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缺氧致癌,氧生防癌
癌症的主因與預防
你我都缺氧?!

CARE

【類別最新出版】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牽手就不放手 :我們一起穿越憂鬱流沙
不生氣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呵護的預防醫學
醫道習慣:心、身、情、食、寢,習慣成自然


氧生--21世紀最有效的防癌新革命(VH1009)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CARE
叢書系列:CARE
作者:張安之、方鴻明、李石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28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5655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好好呼吸,有氧治百病三書: 一根吸管有氧治百病 + 氧生 + 好好呼吸,甩掉老毛病!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2012.09 TVBS健康兩點靈-癌症的新發現
2012.10.05(五)扶輪社(台南東南社)-新書座談會
2012.10.09(二)扶輪社(台南鳳凰社)-新書座談會
2012.10.14(日)生髮抗老化醫學會-缺氧與生髮抗老
2012.10.24(三)扶輪社(台南南區社)-新書座談會
2012.11.07(三)扶輪社(高雄澄清湖社)-新書座談會
2012.11.10(六)14:00-16:30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書座談會
2012.11.24(六)14:00-16:30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館-新書座談會
2012.12.16 or 23(日)醫美醫學會-缺氧與抗老、抗癌

強 力 推 薦

臺灣生髮醫學會學會理事長 王尊彥
本書內容,引用大量二十一世紀以來最新的國際研究成果,是國內難得一見對癌症有深入剖析的保健書籍,當能對許多受癌症所苦的民眾帶來重要的抗癌新知。我也認為,不單單是癌症,基於氧氣對生命的重要性,「抗缺氧」在未來將會是既自由基後,最重要的抗老醫美策略,故樂為之序,希望大家都能認識「氧生之道」,改善缺氧,享受健康美麗的人生。

衛生署臺南醫院院長 李伯璋
今天本書的作者們,精心整理國內外重要期刊,先系統性的剖析癌症的誕生、成長及轉移,再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向社會大眾介紹「癌症vs. 缺氧」的觀念。本書分別由缺氧與癌細胞的誕生、缺氧與腫瘤的成長、缺氧與癌症的惡化做為切入點,讓讀者了解「缺氧體質」才是癌症的主原因。作者們也提供簡易的「氧生之道」,例如避免環境缺氧、改善攜氧能力、避免過度耗氧等,幫助預防癌症,並列舉多篇醫學臨床研究佐證其效,以示「抗缺氧」的重要意義。

臺大醫學院腫瘤醫學部醫師 陳耀昌
本書生動的講述了癌細胞在「缺氧」的主旋律下,興敗存亡的故事,內容更依據超過百篇以上國際最新的研究成果,可稱是詳實、正確而嚴謹,對於任何一位想真正了解癌症的讀者、病患或家屬,這將是一本重要、有益、必備的防癌書籍,因此我很樂意幫我的學生向大家推薦這本書,並祝各位能享受閱讀、遠離癌症。

中興大學獸醫系前系主任 鄭豐邦
本書的誕生使艱澀難懂的癌症醫學不再那麼遙不可及,用字雖淺顯但卻不失專業,內容涵蓋百篇以上國際論文的最新觀點。這使讀者能迅速了解癌症發生的原委以及最新的治療趨勢,實為癌症相關之中文書籍中相當難得的突破。推薦給各位讀者,希望能給大家防癌新觀念,常保健康。

內 容 簡 介

缺氧是致癌的關鍵!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早在一九五五年就預言:
氧氣足夠就能防癌的理論終將實現,但在此之前,數以百萬的人,將因對此一無所知而死亡。


在任一大型書局,架上不會少於五本防癌的書,但其中原理,大多還是停留在自由基及致癌毒物,修心養身、多吃菜而已,竟連什麼是癌細胞都說不清楚。可是專研癌症的書籍,又過於專業,這知識的門檻,加深了許多的遺憾。

本書以缺氧與癌症的關係為主軸,用活潑生動的語言訴說癌細胞是如何像間諜般存在於正常細胞間,並一步步利用自身攜帶的遺傳密碼以及其他盡忠職守的忠誠細胞(如保家衛國的免疫細胞和造橋鋪路的纖維母細胞等)來壯大自己的勢力,同時剷除異己,達成其侵略的野心;進一步分析為何缺氧這看似對細胞有害的狀態,竟不會使癌細胞死亡,反而使它們更加肆無忌憚的生長,甚至可能即是癌細胞得以蓬勃發展的主因。

本書的誕生使艱澀難懂的癌症醫學不再那麼遙不可及,用字雖淺顯但卻不失專業,內容涵蓋百篇以上國際論文的最新觀點。使讀者能迅速了解癌症發生的原委以及最新的治療趨勢,實為癌症相關之中文書籍中相當難得的突破。對於任何一位想真正了解癌症的讀者、病患或家屬,這是一本重要、有益、必備的防癌書籍!

