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作者序
內文摘錄

CARE

【類別最新出版】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牽手就不放手 :我們一起穿越憂鬱流沙
不生氣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呵護的預防醫學
醫道習慣:心、身、情、食、寢,習慣成自然


堅持:泌尿科醫師破解攝護腺保健迷思,教你找回青春活力(VH00060)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CARE
叢書系列:CARE
作者:莊豐賓、王蘭芬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7月30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9183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作者序內文摘錄



  推薦序

推薦序
前國防醫學院院長 于大雄

本書的作者莊豐賓醫師他曾經在三軍總醫院服務,是我在臨床工作多年的同事與好友,很榮幸在此接受他的邀請為他的著作寫推薦序。所有老年男性常在退休之後,面對很多生活步調與家人相處適應上的難題與困惑,如何能做到退而不休、老而不廢和適時適用,達到身心靈合一的幸福境界,實為大家刻不容緩共同關心的議題。



莊醫師特別針對老年男性在面對初老階段以及男性更年期所遭遇的生理心理體能各方面改變時,常發生的一些迷思困惑,尤其是在兩性關係方面以及接觸上互動所受到的影響和迷失挫折,做了一系列提綱挈領、條理分明、鉅細靡遺、循序漸進帶領讀者由淺入深全面的了解。相信可以幫助讀者們對於男性初老有所認知並且破除一些迷思,正面積極的做到早期的預防保健與現況的有效治療與改善,無懼無畏的迎向燦爛絢麗的老年人生,使大家的老年生活可更加圓滿且幸福。


  
相信藉由莊醫師帶來的這一份有關老年男性幸(性)福的福音書籍,可使國內男性朋友獲得極大的助益,不但幫助自己也同時幫助了你的另一半。在此祝福大家開卷有益;也預祝莊醫師日後進一步有更多的著作來造福社會大眾。


(于大雄教授曾任國防醫學院院長、三軍總醫院院長、台灣外科醫學會理事長、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長)


推薦序
友華生技醫藥集團董事長 蔡正弘

我從事醫藥領域將近50年,深深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所謂防微杜漸需從預防保健、營養補充、好的日常生活品質,甚至於外表自信的建立等來做起,這些事情著實影響到人的健康狀態。



友華集團以提升人的健康與美麗,成為終生/身照顧的健康事業為使命,所以致力於發展全面性的健康產品,從嬰幼兒的奶粉、產婦和中老年人的營養補充、醫療藥物的研發生產,以及讓人更美麗的醫美、保養產品,都是秉持以人為中心的想法,去研發規劃提供獨特性、有利基的產品。



幸福醫師莊醫師為我多年的同事及醫學顧問。他在泌尿科學及臨床試驗倫理法規上學有專長,尤其在男性健康守護上更為其專精的領域。很高興能推薦他所著的新書,此書有專業的醫學知識介紹男性步入中年開始會遇到的更年期困擾、幸福的危機及障礙,還有使生活品質受影響的攝護腺問題。另外文中更提出注意健康警示訊息的重要提醒。尤其男性的「微軟」不只是性功能的危機而已,事實上代表了身體系統已經需要進行嚴密的檢查及校正了。莊醫師用淺顯易懂、貼近民眾的言語來進行醫學知識的分享,同時也提供了實務上的病例來提醒我們,讓大家能清楚的去了解病因、症狀及治療的方法。同時他也提出許多有關預防、保健、治療的新概念,尤其是融合近年來著重於個人化的醫療規劃。所以我強力的推薦此書是男女皆適合的一本健康書籍,可以讓男性朋友自身受益之外,對於女性朋友來說也可以來一起了解枕邊人和父執輩所面臨的問題。


推薦序
律師、前紅十字會總會會長 陳長文


「男人有煩惱,先看書就有解!」


  
大家對我的印象是律師,但律師也是人,人就會生病,生病就需要請益醫師。


  
2009年,我在網球運動之後發現血尿症狀,檢查的結果,發現膀胱有一粒小的腫瘤,即刻進行膀胱鏡手術,將腫瘤摘除送驗。


  
根據切片報告,壞消息是:腫瘤是惡性的(癌細胞);好消息是:取出的檢體應是位於膀胱表層唯一腫瘤。醫師說我應該是在第○期到第一期之間,但為求謹慎,還是要接受六次的BCG(卡介苗),從尿道灌進膀胱內治療,用以啟動自身免疫反應,吞噬仍然可能殘留的癌細胞。


  
得到癌症有點不幸,幸運的是我發現得早,更幸運的我是三總閻中原前院長,以及本書作者莊豐賓醫師的病人;從此,他們兩位是長文最「親密」的男朋友。


  
閻院長醫而優則仕,行政能力傑出,平時也熱心公益(紅十字總會等),是我非常佩服的醫官將領;莊醫師是閻院長的門下弟子,除了醫術精湛,對病人設身處地,是視病猶親的典範;他好學不倦,公餘時間完成了東吳法碩士的學位。離開公職後,莊醫師執行醫師工作外,也投身於業界針對新藥發展及臨床試驗貢獻一份心力。


  
有些煩惱,並不那麼適合跟別人分享,莊醫師在行醫之餘,把自己行醫腎臟及泌尿專科的經驗整理成書《堅持:泌尿科醫師破解攝護腺保健迷思,教你找回青春活力》,提供「男人們」默默求解的管道,是男性朋友的一大福音!


  
長文肯定莊醫師的為人及醫術,樂於為他的書作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