去枯葉枝枒;加法,是繼而繁花盛放。

每一個減,都是對自己的清理,
每一次加,都是對自己的疼愛。

從加到減,再從減到加,這是一段充滿愛的旅程,更是很美的循環,期待與你,一起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