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Lif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宅女小紅為(婆婆的兒)子祈禱文
老公與小龐的故事
跟逮丸ㄟ爸爸學優雅
老公的棒賽之謎

Life

【類別最新出版】
田野裡的古早味:醃梅子、漬醬菜、釀米麴、做腐乳……阿嬤古傳的料理智慧:隨書附贈古早味插畫風明信片乙張,兩款隨機
被誤解的老台菜
樹葉物語
跟著救生員學水中自救:30堂防溺教育課,危急時刻,做自己的救命恩人!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好老公國際中文版:莫等待、莫依賴,勤勞的老公不會從天上掉下來(VDL0041Y)──+《AVEDA蘊活菁華洗髮精50ml+蘊活菁華潤髮乳40ml》
HOU LAU GONG INTERNATIONAL

類別: 流行娛樂>Life
叢書系列:Life
作者: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9月14日
定價:399 元
售價:315 元(約79折)
ISBN:9789571375137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宅女小紅為(婆婆的兒)子祈禱文老公與小龐的故事跟逮丸ㄟ爸爸學優雅老公的棒賽之謎



  跟逮丸ㄟ爸爸學優雅

自懷孕起我就收到很多育兒書籍,像有本《百歲醫師的育兒寶典》,我熟讀了睡眠篇並將之發揚光大,雖然縮照書養是件讓老手媽媽不齒的事,但不可否認書裡有些方法還真的挺受用,我長子就用上面的方法未滿月就睡過夜,讓我開始覺得照書有它的道理在啊人不應該排斥看書養小孩。於是我認真的看每一篇網路上的教養文,想到以前常看到媽媽友人在轉貼那種東西,老實說我都會翻個白眼,想說我們也沒被這樣養還不是長大了心理也沒不健全;現在我跟友人們道歉因為我也會看,就是想學習怎樣帶小孩咩。

其實有類最吸引我注意,就是如何養出自立自強的嬰兒,比如跟法國媽媽學優雅之類,內容多是說法國人怎樣又怎樣(到底是怎樣),所以他們的小孩不是家裡的王以及餐廳裡的討厭鬼,小小年紀就可以自主進食不用父母強灌,出去吃飯也能安安靜靜地等待不會尖叫跑給大人追。是說本人年輕時候最討厭餐廳裡吵鬧的小孩了,這輩子瞪出去的眼光不算少,為了怕這些白眼報應回自己身上,我一定要格外的注意才行呀。網路上也有很多部落客會分享自身教小孩經驗,她們好像都生了小孩照樣光鮮亮麗身材曼妙,可以攜子出去和姐妹淘喝下午茶孩子也不吵,所以她們的話是不是太有參考價值了呢?

於是生完長子我開始學習,比如要跟他講道理哭了不要馬上抱,所以每天早上我家都有一哭泣尖叫的小兒和在旁邊講道理的絕望主婦。但其實我說什麼都沒用他一樣叫得聲嘶力竭,叫到我都覺得鄰居會去報警附近房價即將下跌我根本打房高手,用講的一點用也妹有啊(兩手一攤)。或是不要餵就當個懶惰的母親,孩子餓了自己就會吃了媽媽就輕鬆鳥。結果呢,就是食物一直被丟在地上他餓了就大哭沒在客氣的,我能讓他一直哭嗎鄰居又要報警了吧,萬不得已只好動手餵,然後想著那些教養文的作者是運氣好生到乖孩子吧,那道理一點也不適用我家的小瘋子啊。

生完兩個的我更參透了小孩好不好帶是天命以及他自己個性的問題,哪可能用一樣教法教出來的小孩都會一樣呢。而且我其實覺得寫教養書的人多是生女兒,女兒好像真的比男生好帶一些,我姊的女兒貝貝小時候,我看到她早上自己醒來了,就坐在媽媽的枕頭旁邊用小手玩標籤,那時我覺得天哪真是太可愛了吧,生個小孩好像是很溫馨的一件事。雞罵才知我實在天真,那真的是個性問題,我兒早上醒來就會在我的臉上爬來爬去戳我的眼睛拔我的手錶,我為了不想被戳眼會用手遮著防他,他就會覺得我在跟他玩亢奮加三級,把我的手撥開繼續戳我眼睛。

戳瞎我後他還是不肯放過我,每個早上我在擠奶他就會坐在一旁大叫,不是說讓他習慣等待就會乖嗎,並沒有哦給他玩具就丟地上繼續大叫,鄰居一定很討厭我吧,出去吃飯也會覺得我變成以前我最討厭的那種人了因為吾兒好吵啊。我本來就急性子現在更是吃飯快走路快每次出門只想快速的解決這一切,可是生父總是慢吞吞,所以我都會說我來推車,吃飯時搶過菜單來快速點東西一上三口併做兩口吃,優雅以前就不多了現在它離我更遠,當媽到底要如何優雅呢芸芸妳說啊妳說啊(備齊佣人褓母就好啊)(自問自答)。

回想起某天早上我在擠奶整個人正被真空吸引中,因為坐在樓梯旁怕兒子來找我滾下來,有放一個柵欄圍住不讓他來。那陣子長子分離焦慮嚴重,就像坐牢的人一樣雙手握住欄杆趴在地上大哭大叫,可我還在被吸啊此時分神會魂飛魄散的(是鬼片吧)實在不方便去擁他入懷中。看到這觀眾是否有個疑問,就是爸爸去哪兒?是的,太太不方便抽身兒子天崩地裂的同時父親本人是在家的,他就在一旁安逸的煮咖啡還一邊切著橙,用一個會享受生活的中年男子,簡單的說就是阿部寬的嘴臉,跟我說早上起來就是要吃橙,房裡還要有咖啡香這才是人生。

然後我突然悟到了什麼,我想法國媽媽很可能是耳朵長繭了所以才能這麼優雅吧,其實優雅就在你我心中跟小孩乖不乖無關,只要你聽而不聞就能這麼優雅。就像我那慢慢的切出水果盤,切完翹著小指在喝咖灰的老公一樣,搞不好那些人和法國人的小孩根本一直大叫而她們不理,所以都能好好吃頓飯喝下午茶吧,一定是這樣的啦(愛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