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是助人還是害人、害己?

CARE

【類別最新出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牽手就不放手 :我們一起穿越憂鬱流沙
不生氣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呵護的預防醫學


命根子終極解密(VH1003)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CARE
叢書系列:CARE
作者:許耕榕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11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5333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國民健康局(「健康好書,悅讀健康」年度健康好書)
‧<行政院新聞局>101年第36屆金鼎獎(入圍:圖書類文學獎)

 

強 力 推 薦


1.呂福泰科學榮譽博士/美國外科學院院士  

歷年來,許醫師將其研究成績應用到臨床上,在諸多障礙與失敗過程中,他持續學習、改良甚或發明多種方法,他提升許多人的生命品質,而且受到很多受惠者的激賞。  

過去三十年,不論內外科醫學,新技術、醫學設計、巧奪天工的小器械,均如雨後春筍大爆發,每個領域都有空前的機會。希望本書的問世,得以激發年輕的研究員與泌尿科醫師們展開學習、改良,甚或發明之旅。

2.Dr. E. F. Einhorn艾恩宏博士/美國蒙大拿州榮譽州務卿  

許耕榕醫師的成就充滿傳奇。以其舉世獨特的外科療法而「雄風再造」者遍及世界各國,包括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中國、英國、法國、希臘、印尼、韓國、馬來西亞、挪威、菲律賓、瑞典、臺灣、泰國與美國等國的患者,絡繹於途,無不視他為天使。  

眾多嘗試各種醫學治療法罔效的陽萎或陰莖畸形的患者,許醫師均能以天賦超群的技藝,巧妙恢復無數家庭的「性」福及衍生而來的幸福,讓他成為這個領域的傑出先鋒。

3.Mary Roach瑪莉.羅曲/全球知名性學作家  

二○○八年,書寫《一起搞吧!科學與性的奇異交配》(Bonk:The Curious Coupling of Science and Sex)一書的第六章〈陰莖環與臺灣妙方〉,專述陰莖靜脈截除術如何以創意再造雄風。

4.謝政興/慈濟醫院臺北分院泌尿科主任  

他的研究工作及學術論文發表,也為相關的陰莖手術治療提供堅實的理論基礎。他先後於一九九二及二○一○年的相關國際會議中,分別獲得傑出論文獎第一名及第二名的肯定。這是源於他在所屬的專業領域中,不斷地精益求精、持之以恆,才能有此成就。曾有一位學長就其專注的執著程度,慨嘆著跟他說:「人生不是只有那一支而已!」然而他不以為忤,仍快樂的醉心浸淫其中,這又是另一令人佩服之處。

5.溫柏樺/童綜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  

以我親身經歷的事情為證,告訴大家我所認識的許耕榕老師,與他專注、謙虛、無私的精神。更希望此書能夠一路長紅!希望他用生命進行的研究、用生命獲得的知識,能夠傳遞給不管是後期的泌尿科醫師,或是想要真正了解陰莖勃起這個祕密的所有人,希望他們從中得到想要的答案!


內 容 簡 介


本書談的,是人體上最精巧的器官──陰莖,
以及二十餘年來,醫學對它諸多重大的突破;
而這些改寫全球醫學教科書的驚世發現、發明,
竟多來自臺灣一位完全土產的臨床醫師,許耕榕。

本書就是許耕榕醫師在陰莖結構及生理上的諸多發現,及發現這些祕密的過程與故事。

這些發現,就像遺失了三分之一的拼圖,因此就完整了──男性陽萎的原因清楚了,連治療的方法也有了答案。如果依據許醫師的發現及發明來加以治療,多數男性的性功能問題,都是有解的──是一本從一般讀者到專業醫生都能受益的醫學書。


作 者 簡 介


那話兒神醫/許耕榕

許耕榕醫師是個神醫級人物,原本念軍校、搞機械、修飛機,卻因一次差點命葬黃泉而興起對醫學的興趣;加上天賦異稟,就自修考進臺大醫學系,轉行「修雞雞」了。

因為面對病人很多難以解釋的問題,他以臨床醫師的身分投入陰莖解剖學研究,竟破解了男性醫學界千古來許多無人碰觸的謎團;又由於優異的外科技術,使得他能以肉眼、不用電刀,在精細的陰莖上游刃有餘……不管理論或實務,都成為獨步全球、首屈一指的「那話兒再造專家」,亦可稱之為「男性醫學史上的臺灣之光」!

