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大眾小說Story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指路何去
有時我獨自念想

Story

【類別最新出版】
雲水千重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H.O.P.E.2 光明再現
戀愛腦的不心動挑戰
覺醒者:終末之門


離騷未盡(VN00046)

類別: 大眾小說>Story
叢書系列:Story
作者:楚影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4月29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88頁
ISBN:978626335319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第11屆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長篇歷史小說參獎(首獎、貳獎從缺)

愛國詩人屈原奮鬥而悲劇的一生

「楚影無疑是個痴心的詩人,他將〈離騷〉的故事,架骨骼填血肉地從楚國一路行吟而來,但願彼時江上風凜,腰沒滾滾疾水,形單影隻的落魄詩人屈原的魂靈知悉了,終能獲得一絲寬慰。」──詩人、散文家陳冠良

屈平雖出身世家名門,但年僅弱冠就當了楚懷王的左徒──這個地位僅次於令尹的高官,仍讓他受到朝中許多人的冷眼嘲弄甚至敵視,尤其是因為姐姐鄭袖得寵而跟著雞犬升天的公子子蘭。然而屈平面對的挑戰不僅是子蘭一人,而是他背後代表的守舊勢力。自從吳起變法後,既得利益的守舊派便不斷趁勢反撲,悼王薨逝之後,守舊派更是將吳起所做的一切變革盡皆廢除,楚國多年以來的層層積弊遂無從清理。內有國賊如此,外更有強秦時時窺伺,留給屈平興利除弊、強國富民的時間不多了……

作者楚影為了貫徹自己的筆名,從古代流傳下來的文字裡接近屈原;當他看見在「恃強凌弱,以眾暴寡」的時代中,屈原如何去守護他的國家,卻無法實現心願,最終只換來悲傷的結局,讓他決定要為屈原寫下一部小說:

屈原不會知道千百年之後,這個世界上有我的存在,可是相對遙遠未來的我,卻能夠看見他的文字,進而寫下自己的篇章;這是否說明著有一種寄託,只要透過時間的等待,一定會遇到傳承意志的人。

於是我突然明白,如果此生也背負著一項使命,那應該是要對屈原說:「致兩千年前的你,我知道〈天問〉即是問天──『時間究竟是什麼?』我聽見了,所以,這部小說,就是我要給你的回音。」

作 者 簡 介

楚影

一九八八年生。曾獲優秀青年詩人獎。

著有詩集《你的淚是我的雨季》、《想你在墨色未濃》、《把各自的哀愁都留下》、《我用日子記得你》、《指路何去》。小說《封魂錄》。

目 錄

前言 致兩千年前的你◎楚影

楔子
左徒
改革
使齊
邊城
臨淄
歸國
永懷
憲令
烝民
現實
讒言
暗箭
名分
再遇
漣漪
張儀
失落
絕盟
去職
復出
說辭
形勢
傷悼
來往
莊蹻
衷心
死灰
卜居
再謫
流離
預言
餘波

跋 從春秋楚國一路行吟而來的詩人◎陳冠良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