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CARE

【類別最新出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牽手就不放手 :我們一起穿越憂鬱流沙
不生氣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呵護的預防醫學


一天100秒,遠離骨質疏鬆:日本骨科名醫教你運動+食補,重獲績優骨(VHV0049)
抜群の若返り!「骨トレ」100秒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CARE
叢書系列:CARE
作者:太田博明
譯者:諾麗果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2月14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5810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序



「骨力鍛鍊」──只需要一百秒的「超級回春法」

根據最新的醫學發展,對於「老化的常識」已經有了顛覆性的改變。
無論是女性或男性,都是「從骨骼的退化開始衰老」,而且是三十歲前後就開始了。
一旦骨骼變得脆弱,肌膚及內臟的功能也會開始衰退,讓全身一口氣變得衰老。
  
相反地,如果骨骼足夠健康,肌膚也會變得更有光澤,讓人維持在年輕又有元氣的狀態。「骨力」(骨骼力量)決定身體的青春、強韌、美麗──人體的骨骼不僅僅是鈣質的集合體,還具有這些神奇的力量。
  
祕密就在造骨細胞分泌的骨鈣素(osteocalcin)。它能活化全身器官、預防肥胖、讓肌膚變得有彈性、提高記憶力,由於這些特別的作用,骨鈣素被稱為「最強的回春物質」。
  
當骨鈣素分泌偏低,自然就會出現各種問題。
  
有幾個很容易判斷的症狀:女性會出現皺紋及肌膚鬆弛、法令紋等「臉部老化」的狀況,男性則會出現腹腔周圍堆積內臟脂肪等「中年發福」的狀況。
  
臉部老化就是「顏面骨萎縮」的證據,由於骨質流失導致骨骼萎縮,因此產生了皺紋及鬆弛。臉部老化是全身骨骼結構變得脆弱,也就是「骨質空洞化」的危險訊號,繼續惡化下去,最後就會變成「骨質疏鬆症」,那也是造成女性癱瘓首要原因的「運動障礙症候群」(Locomotive Syndrome)的典型症狀。
  
一旦骨鈣素不足,身體就會出現慢性高血糖的情況,進而累積內臟脂肪。如果放著不管,總有一天會變成「代謝症候群」(metabolic syndrome),而代謝症候群跟骨質疏鬆症同樣是造成癱瘓的主因。
  
骨質疏鬆與內臟脂肪──這兩個是三十歲之後絕對需要克服的問題。不過,令人慶幸的是,骨鈣素可以解決這些問題。這是專攻抗老醫學的我,經過長年研究所得到的結論。
  
現在,就立刻採取對策吧!
最簡單、最快速的方法,就是進行能夠刺激骨鈣素分泌的「骨力鍛鍊」。
我所推薦的訓練,就是「先運動,再食補」。
雖然飲食也非常重要,但是從優先順序來看,「第一是運動,第二才是飲食」。
  
話雖這麼說,其實也不需要花費太多功夫,每天只需要簡單進行一百秒的「蹬腳跟」運動即可。腳跟落地造成的「小衝擊」會成為一種刺激,加速骨鈣素的分泌。
  
當然,為了加強骨質,飲食也很重要。
  
因此,本書也會介紹各種可以製造並強化骨質的含鈣食物、含維生素D食物及含維生素K食物,還有能讓我們變得更年輕、強韌、美麗的「健骨飲食」,搭配照片及圖解,簡單易懂地說明每種飲食的效用。
  
例如──納豆 × 小魚乾 × 米糠醃黃瓜 × 蘿蔔泥,就是「早餐的黃金搭配」。這些「小配菜」,  包含了所有骨頭需要的營養素。
  
就讓這些「小衝擊」及「小配菜」,幫助我們重拾美好的青春吧!

太田博明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