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VIEW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臺灣外傷醫學會理事長 簡立建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白色巨塔的你我他:拚命、醫生,不醫死、醫人三角的獨白、有一個銀蛋叫彼得【傅志遠創作10週年珍藏套書】
H.O.P.E.2 光明再現
H.O.P.E.沉默的希望:黑暗的時代、慘白的世界,誰能帶來一絲希望?
醫生,不醫死:急診室的20個凝視與思考
拚命/一個急症外科醫師的生死筆記
醫人三角的獨白

VIEW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25張命盤:25種精彩人生的課題與啟示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有一個銀蛋叫彼得,從小生在大醫院(VPL0041)──借學分、逃兵役,戴鋼盔赴晨會的實習血淚

類別: 歷史‧傳記>VIEW
叢書系列:VIEW
作者:傅志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3月1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933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有一個銀蛋叫彼得》新書講座

時間:4/15(六)14:00~16:00

金石堂城中店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9號3樓)

洽詢專線(02)2306-6600 ext 8330 曾先生

強 力 推 薦

臺北市長、前臺大醫院創傷部主任醫師──柯文哲
盛情讚譽

臺灣外傷醫學會理事長──簡立建
專文推薦

林子忻 / 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創傷外科主任
陳瑞杰 /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
劉宗瑀(小劉醫師)/《女外科的辛辣日記》作者
共感盛讚

Nikumon / 小百合的學醫隨筆 / 筱舞醫師的s日常 / 急診鋼鐵人Dr.魏
醫療圖文粉絲團 熱血應援


看著Peter Fu醫師文字好久了。他那種長期站在臺灣醫療最血汗的前線,卻多年來堅持筆耕不輟的強大毅力,以及細膩的敘事方式搭配外科急重症屬性所造成的反差美,非常非常讓人醉心呢!──筱舞醫師

同為外傷科醫師,外科當中的邊緣分子,更是對那些受訓當中的酸甜苦辣特別能有同感,完整揭露了外科醫師受訓中的點點滴滴。──劉宗瑀(小劉醫師)

每當急診有嚴重外傷的病人需要搶救,就是我們急診專科醫師和外科醫師展現默契的時刻,為的不是別的,就是共同搶救生命的心。因此,外科醫師一直是我很欽佩的一群戰士。傅醫師除了手握手術刀外,也能提筆將醫學生時代的點滴忠實呈現,隨著他的筆觸,將我帶入了好幾年前的學生時期(到底是幾年前呢?秘密!),那樣的青澀、那樣的回味無窮。相信能讓身為醫師的我們看了會心一笑,也能讓非醫師的讀者更能了解醫學生時期的萌樣。
──急診鋼鐵人Dr.魏

※以上順序依姓氏筆劃排列

內 容 簡 介

──翻滾吧!銀蛋們──
醫途險惡,闖入深深白色巨塔的菜鳥小醫師們,該如何求生?
醫師都是這樣煉成的,血淚又爆笑的實習經驗大公開!


銀蛋就像茶葉蛋,裂痕越多越入味(但不小心就碎了);
醫師就像咖啡豆,高溫淬煉才香醇(但太高溫就黑了)


走入大型醫學中心,來到醫療第一線戰場,
這裡的生死肉搏、煙硝瀰漫,都是實習醫師們的日常!

‧「晨會」砲聲隆隆,報告者被電得金光閃閃,小銀蛋們自備鋼盔,以求活命。
‧白袍穿上身,專業+30,瞬間脫胎換骨,走路有風、鄉親愛戴。
‧快被二一怎麼辦?送禮、關說都無效,大教授說:學分這東西,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挨到畢業、考到醫師執照,找了一間小醫院開始打工生涯,沒想到「你居然有醫師執照?」卻是每個人見到自己的第一句話?

‧多開一臺刀,等於多一個學習機會。於是住院醫師們就如手術室外的食人魚,「搶刀」風波時有所聞,這時只好在門口打一架來決勝負?

不經一番分筋錯骨、沒在磨難中笑著流淚,焉得日後執刀快、狠、準!
醫學生聞風喪膽的「外傷電力公司」、
外傷急症外科主治醫師──傅志遠的實習過往,
有幽默逗趣的校園生活,以及小醫師在大醫院求上進的故事,
揭露實習醫師不為人知(血汗爆笑)的一面!