其成就可概念為以下幾個面向:

*以臨床醫師身分(而非解剖學家)發現陰莖上的遠端韌帶、海綿體內梁、白膜上的內環層與外縱層,並為其命名。
*建構出完整的陰莖靜脈系統知識,並據此開發出成功的陰莖靜脈截除術,根本解決多數男性的陽痿問題,而被國際譽為「臺灣妙方」。
*發現並證實「電刀」對海綿竇的致命性影響,且開發出不需電刀及吸血設備的陰莖安全手術作業方式。
*成功研發多種男性功能重建手術,包括陰莖靜脈截除術(適合大部分勃起功能障礙者)、陰莖彎曲矯正術、人工陰莖植入術、陰莖真正延長或加大術,及已植入人工陰莖患者的陰莖延長或加大術。
*精準計算出最適量的局部麻醉劑量,並搭配針灸麻醉,使上述各種手術均可以門診進行,病人不需住院,也減低麻醉風險。
*兩度(一左一右)成功為自己施行「內精索靜脈曲張結紮術」,治療精索靜脈曲張宿疾。(是的!親手!)
*在甫往生者的陰莖上進行流體動態實驗,證實勃起的關鍵在靜脈,而非海綿體;多數陽痿也非屬心因性。
*鑽研陰莖解剖學時,經常以保鮮盒隨身攜帶幾支「大體」陰莖,以便隨時剖析……是個天才,也是個瘋子。


目 錄


推薦序:呂福泰(美國外科學院院士)
推薦序:E. F. Einhorn(美國蒙大拿州榮譽州務卿)
推薦序:Daniel L Freeman(美國大湖公司董事長)
推薦序:謝政興(慈濟綜合醫院臺北分院泌尿科主任)
推薦序:溫柏樺(童綜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
作者序:許耕榕

第一篇 鳥話題:十個最普遍的迷思 

多大才夠用? 
那話兒能擠大嗎? 
年輕人會陽萎嗎? 
威而鋼能治本嗎? 
公狗比人強? 
大中至正不容傾斜? 
割包皮後會屢試「不爽」? 
陽萎=腎虧? 
命根子真是「要害」嗎? 
攝護腺癌專找老男人?

第二篇 鳥配備:解構命根子 

是三支不是一支 
龜頭暗藏支架? 
錯綜複雜的靜脈系統 
完全解碼的賞鳥圖鑑

第三篇 鳥醫生:「臺灣妙方」的由來 

外科醫師的體魄訓練 
飛機流體力學的啟示 
改行修雞雞 
孤鳥之路 
參透「電燒」兩面刃 
陰莖靜脈截除術的成功與論戰 
是助人還是害人、害己? 
以身試法、為自己開刀 
「臺灣妙方」需要傳承

第四篇 鳥發現:揭曉命根子的八個謎底 

「遠端韌帶」的發現與命名 
「白膜」其實有兩層 
發現「海綿體內梁」 
海綿竇有三種 
找出「完整的」靜脈系統 
勃起的關鍵在靜脈 
海綿體最怕電刀 
局部麻醉是可行的

第五篇 鳥手術:終結陽萎的靜脈截除術 

陰莖靜脈截除術已有百多年歷史 
臺灣妙方的突破 
死人也能勃起? 
「游刃有餘」的技巧 
適合受術的對象 
手術的流程 
從一條蟲變一條龍 
Q&A

第六篇 鳥手術:形狀硬度尺寸的突破 

彎曲矯正的兩種方法 
植入人工陰莖 
陰莖的延長&加大 
內精索靜脈高位結紮術

附錄 

鳥研究:給醫者的經驗分享 
陰莖靜脈流體動態實驗 
電燒對海綿體影響的實驗 
局部麻醉的技巧 
陰莖靜脈截除術的做法 
人工陰莖植入術的做法 
陰莖延長加大術的做法 
內精索靜脈高位結紮術的做法

後語:歡迎醫界共襄盛舉

參考文件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