作 者 簡 介

總主筆:張安之
中正大學電機系學士、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碩士,為多項積體電路專利的發明人,歷任景岳生技董事長特助暨醫藥部經理、多家生技公司高階主管、扶輪社3470區美國加州矽谷團體研究交換團團員;現任智信生醫研發公司執行長。張安之以其培養自電機、法律領域的分析能力及生技產業的專業背景,將艱澀的醫學成果,轉為人人能懂的保健知識,盼能為大眾引薦真正有效的「氧生」方法。

李石勇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食品科學博士,曾任酪多精企業有限公司副技術總監、生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技術總監、統園食品技術有限公司(上海)技術部副總監,擁有多年食品生技產品研發經驗。李石勇擅長食品活性成分及保健食品、化妝品、農業科技之研發,並從事中草藥與缺氧因子之研究。

方鴻明
臺灣大學醫學系學士、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遺傳學碩士及博士候選人,為率先發現缺氧因子的研究團隊一員,其論文被引用一千餘次。曾參與腫瘤移轉、基因轉移鼠、組織氧氣偵測之研究,審譯多本生物、醫學教科書籍。方鴻明長於基因轉錄功能之研究,並從事癌症的缺氧療法及研究。

目 錄

推薦序
缺氧──常伴你我的老化殺手 王尊彥
癌症vs.缺氧! 李伯璋
缺氧、血液與腫瘤 陳耀昌
淺顯卻專業的防癌新觀點 鄭豐邦
自序 張安之
前言──缺氧致癌,氧生防癌 缺氧篇

CH01 缺氧喚醒 你的癌細胞
癌從正常細胞來
你我都缺氧!?
缺氧是致癌關鍵
缺氧是癌細胞的免死金牌

CH02 缺氧加速腫瘤的成長
缺氧導致酸性體質
缺氧使癌細胞具侵略性
缺氧讓癌細胞無限複製
缺氧與癌細胞的血管新生

CH03 缺氧與癌症的惡化
缺氧與癌細胞的抗性
缺氧與癌細胞的侵入移轉
缺氧與癌症的治療

氧生篇
CH04 氧生之道
缺氧體質
環境氧生--改善環境性缺氧
體質氧生--改善貧血及心肺循環
心情氧生--耗損與調適

CH05 從缺氧看癌症的替代療法
素食無法治癌
鹼性食物無助於改變酸性體質
錯誤的抗氧化會加速死亡
其他療法

結語
附錄
缺氧因子的發現
缺氧與細胞的反叛
缺氧體質
自我檢查表
缺氧部位檢查表
華堡博士講稿

延 伸 閱 讀

萬病之王

作者: 辛達塔.穆克吉   譯者:莊安祺   定價:499元   特價:394元

這是一本癌症的傳記,也是人類與癌症搏鬥的生命故事…… 我有一位癌症復發的病人,當她入院再度接受治療時,曾和我這麼說:「我願意繼續治療,但我要知道我在對抗的是什麼…」 想寫這本書的理由,就是為了要回答她的問題。我常在查完病房或做完實驗回家後擠出時間來寫,我想我之所以能這樣寫作,是為了回應這個故事非得要說出來的那種迫切感。──辛達塔.穆克吉 本書是精彩而深刻人性化的癌症「傳記」,從數千年前首篇記載的文獻,到二十世紀的治療與控制;從征服它如史詩般壯烈的戰役,到對它本質的全新...

自然就會抗癌:罹癌醫師的科學觀點

作者: 大衛.賽文-薛瑞柏   譯者:莊安祺   定價:360元   特價:284元

最具科學基礎的抗癌書全球暢銷超過一百萬冊,售出三十五種語言版權,轟動法英美加德義等國◇附「抗癌行動手冊」.文魯彬 臺彎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王正旭 癌症希望協會理事長、基隆長庚醫院情人湖院區癌症中心主任.許達夫 《感謝老天,我活下來了!》作者.單國璽 天主教樞機主教 .傅娟 《回到20:傅娟抗癌、瘦身、養生全紀錄》作者.潘懷宗 陽明大學醫學院教授.簡守信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共同推薦每個人體內都有癌細胞,但不是所有人都會發展成癌症他年輕,無不良嗜好且常運動,卻在31歲那年意外...

每天清除癌細胞: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

作者: 陳月卿   譯者:   定價:400元   特價:316元

全食物、全營養、全健康的滿分飲食觀10大保健問題飲食守則.80 道全食物調養食譜幫助你攝取營養最大值、吃出最佳免疫力! 嚴長壽 張淑芬 蕭寧馨 田馥甄(Hebe) 養生推薦 吃好食物,擊垮壞細胞! 人人身上都有癌細胞,要防堵它們坐大搗亂,飲食是最好的藥方。全食物養生達人陳月卿,教你運用綜效飲食來調整免疫系統,每天三次為身體做預防性化療,用營養抗癌、為健康乾杯! 【癌症、化療】【三高症候群】【胃病】【肝病】【腎臟病】【過敏】【感冒】【女性保健】【減重、美白】【嬰幼兒成長】 ...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