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Lif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有機美人:32個天然食材保養妙方
有機減重:開門七件事的自然養瘦法
《有機減重》+《有機美人》
向學文的天然美人養成書:有機美人+有機減重(共兩冊)

Life

【類別最新出版】
田野裡的古早味:醃梅子、漬醬菜、釀米麴、做腐乳……阿嬤古傳的料理智慧:隨書附贈古早味插畫風明信片乙張,兩款隨機
被誤解的老台菜
樹葉物語
跟著救生員學水中自救:30堂防溺教育課,危急時刻,做自己的救命恩人!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有機不老:優雅、無病、享天年的天然保養妙方(VDL0044)

類別: 流行娛樂>Life
叢書系列:Life
作者:向學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2月21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8088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內文摘錄



  作者序

作者序
有機不老──與母親的美好約定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老年學或高齡學(gerontology),這是一門探討人類老化原因、身心變化及適應過程的研究科學,已然成為主流顯學、必修課。根據內政部統計,臺灣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占總人口的比率,已於二○一八年三月達到百分之十四‧零五,正式邁入聯合國所定義的「高齡社會」(aged society)。二○一九年九月,內政部公布「一○七年簡易生命表」,國人平均壽命為八十‧七歲,其中男性七十七‧五歲、女性八十四歲,再創歷年新高,也都高於全球平均水準。

對於「老」或老之將至,我們可以選擇好好地去了解、準備,從容應對眼前這些迎面而來的生理、心理,以及整個社會環境的變化,成功的重新定義老化,活出無齡感、年輕態!正確地說,《有機不老》不是抗老、也並非怕老,而是沒有抗拒、恐懼與厭棄,欣然接受歲月帶來的豐美和智慧,安然享受生命的春夏秋冬。

關於生老病死,自己的學習和理解是:生死乃必然、老病卻不盡然。加上多年觀察的心得發現,老化是病的先兆。如果我們能夠在面對黑斑、皺紋、白髮、頭髮稀疏、牙齒脫落、視力模糊、記憶力衰退、腰膝無力等症狀的同時,好好照顧內在臟腑、以及身心健康,一定能起到預防、治未病的效果。也就是說,即使年歲增長,也能不老、無病、樂享天年。

《有機不老》這本書,緣起於一段和母親的對話。每次自己學到新的、好的保健方法或食療,最開心的就是趕快與母親共享,一塊兒商討的結論往往是:「好!我們就一起來實踐、練習,看看效果,或許也能幫助大家。」自此一一記錄和母親共同做過的各種養生和心身調理的方法,以便集結成書,分享給大家有益健康、年長而不老的妙方。
可愛的母親心態年輕又有活力,對新事物的接受度高,想法上也是保持開放、願意相信,而且執行力一流!我們從泡腳、穿多層襪、綁腿,到poo-free、蜂蜜蛋白洗臉、自製牙粉,搭配食材及各類營養的補充,真是生活習慣的全面翻轉!十年之間,我們有好大的收穫,不僅心情好、吃得香、睡得飽,皮膚、頭髮、視力、腰膝都有明顯的進步,讓喜歡旅遊的母親和家人們開心地繞著地球跑了大半圈,留下許多美好回憶!然而,當母親平靜的說出最後心願是壽終正寢時,自己還是掙扎著想要挽留,祈求能再多幾年……。

儘管知道會有那麼一天,卻永遠也無法準備好告別!千萬個不捨與哀慟,母親在子女兒孫隨侍下,於家中安詳辭世,享壽八十七歲。此刻憶及一切,感念母親一生自律、自持的良好生活習慣是最好的身教,母親為我做了最好的示範和榜樣。

長夜裡思念親恩,數次提筆、擱下,獨潸然淚下,不能竟書!看著手邊斷斷續續、停停寫寫的文稿,我記得這是和母親的約定,必當勉力完成。

即將付印之前,謹以這篇前言,作為同母親共度美好歲月的紀念,感恩能陪伴母親最後的十年。

文末,要特別感謝時報出版總編輯李采洪女士,十年來支持、陪伴並給予機會出版《有機不老》,以及《有機美人》、《有機減重》三本書,過程中付出的耐心和相信是學文能夠完成書稿的最大力量,點滴存念在心,再次感謝!在此,也要向主編信宏、編輯瓊苹、行銷美瑤、美編行者創意團隊致意,謝謝大家,祝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