名詞解釋:銀蛋

醫院行話,指實習醫師(Intern)。醫學系最後一年進入醫院實習,工作內容包含各種臨床雜事,因為每日血汗勞累,所以又被稱為「音騰狗」。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傅志遠 

外傷急症外科醫師、長庚醫院副教授、臺灣外傷醫學會學術委員會主任委員、文字創作者。

行醫多年,以救治外傷與急重症病患為職志,堅守外科急診第一現場,見證生命的力量並深刻觀察人性,目前服務於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對醫學教育與臨床研究充滿熱忱,教學風格如其刀法一般鋒利,主持之「外傷電力公司」廣受好評,連續多年獲醫學生票選為優良教學主治醫師。

以筆名 Peter Fu 經營的人氣部落格:「急症外傷外科的大小事」,為 2011 年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最佳生活綜合類首獎,部落格文章上千篇,累積人氣超過兩百萬人。出版之三本散文集《拚命:一個急症外科醫師的生死筆記》、《醫生,不醫死:急診室的20個凝視與思考》與《醫人三角的獨白》,合稱《生命三部曲》,以文字帶領讀者省思生命意義與醫病關係。《生命三部曲》於2016年發表簡體字版,獲中國大陸書評譽為「會說故事的外科醫師、會開刀的作家」。

2017年出版本作,以幽默諷刺的筆法,將一位醫師在專業養成的過程中,可能會遭遇的各種挑戰,不論是技術上或者是心態觀念上,做了活靈活現的描寫。

超人氣部落格:急症外傷外科的大小事:http://www.peterfu.com.tw
臉書粉絲頁搜尋關鍵字:傅志遠 Peter Fu

目 錄

專文推薦

Chapter 1──有一個銀蛋叫彼得

1.小銀蛋們戴著鋼盔赴晨會
2.管他大腸還食道,考古題背就對了!
3.謹慎考試,信用無價
4.關於免役的N種腦補狂想
5.往左走變小醫師,往右走成大渣男
6.為什麼老愛問為什麼?
7.今天玩到掛,明天拚到掛
8.白袍穿上身,專業+30
9.我不是演員,為何要設計這情節?
10.面子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11.同學,你有一千塊嗎?
12.媽,好久不見,我今天結婚

Chapter 2──住院醫師的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1.什麼?你居然有醫師執照!
2.手術室外的食人魚群
3.既然來面試了,就順便開個刀吧!
4.老公,好久不見!
5.揭開情人節值班的祕密
6.非英國研究:開車聽音樂,肇事死亡率較低
7.名師出高徒,品質有保障

Chapter 3 ──轉眼之間已經長大

1.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點」,才叫進步
2.抱歉,推銷人員請勿進入診間
3.你老公今天賺了三千零五萬
4.生病太短,而住院太長
5.醫師您好,我的朋友叫「高層」

後記  自立自強有信心,前途光明又燦爛

延 伸 閱 讀

醫人三角的獨白

作者: 傅志遠   譯者:   定價:240元   特價:190元

繼《拚命》、《醫生,不醫死》後,傅志遠醫師 2014 年最新力作!龐大體制裡一芥外科醫師的內心獨白,巧妙演繹,分飾三角,細膩道出醫生的抉擇、病患的痛苦與家屬的無奈。醫學院的訓練與臨床經驗成就了外科醫師熟練的雙手與專業,然而唯有脫下白袍,身為病人或家屬時,醫者之心才得以真正養成。醫病雙方站在無法跨越的知識鴻溝邊緣,醫者經常不知道該如何做出正確的選擇。非得等到有一天,眼看著自己生病的母親狀況未明,同行的醫囑聽得模稜兩可卻似曾相識,一回神,竟是自己每日對病人說的話;平日蹦蹦跳跳的兒子忽然間大病臨頭,...

醫生,不醫死:急診室的20個凝視與思考

作者: 傅志遠   譯者:   定價:240元   特價:190元

病人之死未必與醫療疏失有關。 事實上,醫療有其極限,醫生更不是神,許多積重難返的病人早已不是醫生能夠挽回…… 繼《拚命:一個急症外科醫師的生死筆記》之後,身處夾縫中的小醫師除了道盡生命第一線所見,也回頭審視醫療體系的掙扎及醫病糾結的關係。 這是20個人性糾纏的故事,一幅急診室裡最赤裸的人性百態--醫師、病人、照護者,在生死拔河間,體現人性的光輝與體制的殘酷,從中也映照出你我每一個人面貌。 急診室裡,24小時不停上演的人性劇場, 這不只是別人的故事,也可能是明天的你我…… 非親非...

拚命/一個急症外科醫師的生死筆記

作者: 傅志遠   譯者:   定價:240元   特價:190元

隔著手套,我幾乎可以直接觸摸到生命的源頭。心臟在我眼前奮力跳動,似乎在告訴我不要放棄它。 沒有一份工作像外科醫師一樣,終日與死神激烈的搶奪生命。輸贏就在一念間,勝負就在轉眼後。 這是三十個與死神纏鬥的真實故事,大部分來自許多年輕的生命。意外驟然發生,抹殺了他們本該擁有的無限可能,也給了所有人無解的難題── 植物人算不算完整的生命?傷重送醫的死刑犯該不該救?家屬的愛是負擔還是羈絆?誰有決定生死的權利?重獲新生的喜悅,能否抵擋餘生傷殘的絕望?金錢是否能買到無價的生命?地位是否能左右...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