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VIEW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有愛,永不失敗
推薦序:闊別
自序
內文試閱一
內文試閱二
內文試閱三
內文試閱四

VIEW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25張命盤:25種精彩人生的課題與啟示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孩子,你還會愛我嗎?(VPM0002)──寄不出的40封信

類別: 歷史‧傳記>VIEW
叢書系列:VIEW
作者:劉北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5月1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6273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真情部落格》專題採訪***********************************************************************************
於是,這本書裡的叮嚀、感受及勸勉成了祕笈。它能給兒子帶來祝福,也能提供給現在一些不常思考,只愛玩3C產品的年輕人,做個參考,指點迷津。

很高興作者出獄後找到合適的工作,也善盡人子的孝道。盼這本書提醒每個為人子女的,多去體會父母的心腸肺腑。另一方面,也盼望為人父母的,多花點時間陪伴、溝通、了解、關心成長中的兒女。這樣,家就能營造出幸福和樂的氣氛。有了愛,家就永不失敗,下一代,也會輩出人才。
──基督教更生團契臺灣分會總幹事 黃明鎮

我仍時常想起十七歲時,北元拿著吉他,一起唱《大海邊》和《木棉道》的單純快樂,那心靈的桃花源,好像又回來了。這本書中的每一封信,都像那年青春單純的聲音,像是那年在文藻語專的教室裡,和邰肇玫傳紙條的施碧梧,寫下《闊別》的最後兩句歌詞──「青春已消逝,成了過眼雲煙,曾許下的狂言,是否都已實現?」會實現的,北元,如果我們能強大到敢奔向地獄去救人,青春就算是雲煙過眼,也容許我們用雙手實現狂言!
──臺中市立惠文高中教師、作家 蔡淇華

內 容 簡 介

基督教更生團契臺灣分會總幹事 黃明鎮
臺中市立惠文高中教師、作家 蔡淇華
知名律師、作家 呂秋遠
聯合推薦

「有名有利就一定會開心嗎?有權有勢就一定會開心嗎?」
「當時爸爸什麼都有了,但還是不開心……」

一個因為殺人而坐牢的爸爸,最想對孩子說出口的真心話。

一個名利雙收的律師,因為嫉妒心與占有慾而一時衝動,竟當街殺害了欲分手的情人,成了轟動當時臺灣社會的新聞事件。雖以高額賠償金與被害人家屬和解,但除了律師執照被取消外,仍得面對十二年的徒刑。入獄後的他,心已有如槁木死灰,甚至多次有過尋死的念頭,直到某個契機之下讓他回首前塵往事,重新發現生命中快樂滿足的真諦……

這本書是劉北元在獄中等待假釋期間,寫給他孩子卻寄不出去的40封信,不是因為獄方不准他寄,而是他不知道他的孩子究竟會怎麼看待他,因為這40封信的內容,句句都來自他心中最深沉也最黑暗的角落。

作 者 簡 介

劉北元
出生在雲林縣西螺小鎮,後隨父親工作定居南投山城埔里。台中一中畢業,進入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當年應屆考取律師資格,同時進入東海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班,攻讀保險法。取得碩士學位入伍服役,退伍後開始14年的律師執業生涯,成為國內保險界的知名律師。2004年因感情因素失心瘋犯下殺人罪,判刑12年,入獄期間在獄中練習寫作,表現良好,於2014年12月獲得假釋出獄。目前在保險業界任職,並加入基督教更生團契志工的行列,從事監獄福音的傳播。

目 錄

推薦序 有愛,永不失敗
推薦序 闊別
自序
6/5
6/10
6/11
6/30
7/11
7/12
7/13
7/14
7/15
7/16
7/17
7/18
7/19
7/20
7/21
7/22
7/23
7/24
7/25
7/26
7/27
8/2
8/3
8/4
8/5
8/6
8/10
8/11
8/12
8/14
8/15
8/19
8/20
8/21
8/22
8/24
8/25
8/29
8/31
9/1
9/6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