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VIEW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禮悟:在脆弱的盡頭,看見生命出口【限量ENLIGHTENED‧手拿包典藏版】

VIEW

【類別最新出版】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25張命盤:25種精彩人生的課題與啟示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儀式感:把將就的日子過成講究的生活(新版)


禮悟:在脆弱的盡頭,看見生命出口(VPL0067)

類別: 歷史‧傳記>VIEW
叢書系列:VIEW
作者:蔣承縉、李小光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13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885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內文摘錄



  作者序

作者序
禮悟
──蔣承縉


  「出書」從來就不在我人生的規劃裡,就像我的「另一半」小光的溺水意外一樣。

  我今年五十歲,回首來時路,面對人生中的每一次黑洞,都像被打入了不同的宇宙,在那一次次的墜落中體會到生命的脆弱,然後又在每一次的破水而出後,領悟到人生重要的究竟是什麼。

  從「完美主義」到「順其自然」,從堅信「人定勝天」到此刻的「與天共處」,我終於學會在生命的不圓滿中尋找出路,收下這份上天給予的「知天命」禮物。

  恐懼、壓力、挫折、遺憾、孤獨,這五種我們都曾經在生命中遭受過的情緒,
我們抗拒、逃離,渾然不知它們都是上天降下的禮物,直到我們體驗領受,心悅誠服,才終成「禮悟」。

  會發行這本書,便是源自於我此刻的禮悟:擁有是靠「給予」而不是「爭取」;「分享」什麼就會「學到」什麼。只有給出去,你才會是真的得到,只有幫助他人,才能真的幫助自己

  而愛與痛苦 一樣都需要表達。希望用文字撫癒傷痕累累的我們,進而擁抱每一個需要陪伴、認同的人,醒覺的走過每一個生命的難關。

  讓我們都能不再害怕跳出原有框架,正面體驗生命的逆襲,讓上天帶給我們的禮悟,成為我們再次探尋生命的可能。
 
  像是冥冥中自有安排,在小光意外後,我看了他的日記,決定把他的某些文字,也收進本書,成為我們一起完成的「禮悟」。因為是他的變故,成為了我生命最巨大的一場淬鍊,是他留給我的愛,讓我得以走過這一切並終有所得。在此也要謝謝我們的好朋友作家角子,沒有他的細心指導,憑我一己之力,絕對無法完成此書。

  如果這本書的某個章節,正是你的此時此刻;如果這本書的某個段落,真的鼓舞了你,請你也把它當成一份祝福送給他人。讓他們明白:人生不是為了要打敗別人 ,而是要不斷戰勝自己!把自己做好,才能使世界更美好。

  最後,謝謝你對這份禮悟的支持,我將把本書的版稅全數捐贈給「愛最大慈善光協會」,用來幫助老人、孤兒、同志平權、流浪動物等四大弱勢族群,讓更多的人都有禮物!更希望像這本書的英文名字En-Light-ened一樣,以中間的light「光」讓他們相信人生,永遠有另一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